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跨领域实习不断试错,defer一年环澳打工再读研
指南者留学 2020年04月29日
阅读量:1974

※ 本文为指南者留学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学员Y同学

 

本科背景
江南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GPA:86.7 语言:6.5
录取学校(2019年秋季入学)
华威大学 电子商务管理
申请时间:2018年12月1日
录取时间:2019年3月21日
格拉斯哥大学 国际银行与金融
申请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录取时间:2019年2月12日
伯明翰大学 货币、银行与金融
申请时间:2018年12月1日
录取时间:2019年1月25日

 

从开始关注留学到defer一年准备入学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两年的时间里从留学申请到跨领域的实习再到远渡重洋来到澳大利亚进行Working and Holiday,真的经历了太多,也正好借指南者的平台给大家做一个总结与分享。

 

留学申请:

从香港到英国,从金融到电商

 

在大二的一个关于香港留学的分享会上,我第一次真正接触到了去境外读书的事情,之后就慢慢地对去香港留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和家人商量之后,我就开始了留学准备。
当时身边正好有一位学姐也在着手香港高校的申请,在学姐的推荐下,我了解到了指南者留学。通过指南者留学的官网和微信小程序,我查阅到了详细的院校信息与录取情况,十分便捷。之后,在实地参观了指南者常州分公司后,我便决定和指南者签约。
 
当时,我还只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其实还很模糊,只是停留在想去券商或者银行的层面。在择校的时候,我也并没有特别去了解对方学校的具体信息和培养计划,只是一味地觉得“名校title+金融”就可以了。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我草草地就决定了去香港攻读金融学与商业分析方向。
 
然而,等到真正参与了一些券商的项目和实习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其实并不喜欢这里的工作环境,反而更倾向互联网和快消行业
 
毕业之际,在和大学班主任任沟通的过程中,老师也对我想去香港高校读金融的想法表示好奇,细问我的申请意愿。这个时候,我才终于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申请计划,仔细地思考了自己真正想要深造的方向。
 
之后,我向指南者老师表达了我想要更换学校与方向的诉求。在仔细询问了我的想法后,指南者老师为我加申了一些我更感兴趣的专业如华威大学的电子商务管理。同时,鉴于我的经济学背景,指南者老师仍为我保留了部分金融与经济学专业。最后,我也非常幸运地拿到了华威的offer。
 
在准备留学特别是申请华威大学电子商务管理的过程中,我特别要给指南者教育的指导老师与文书老师点个赞
整个留学的材料准备节奏相比于其他机构来说,会快很多,甚至会提前其他机构一个阶段。尤其是在简历修改与文书写作方面非常专业,其中修改好的简历在我后期寻找实习的过程中一直都有帮助。而华威大学的电子商务项目又是一个特别看重文书匹配度的专业,院方会根据文书是否符合招生意向而让申请者加录Video PS;但是在文书老师的帮助下,我甚至跳过了视频阶段,直接拿到了学校的offer!
 

实习体验:

从法院到券商,从地产到外贸

 

大学几年,我个人其实将实习看得比较重要,前前后后参加了四段实习,行业与岗位各不相同,跨度之大我现在回想起来都会感觉有点不可思议。也正是在这一份份实习中,我逐渐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和发展规划。因此,在这里我也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几段实习经历。
 

本科的时候,我借助学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训练营平台,在某区人民法院获得了我的第一份实习工作。当时,我的职务主要是协助庭长进行众多经济案件的卷宗整理和案件分析,同时为案件当事人提供基础的材料审核与指导。法院的经历其实有点像体制内的公务员,周围相处的同事大多是家长年纪的前辈,同龄人比较少;但是工作压力整体也比较小,工作环境很舒适。

 

后来,在学院的一次暑期实习招聘会上,我在现场海投了几乎所有的券商公司。然而,这些公司在本科院校招聘的职位几乎都是营业部的实习生,而非我更倾向的核心部门如研究所的实习生。所幸,我最终还是被一家证券公司的HR留意到了,并成功拿到了某券商研究所的实习offer

 

在这份实习中,我进入了交通运输组,第一次接触到了专业的数据库与研究报告撰写,并且利用公司的平台考取了数据库内部的证书。在这次实习的过程中我也发现,券商尤其是其核心部门在招聘实习生的时候相对来说会比较看重文凭和实习项目经历。当初我能以一个211本科生的身份入选全是985与名校海归硕士/博士的工作组,其实也是得益于之前在指南者做过的数据分析项目了

 
其实券商研究员曾经是我最理想的工作,但是经过在证券公司的两个月,我感觉这里的管理模式偏向国营事业,工作氛围有些压抑。同时,研究员需要随时关注自己负责领域的国际新闻,由于时差的原因,通宵写报告也是常有的事情,这种工作节奏也让我觉得这份工作其实没有那么适合我。
 
