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GPA 81,双非,我成功上岸四所Top 100院校!
指南者留学 Journey 2022年12月20日
阅读量:2550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背景
河南师范大学 国际政治 GPA:81

录取学校(2023年秋季入学)
格拉斯哥大学(QS 81)政治传播学
利兹大学(QS 86)全球发展国际关系
伯明翰大学(QS 91)全球公共政策
谢菲尔德大学(QS 96)东亚政治与传媒
纽卡斯尔大学(QS 122)媒体与公共关系

 

01 为什么选择留学


一直以来,自己心里有个留学梦,觉得世界很大,还是要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而关于留学,自己在中学时期就开始关注了。


受限于经济成本和家庭因素,长久以来这个想法只能暂时搁置。大学毕业在媒体工作六年后,经济上有了一定积累,但也愈发感到自己的双非背景和能力水平越来越难以适应就业大环境的要求。为了提升自己的学历,也为了不给人生留下遗憾,所以还是下定决心去留学。


之所以选择去英国,一是个人比较喜欢古典浪漫的英伦风;二是为了更好的留学体验,感受东西方不一样的魅力;三是英国的授课型硕士只有一年,相对于国内考研,花更少的时间拿到含金量高的文凭,性价比更高。

 

02 为什么选择指南者留学


其实我关注指南者留学有一段时间了,通过浏览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和留学圈内的口碑相传,我确认指南者留学是一家权威专业、值得信赖的留学服务机构。同时,他们还开发了自己的客户端,通过指南者留学App,有关于申请院校、专业背景和录取分析等信息都一目了然,获取留学相关的资讯十分方便。所以,在作出留学的决定后,我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去了留学咨询需求。很快,指南者留学的莉莉老师便主动联系了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签约后,指南者留学还义务提供大学成绩单等材料的英文翻译服务,这一点就很赞!我之前接触到的一些留学中介,他们是不负责提供材料方面的英文翻译,让自己自行解决,如果到时无法提供相应的英文申请材料,错过了申请季,后果自负,这在我看来显得有点不太人性化。

 

03 择校和申请历程

 

我的GPA不算高,而且是双非背景,在择校方面也限制了我选择实力更强排名更高的院校,但在和莉莉老师沟通后,我觉得还是有希望争取到QS前百的英国院校。她根据我的背景情况和留学诉求,结合我的本科专业背景(国际政治)和工作经历(地方党报),确定了国际关系、传播、公共政策与事务三个专业申请方向,制定了“四所Top 100院校冲刺和保稳、两所Top 100-150院校保底”的留学申请方案。


申请方案确定后,从5月份签约,6月份开始准备申请材料,直到9月份23fall申请季开放后第一时间递交申请,一切有条不紊,循序渐进。本以为接下来会十分顺利,然而申请季刚开始不久,就收到了诺丁汉大学发来的拒信,随后便是谢菲的拒信。


开局不利,接连收到两封拒信后,我内心开始有点焦虑,幸好老师们一直在安慰我,并让我放宽心,相信会拿到录取的。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第二天就收到了谢菲另一个专业发来的offer,那种兴奋感溢于言表。紧接着一个又一个惊喜接踵而至,纽卡斯尔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等院校陆续发来offer。从一开始被拒信惹到焦虑,最后却因为offer雨感到纠结,大落大起,痛并快乐着。


从10月份第一封offer收入囊中,到11月份最后一封offer尘埃落定,用时不到两个月,最终我收获了英国五所院校的offer,包括位列QS前百的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特别是拿到排名更高的格拉斯哥大学的录取,实属意外惊喜。我没想到在留学申请内卷愈演愈烈的当下,自己的申请季会这么短暂而圆满的提前收官。


