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用心+配合,疫情影响下极限操作,斩获梦校LSE offer!
指南者留学 耽一 2023年03月22日
阅读量:1314

#23fall最印象 vol.3

指南者留学申请主导师们印象最深刻的23fall学员,他们都有着怎样特别的故事~

 

本期作者:

指南者留学申请主导师——秦敏老师


学员背景—Y同学

 

本科背景

四川大学 行政管理
GPA:87 申请时无语言

 

offer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国际社会与公共政策理学硕士

 

2023.01.05申请,2023.02.02录取,一个月,Y同学在新的一年等到的第一个offer,也是她申请组合中最最想去的LSE的offer。看到她在群中报喜的消息,我着实为她欣喜。而回顾她的申请之路,这份offer带来的喜悦,更是不断double!!

 

合理规划动态调整,为申请保驾护航

 

Y同学在一开始与我们沟通的过程中,就表现出了对公共政策相关内容的强烈兴趣与关注,而这与她的本科专业行政管理也是有一定契合度的。结合其985高校、均分87的不错的硬件背景,经过我们的评估,认为虽然英国这边都冲G5院校是较为冒险的,但是可以辅以一些港新地区竞争不是那么激烈的MPP类项目去平衡一下难度。最终敲定了英国G5梦校+港大+四所难度比较中等的港新院校专业,申请公共政策和国际关系方向的申请组合。

 

于是八月,Y同学在发小的介绍、以及与我们的沟通之下,进行了签约,开始正式着手留学的准备。针对她的申请组合,我明确和Y同学说到,港新这边算是我们的主申院校,我们硬件方面没有硬伤,如果能在9月中旬,尽快将雅思考出,到时候我这边就能尽快陆续完成开放了的专业的申请的递交。届时,我们的申请从自身竞争力以及申请递交时间上,都能占据较大优势。而软件方面,我们目前有两段实习,虽然不是完全对口,但是后面我们可以通过挖掘和填充,使得这两段实习发挥其最大的作用,成为申请的加分项。经过和Y同学的沟通梳理,我们达成一致,决定将9月中旬之前的几周时间充分利用,主要去完成文书的准备以及雅思的复习和考试,实习经历的增加则先放在一边,先全力进行当下申请的准备,如后面有时间、机会再进行实习。凭着很强的自律能力和执行能力,八月底起,Y同学全身心投入雅思备考,同步联系学校准备申请的学术材料,以及撰写着文书素材的提纲......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快速进行着。但是,2022年的疫情给我们的申请准备,带来了沉重的一击,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语言的准备。

 

众所周知,对于港新的申请,语言不仅是必要的一环,甚至优秀的语言分数,会在申请中起到较大的加分作用。因此,对于主申港新、众多项目9月即将开放申请、但是当时没有语言成绩的Y同学而言,考出一个合适的雅思分数,迫在眉睫。但是,8月底-10月初,这个考出雅思的黄金时间中,Y同学的雅思报名,陷入了“成功报名-临近考试时间被通知取消-报名最近的下一场-不久后又被取消”的令人崩溃的循环之中。一个月左右,雅思接连被四次取消的噩耗,不仅破坏了我们原本9-10月进行港新这边可申请院校投递的计划,更是扰乱着我们的心绪。加之一些个人原因,十月中下旬Y同学情绪非常低落,在和家里人商量过后,选择了暂时搁置语言考试。虽然这的确是迫于实际情况的无奈之举,但是这期间我们跟Y同学保持持续沟通,在10月我们对之前的规划方案进行了动态调整,将语言考试推后至12月,同时将实习岗位落实和英国申请准备提前,让雅思无法按期出分的情况对申请的影响降到最小。一方面,通过实习,Y同学可以调整心态,而且这也是一个提升申请背景的机会,另一方面,调整好状态之后再进行语言的备考,也能事半功倍。而针对冲刺档的英国,我们也计划能申就先申,无语言申请英国一定是好过错失申请良机的。


文书打磨充分匹配,走入梦校LSE大门

 

