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GPA不突出,我如何提升软实力拿下曼大、南安、诺大、杜伦录取?
指南者留学 2020年03月13日
阅读量:1873

※ 本文为指南者留学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学员Z同学

苏州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

GPA:3.16 语言:6.0

 

录取学校(2020年秋季入学)

曼彻斯特大学 热能与流体工程

南安普顿大学 可持续能源科技

申请时间:2019年09月27日

录取时间:2019年10月15日

诺丁汉大学 可持续能源工程

杜伦大学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申请时间:19年10月15日/11日

录取时间:19年10月30日/16日

 
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开始计划出国留学,因为意识到随着研究生的日益普及,国内好学校的研究生入学门槛越来越高,竞争也变得激烈,此外,现在很多地区对于研究生的人才引进政策也逐渐完善。
 
通过与导师、辅导员的沟通,我从他们那里了解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最终决定出国读研。

 

留学初衷

 

留学,可以让我尽早习惯一个人在外拼搏的时光,可以增长见识、开拓眼界,通过中西方的思想文化碰撞不仅可以学习掌握世界上的先进技术,也可以锻炼到自己的英语能力(这也是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
 
由于国外研究生学习时间紧凑,课业任务比较繁重,讲究学习效率,留学能让我提早适应这种高强度的学习生活,在毕业后更好地适应高速运转的社会。最后我希望能够去排名全球前100的大学,其中曼彻斯特大学是我最心仪的院校,和我的本科专业也是最对口的,这便是我考虑留学的几个出发点。
 

规划之路

 

如果你因为成绩不是很突出,而在顾虑出国留学是否困难的话,其实以我的经验来看,国外学校的招生看成绩是一方面,他们更看中的是综合素质,并非单单用成绩去衡量一个学生。成绩好当然锦上添花,可成绩相对没那么出众的话(比如我),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方面进行弥补
 
本科期间,我的GPA不算高,也没有语言成绩,可以说我的自身条件并没有很突出的地方。当时我开始寻找一些中介进行咨询,通过百度、微博、贴吧等网络途径进行搜索,经过比较选择了在家乡有分公司的指南者留学,这家公司口碑比较好,独立的app比较新颖、方便,在指南者留学app上可以查到每个国家的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信息,还有以往的案例分享,可以作为申请的一个重要参考。
 
留学申请中,指南者老师给我制定一个比较合理的规划,虽然我的硬件不占优势,但是可以通过提升软实力来增加录取概率,让招生官看见我的闪光点。前面也说到,国外大学更看中你的综合能力,所以可以联系导师多去积极参与一些项目、竞赛等,多关注学校一些科研竞赛的通知。
 

科研

 

在学校期间,我就和专业老师们表明自己想要出国读研的想法,他们都很支持,然后接受我加入了他们的实验组,跟随他们做课题和实验。起初我跟着学长学习ansys软件,一起做实验模拟,然后再到后续自己实践操作,经过不断的模拟和改进,最终完成了论文,并且参加了“挑战杯”竞赛。
 
到了大三下学期,我们有一个导师的实验课题组需要招助手,我又抓住了机会,立刻向老师申请加入。其实,科研成果是一方面,在我看来,更重要的是科研经历和你的收获,这些收获都可以为你之后的申请添砖加瓦。
 

实习

 

到了假期,可以选择一些有意义的社会调研或者实习。学校一般会安排实习,这些都可以好好利用起来,认真去做会有很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收获。此外,我们也可以自行去联系一些企业,寻找更符合本人兴趣和专长的实习。
 
我在暑假的时候,带领几个同班同学去到一些与我们专业相关的企业进行调研,通过与他们工程师的沟通去了解到目前企业存在的问题,结合我们所学知识完成了调研报告,这也加深了我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竞赛

 

竞赛方面,在校期间可以多关注学校发的一些通知,尤其要重视与专业相关的比赛!比如理工科学生都可以参加的数学建模比赛等,这些比赛在一般情况下学院都会不定期发布。
 
结合我自身的经历,理工科学生在留学申请时,科研经历还是很重要的,毕竟理工科相较于理论知识更讲究实践操作。
 

材料准备

 

一般申请都遵循“先申先得”的规律,所以在大三结束基本上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材料:个人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等,自己可以列好提纲,在材料整理优化过程中多和中介老师沟通合作。
 
大四上学期10月份的时候,英国就陆陆续续开始递交申请了,录取的速度相对比较快,差不多半个月就会收到offer了,最终我也收到了曼彻斯特、杜伦、诺丁汉、南安普顿大学的offer。
   
我曾看到这样一段话,希望与大家共勉。

 

二十岁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

我做所有我想要做的事,

如果失败我就全部推翻重来。

 

没有人天生就知道

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

你需要一点点去尝试,

去接触不同的领域,

去破坏。

 

别沉浸在安逸区,

打碎自己重新构建,

才能看见新的世界。

感谢支持我的父母,感谢指南者留学,当然也感谢一下自己。趁着年轻,逼自己一次,拼一把,希望大家都能申请顺利啦!

END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