在这之后,我想尝试一下在地产行业工作,于是就应聘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行政部。部门大多都是同龄人,工作氛围非常轻松,再加上我之前在学院就长期担任团委社团负责人,对行政与人力的工作非常熟悉,做起来也是得心应手。不过,这里的事情相对来说会杂乱一些,从在办公室写策划,到去工地、营销部门记录进度等都有涉猎,工作强度也还是比较大的。

(实习时的照片)

 

在大学毕业之际,我决定再做一份国贸专业领域内的实习,也是第一次选择了一个高新技术区的初创型小企业做海外市场拓展业务。这次的实习不同于之前的大型公司,工作环境就像是企业孵化园,和其他很多初创型企业共用一些硬件资源。同时,在实习中我第一次负责了一整个项目的进度,而不是像之前只负责其中的某一个环节,非常有挑战性。不过呢,这里的平台和资源都相对欠缺,难以和500强大公司相比。
 
大学的几段实习,从体制内到体制外、从世界500强到小型初创企业、从券商研究所到地产人力行政,我几乎把所有适合商科学生工作的岗位都尝试了一下。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慢慢地发现一些岗位其实和自己一开始的设想并不相同,也并没有那么适合自己。
当然了,我在这里并不是想具体评价某个公司或某个岗位的优劣,而是希望大家也可以利用好本科这段试错成本最小的时间,去发现自己真正喜欢并且适合的领域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最适合自己的领域是互联网企业和快消行业;这个领域不仅有完善的培养体系,同时工作氛围自由、平台资源丰富,有利于自己的长期发展,这也是我最终选择就读华威电子商务管理项目的原因。
 

Gap year:

从北半球到南半球,从求学者到打工者

 

大四毕业的那年,除了留学之外,我也在同时准备着另外一件申请——Working and Holiday
当时,我一边在跟华威大学商量着defer的事情,一边也在跟澳洲大使馆申请着打工度假的签证;想着趁年轻的时候,抛开一切所谓的身份标签,开启一段未知却可能终生难忘的流浪之旅
 
经过一段漫长的准备和等待后,终于,我在去年9月份收到了期待已久的462签证,犹犹豫豫又满怀期待地开始了一段没有准备、没有经验、甚至没有钱的背包客生活。
 
在悉尼的这段时间,我尝试着申请了很多工作,既有CBD的金融与地产公司,也有普通的餐饮小店,慢慢地习惯了用邮件和短信联系面试与试工安排,也陆陆续续地接触到了许多不同背景、不同身份、不同国籍但同样优秀的年轻人。除了了解到一个PR签证甚至公民身份在异国的重要性,也越来越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大、很精彩。
 
最终,我在悉尼Central Station的Oliver Brown(澳洲本土咖啡店品牌)稳定了下来,从All Rounder开始做起,主要负责冷饮、甜品和收银工作。
 
在澳洲的咖啡店打工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澳洲人对咖啡的执着和要求出奇得高
咖啡可以根据奶泡多少和细腻程度分为Flat White, Latte, Cappuccino,也可以根据是否加水分为Espresso和Long Black(俗称冰美式),还可以根据巧克力的区别分为Hot Chocolate和Belgium Mocha。在具体的某款咖啡里,又有着不同奶的要求(full cream, skim, soy, almond)、不同巧克力的要求(white, dark, milk)、不同咖啡豆的要求(decaf)、不同浓度的要求(extra shot)、不同温度的要求(warm, extra hot)、不同糖分和种类的要求,甚至是额外添加各种味道的糖浆、奶油的要求等等。

(在咖啡店打工时的照片)

 
在OB工作的同时,我也申请了澳大利亚国立海事博物馆的志愿工作。澳大利亚国立海事博物馆是唯一一家在非首都地区的国家直属博物馆,主要展示澳大利亚的航海史与海军史,除了一些传统的文物陈列和特殊的展览之外,还有两艘可供参观的潜水艇和驱逐舰以及一些有历史年代的帆船和直升机。

(博物馆)

 

每次general trianing之前,我都会在会议室内跟一群老爷爷老奶奶一起开一个晨会,听负责人强调一些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今天会有哪些大团前来参观。老奶奶和老爷爷们大多都已经退休,有一些甚至是已经退役的海军军官,在这里做了几十年的志愿者。
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喜欢健身的Eason、学到了很多关于海军以及太平洋战争的历史、也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游客;而在向游客讲解这里历史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大的成就感。
 

 


本来,我还有继续环澳和早点回国办理留学签证的计划,但是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不得不选择在位于悉尼家中隔离。所幸,澳大利亚疫情控制得很不错,每日新增人数保持在两位数了。
不过呢,也正是由于疫情的爆发,我才有时间慢慢地总结着我这两年的经历。在澳洲将近一年的工作与生活体验,其实让我更加期待起英国的留学。对如今的我而言,留学不仅仅意味着在某个专业领域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可以去深入地了解另一种文化并且开拓自己的视野
最后,我希望自己未来一年的英国读书生活可以顺顺利利,也祝愿学弟学妹们在申请中可以收获心仪的录取。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