有了新目标和动力之后,Y同学的心态逐渐平稳,我们也投入了之前因为雅思备考而略有搁置的文书材料准备中。由于CV和RL是早在10月左右就已经准备完毕初步定稿的了,因此接下来就主要是精细化地完善,以及对个人陈述的准备。

 

其中,在挖掘经历、整合CV和PS的素材时,我们针对Y同学软件相对薄弱的情况,对具体内容和行文思路进行了细节沟通,首先明确了学术思考作为文书重点的大方针。

 

1.科研部分,Y同学当时有一个校级的竞赛奖项。这个奖项我们进行了突出展示,并特意拓写一些展现我们调查分析、工具使用能力的项目过程,奖项的辅助也使得Y同学这些方面的能力更有说服力,可以说我们最大化地运用了这个奖。除去这个大赛的奖项,Y同学没有别的科研方面的经历了,我提醒她可以多想想是否有内容方面很合适MPP方面的课程论文等。课设虽然相比竞赛项目含金量上略低,但是与申请专业十分契合的课设内容,也是能很好的展现Y同学相关能力的。最后我们成功挑选出几段课设,涵盖了PPP模式、少数民族大学生优惠以及基层民主参与等多方面政策相关的课程作业,能够展示她量化分析、政策解读、调查建议等方面能力。在写作时,除去展示合适的课设内容,我们对于课设所属课程分数高的,突出展示课程的高分;对于课程分数不高但内容很合适的,则着重展示课设主题和内容、选择性地弱化分数的方面。这样一来,大大提高了简历科研部分的匹配度及含金量。

 

2.实习方面,Y同学有几段实习,但是实习方面初步展示出来的内容过于平淡、与申请专业的相关性也较低。因此,我提示Y同学,可以在展示实习经历的时候,多展示一些工作前期对于相关政策、规章内容的解读。在PS中,可以去着重描述实习与一些官方文件、行业法规内容的联系,以及自己从中得到的公共政策方面学习很需要的信息检索整合及政策分析能力的提升。这使得我们的实习经历不再仅仅是凑字数的、无关内容的堆砌,而是能够贴合MPP项目的偏好,从不完全对口的工作中抽丝剥茧出通用能力。

 

此外,PS,这个最富个人感情色彩的文书,Y同学从课设、实习等经历切入,结合疫情防控的大环境,分析国内外的不同应对策略,以及从自己各个经历中,对于社会公共政策的具体思考,展现自己主动化、深入化、日常化的思考,使原本较为单薄的经历,与申请相匹配又有了个人色彩与温度,并在合适的地方展示一些专业化的表达,通过对当下的现状,以及自己未来希望去解决的问题、研究的方向的具体研究表述等展示自己的专业性。最终,我们拥有了一版大家都满意的个人陈述。这版优秀的个人陈述,是我们积极配合的成果,里面汇集了Y同学对于自己经历的深度思考,我与Y同学对于PS重点内容的沟通讨论,以及文书老师耐心细致的优秀写作。

 

1月初,在我们的文书定稿为最新、最满意的版本,材料全部齐全之后,我尽快帮Y同学完成了英国院校的递交。由于暂无语言,当时我们能提交的专业,只有三所冲刺院校,其实我们和Y同学内心都很打鼓。期间收到的来自UCL的拒信,让我们更加紧张,甚至开始考虑是否有必要将其余港新项目替换成英国院校。但是,2.1这天,我们看到了这个极限操作的一些转机。当天我收到了Y同学发来的截图,一个玄学的好消息预兆——她LSE这这边的材料状态全都变为Received了。而LSE也没让我们焦急等待,第二天,我们就收到了来自这所最最想去的梦校的好消息!

 

从文书准备到申请递交,Y同学都十分配合。她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与疑惑,积极与我沟通,可以说,这个offer是我们双方完美配合、仔细把控申请每个环节的成果。

 

再次恭喜Y同学,有惊无险地提前完美结束申请,收获心仪offer。祝Y同学之后的学习与工作一帆风顺,喜报连连~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