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我在科研里感受“知识有用论”,厚积薄发,跨申收获热门CS/DS录取!
指南者留学 耽一 2023年03月14日
阅读量:1340

学员背景

W同学

本科背景
北京科技大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GPA:83.1 申请时无语言
录取学校(2023年秋季入学)
伯明翰大学 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10-08
录取时间:2022-12-14
谢菲尔德大学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09-27
录取时间:2022-10-17
诺丁汉大学 计算机科学或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
申请时间:2022-09-28
录取时间:2022-10-05

 

一、为什么会选择出国留学这条路?

 

我大概是在2022年7月份的时候开始产生留学的想法,当时是看到了关于新加坡、香港的学校招生宣传。正处于考研备考的疲劳期的我,感觉自己可能是学累了,需要找些事情调剂一下,然后刚好看到了留学的消息,就想找机会了解一下留学的内容和方向,我大三下才开始考虑留学这个事情,时间点算是非常晚了。当时自己先查找了很多关于留学的信息,同时对留学中介进行了一些了解,因为我是想考研和出国兼顾,所以也就放弃了自己diy的想法,最终选择了指南者留学跟指南者的老师沟通后,结合自己没有雅思同时又考研同步的情况,我决定放弃港新,主申英国。

 

二、怎么进行专业选择的?

 

指南者的咨询老师当时给我介绍了很多方案,然后让我来决定我要选择什么样的专业。我本科读的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下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这个专业在我看来就是知识面涉及非常广,会接触到各个方面的东西,但实际上从课程中学到的一些技能还是比较欠缺,需要自己在课堂外参与实践才能找到自己最想做的方向。所以在大学期间我又参加了一些科研项目,就是这些科研经历,让我产生了学习计算机或者数据科学方向的一些兴趣。因为现在是信息时代,数据的有效使用将会对社会带来巨大的影响,这个专业会有很好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是自身对数据比较感兴趣,所以基于此我和咨询老师进行了沟通,想从这个方向看看我这个能跨申到怎样的学校。沟通下来的情况是,如果是申请本专业的话,申请到的学校就比较好,大概有很大概率可以申请到曼彻斯特大学的信息管理专业,如果选择跨专业申请,学校的排名可能稍差,可能就会到南安普顿、格拉斯哥、伯明翰这些学校,充分考虑后,我还是决定跨申,因为在研究生阶段,我可能更看重喜欢的专业在个人成长中会产生的决定性作用。

 

三、为跨申做了哪些准备?

 

我在跨申的时候主要是做了这些准备:

 

1、相关专业课一定要选修,并且争取较高的分数。我主要选修的相关课程包括商业数据分析、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等,这些课程我的成绩均分都在90以上,也就是为自己将来跨申打下了基础。

 

2、获得相关方向的科研经历。在大学期间要选择自己感兴趣方向的科研项目进行尝试,要明白自己到底喜欢做什么,自己的兴趣点在哪里,我就是因为通过这些科研经历发现了自己想去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多去尝试。

 

接下来我分享一下如何获得这些科研经历,科研经历无论是在保研、考研、出国和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我刚进入学校的时候,就听学长学姐们说,每个学生都必须完成一个SRTP(student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项目,就是大学生创业训练。我们当时就非常关注学校的公众号,年级群之类的,一旦到了关键时间节点,辅导员和一些官方媒体就会发文章、发消息,鼓励我们去参加一些项目。我记着我第1个项目就是SRTP项目,就是在年级群里看到的。这个项目其实是工商管理那边的一个项目,其实跟我们本专业的关系也不是特别大,但是当时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就是比较感兴趣,因为那时候我们的人力资源课刚好讲到了这个方向,于是这时候我就积极的和这个老师去联系,问问老师看这个有没有招满人,还招不招人之类的。这里一定要和老师主动沟通,老师都是很愿意的,尤其是大家大一刚进学校的时候,要相信自己其实很多机会都可以去尝试的,大家从高中上来,知识储备都是一样的,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努力去争取机会。我就是主动去问了之后,老师给了我参加项目的机会,虽然它是一个关于企业管理方向的项目,和我们本专业并不一致,但是我也意识到参加每一个项目都要学习很多新的知识,一定不要有害怕的情绪,要努力去尝试,很多项目都是需要不同专业的人在一起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这是我完成的第1个项目,过了一年左右就结题了,也是被评上了北京市级项目。

 

我参加的第2个项目其实是推荐系统方向的一个实践项目,我参加这个项目就是因为在课堂上,老师说她有一个双选会,如果有兴趣可以参加,会有一些项目经历和发文章的机会,这也是我参加这个项目的一个缘由。这是导师带的一个研究生学姐做的项目,主要是关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项目,这个项目在大学四年中对我的影响也是最大的,因为我在这个项目里才真正发现自己对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通过自己的实践发现了自己比较喜欢做的事情。从这里开始我就找到了我的兴趣方向,也为我后来申请数据科学方向打下了基础。推荐系统这个项目其实本身跟我们专业的关系也不是很大,所以进项目组后也要学很多东西,从基础的python、人工智能理论到spark大数据框架、数据处理方法等,很多东西就只有在项目里才会真正学习到这些东西如何去用,单纯的书本上的知识是没有用的。在项目8个月的时间里我也很好地完成了分配给我的任务。这个项目的收获就是,让我真正了解了这个东西在做什么,有怎么样的好处,让我逐步拥有了一些前沿的技术和技能,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其实大家只要多关心学校官方发的一些文件,或者是辅导员在群里发的一些通知,上课的时候和老师积极沟通,就很容易就找到这些参加实践的机会。

 

我参加的最后一个科研项目是人工智能训练营,这个人工智能训练营是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承办的 “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这个项目是一个和行业大咖面对面交流人工智能项目的机会,这也是非常不错的一个体验,不仅仅学习到了一些人工智能的实现方法,也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这个项目主要是让我们用机器学习的方法,对一些数据集完成识别分类等不同算法的一个实现过程,这又接触到了一些和数据挖掘相关的东西,很多时候我觉得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就是一个实践的过程,只要是感受到了这个里面蕴含的一些有意思的地方,那就会继续把这个项目就做下去,从而获得比较大的收获。

 

最后写到这里,就想对我的申请季做一个总结。其实我的申请季也算是非常顺利的,我基本上没有特别操心,和指南者这边沟通对接也都非常及时方便,文书老师写的文书也是质量非常高,总体而言沟通下来非常愉快,能很快拿到offer也少不了老师们的协助!目前来看,我的英国申请季到2023年3月份也就差不多结束了,然后目前也是拿到了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的offer。说实话,也没有申请到排名特别高的学校,但是我觉得作为跨申来说,并且我的平均分只有83,这已经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了,和自己一开始预想是差不多的。一开始上大学也没决定要去考虑留学这件事,也没去考虑刷分提高gpa,也没有提前准备雅思,所以这些大概率也是影响我申请学校层次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让我说什么时候最应该开始准备申请的话,尽可能还是要是再早一点申请,比如说从大二、大三上学期就开始考虑这个事情,也尽快考出雅思成绩,然后有一个清晰的目标规划,留学这个事情一定要赶早不赶晚。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