不得不说,莉莉老师对英国的院校情况和申请要求不仅十分了解,在定校方面的分析判断也很精准到位,表现的非常专业。还有负责我留学申请的莫老师,虽然未曾谋面,但听声音能猜得出是个长得好看、内心美好的姑娘,全程督导和跟进我的留学申请事宜,不厌其烦地敦促我该准备哪些材料,提醒我有哪些注意事项……感觉老师们超级亲切有爱,同时也为自己当初选择指南者留学的正确决定欣喜不已


在这里,我想友情提示一下。在申请季过程中,心态特别重要,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值,要保持平常心。对于收到拒信或经历漫长等待,也不要过分焦虑,对于结果也要顺其自然。只要自己把该做的做了,该来的总会来,过分焦虑也无济于事,只会自乱阵脚,身心俱疲。

 

04 GPA和背景提升


不得不说,英国的院校非常注重GPA,这是申请英国院校的一个最基本的门槛。虽然简历和文书等方面可以作为加分项,但最终还是要根据GPA来考虑个人的申请。不同院校对GPA的要求不同,即便同一院校不同专业,对于GPA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而且还要看自己的本科学校是否在申请院校的list里,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等是否与申请的院校及专业要求高度契合。


面对双非出身,GPA并不算高且已成定局的无奈,在硬背景无法改变的情况下,我更多是依靠个人经历、工作经验等软背景来助力,但这也仅仅是加分项,GPA才是根本。我在申请诺丁汉大学的国际关系专业以及格拉和谢菲的传媒专业时,就因为GPA达不到要求收到了拒信。


所以,对于还未毕业的同学而言,在大学期间要尽可能提高自己的GPA,至少要达到85分以上才算有优势。除此之外,无论是学生党还是工作党,要尽可能丰富自己的个人经历,多参加相关的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项目,努力提升自身背景,这样对日后申请排名更高的学校会大有帮助。特别是跨专业申请的同学,除了达到GPA要求,还需要有相关的背景,契合度越高,越符合学校及专业要求,才会有获得offer的可能性。

 

05 文书


对于GPA不高的同学来说,不能说一定去不成好的学校。一篇能给人眼前一亮的高质量文书,不仅能为其留学申请锦上添花,有时候甚至能起到逆风翻盘的作用。在这里必须点赞指南者留学的文书老师,不仅英文写作水准特别高,还能精准挖掘申请人的各项亮点,不断打磨申请人背景与申请项目之间的契合度,为其量身打造一篇与众不同的高质量文书。


因为我申请的是三个专业方向,所以需要准备三篇文书。当时我根据要求写完提纲交给老师后,很快就收到了文书老师的反馈,三篇文书都写得非常棒,我基本上没什么修改意见,几乎都是过一遍后定稿。尤其是传播类的文书,当时我看完后,第一感觉就是,如果我是招生官,我都想录取我自己了。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过程文书老师会充分听取自己的意见,非常认真耐心地修改和润色,直到本人满意才会定稿。最终,在我GPA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这三篇文书助力我敲开了QS前百名校的大门。

 

06 语言成绩


虽然留学英国可以先无雅思申请,后递交语言成绩,但毫无疑问,一份高分的语言成绩,将大大增加梦校对你的录取率。所以,如果能够提前考到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最好随申请材料一起递交。


还有一个情况,我觉得这也给了很多同学一个误区:无雅思申请英国,拿到了con offer后,以为吃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还有大把的时间留给自己准备雅思。其实这种心理千万不能有。因为我身边有一些朋友也是拿到了con offer后,以为时间还很充裕,然后慢悠悠地去准备雅思,后来因为实在考不出合格的语言成绩,最终不得不Gap一年,我觉得这很可惜。


所以,拿到了con offer,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而应该是要敦促自己更加努力地考出合格的语言成绩,换取uncon offer。如果未来两年内有留学计划的同学,越早准备雅思,越早考出合格的语言成绩,你的留学之路就会少一分障碍,最起码有备无患。特别是英语基础薄弱的同学,更应该早早开始准备。


以上是我申请季的一些感悟和总结,希望能够帮到大家,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如愿以偿,收获梦校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