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纯理科跨申热门CS,一个月内收获4枚Top前百英校offer!
纯理科跨申热门CS,一个月内收获4枚Top前百英校offer!
袁嘉艺(Zoe)
金牌申请主导师
2023年02月02日 阅读量:1499

#23fall最印象 vol.1

 

指南者留学申请主导师们印象最深刻的23fall学员,他们都有着怎样特别的故事~

 

本期作者:

指南者留学金牌申请主导师——袁嘉艺老师

 

学员背景—Y同学

本科背景

江南大学 化学

GPA 88.86 雅思:7

offer

布里斯托大学 计算机科学

布里斯托大学 沉浸式技术

格拉斯哥大学 信息技术

伯明翰大学 计算机科学

诺丁汉大学 计算机科学

 

 

Y同学确定留学意向算是比较早的,在22年初就找到了我们。作为应用化学本科生,Y同学并不想继续在“天坑”方向深造,转而是想跨申一些热门的CS、DS项目。

 

1、优先保专业,适当降低院校标准


我们了解到这个需求之后,首先还是明确了跨申CS的难度,无论是专业背景还是软件经历,Y同学在暴涨的CS、DS申请者中,都不算是很有优势的。不过结合了Y同学的背景,包括比较不错的GPA,以及很早就开始积累的一些相关的线上科研项目,我们还是给到了一些港新英的组合。

 

由于港新CS对跨申是比较不友好的,尤其是应届无工作经验的申请者来说,因此我们将CS项目主要确定在了英国,而港新这边主要冲刺CUHKSZ的DS、NUS的IS以及少量交叉项目,例如城大的BIS/BDA等等,虽然近几年水涨船高,但是依旧不能否认是跨申比较合适的选择。

 

Y同学在看了我们的方案之后,也表达了愿意接受保证专业方向的前提下降低一些院校排名的标准,之后敲定了高中低档比较均衡的申请组合之后,在3月份与我们签约正式开始了申请之路。

 

2、重点提升背景,在有限时间多线完成任务


由于3月份距离申请还比较早,因此我们在前期主要是背景提升规划为主,考虑到时间有限,我们确定了优先级最高的还是软件经历积累以及语言备考。Y同学的合同中包含了我们的实战项目和大厂实习,这也让他的3-6月份异常充实,需要同时安排好学校课程、雅思复习以及实战项目和阿里实习。

 

虽然需要多线完成任务,不过超强的执行力让Y同学能够很好的兼顾了这些板块。在5月份先是成功完成了指南者智慧酒店系统的实战项目,而后6月随即开始了阿里的大厂实习并在8月份完成项目汇报。同时,尽管因为疫情原因Y同学报考的雅思频繁被取消,但他的备考情况并没有收到影响,一举在8月份考出了雅思7的高分,加之将近89的课程均分,以及国贸辅修(GPA 90),这些软硬件的加持为后面顺利拿到录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及时调整文书思路,一举拿下心仪offer!


在8月考出雅思之前,文书材料包括简历、推荐信以及个人陈述都在同步准备以确保申请时间能够尽量提前。在实战项目和大厂实习都完成汇报之后,我们及时将相关内容加进主体部分,使得文书更加突出Y同学的相关积累。

 

考虑到Y同学本身的专业并不技术,我们便考虑在文书中采用多段经历取重点内容来突出Y同学的技能掌握,而非原本的一段科研+一段实习的模式。而在Y同学所有的经历中,我们优先pick了指南者项目实战以及他之前参加的一个剑桥的深度强化学习的线上科研营和指南者的阿里大厂实习,通过实际项目来比较全面的覆盖了编程算法、数据分析、AI系统开发的多领域内容。Y同学也将自己早年参加的一个市场调研大赛融合进了兴趣起源,通过自己为之努力的过程以及体会到的成就感来侧面展现自己跨申的坚定信念。

 

9月份Y同学跟文书老师将文书打磨完成后,10月初我们陆续提交申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分别在10月底和11月初收到了布里斯托的两个offer!由于之前有在游戏公司实习的经历,Y同学对布里斯托的沉浸式技术还是十分心仪的。目前,Y同学也是收到并完成了NUS MTech-IS的笔试,希望后续能够顺利通过面试,继续有更多好消息!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