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本科211,辗转两份工作后辞职去留学,我斩获港大/NTU/港理工offer!
指南者留学 柳柳 2023年05月11日
阅读量:1437

学员背景

Y同学

本科背景

某211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GPA:81.5 雅思:6.5

录取学校

香港大学 电气与电子工程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10-21
录取时间:2022-12-17
南洋理工大学 电力工程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11-08
录取时间:2023-01-13
香港理工大学 电机工程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09-29
录取时间:2022-12-30
格拉斯哥大学 电子电气工程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10-11
录取时间:2023-01-31
伯明翰大学 电力系统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10-14
录取时间:2022-12-06

荣誉及获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三等奖、年度学生评优“文化活动优秀奖”、优秀摄影记者荣誉称号
科研经历

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地理接线图生成软件开发、网络通信程序设计、发电厂电气部分课程设计、电力系统课程设计
工作经历

某一线城市机场管理公司、某一线城市设计院
学生活动

新媒体协会干事、校团委宣传部摄影记者、摄影协会干事、摄影师

 

 

01

留学念头·萌芽

 

 

第一次萌生留学的念头,是在我本科毕业工作一年之后。

 

彼时我想要换一个城市生活,但是由于工作经验太少,通过跳槽找到合适的工作难度很大。于是我选择了考研,想等研究生毕业之后以应届生的身份再次就业。然而,随着高校的研究生招生名额逐渐向保研倾斜,考研录取的名额逐年递减,象征着考研竞争激烈程度的报录比逐年增长,再加上自己备考的时间并不算特别充足,考研最终以失败告终。

 

在认清了残酷的现实之后,我产生了申请留学的想法,于是开始上网搜集信息。在这个时候,一个邀请打断了我的申请进程。在我想去的目标城市,有一家设计院给我发了工作offer,因其是当地数一数二并且行业内知名的设计院,我满心欢喜地接受邀请前去工作,暂时搁置了读研的打算。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入职时我才发现,实际给我的待遇与入职前承诺的待遇并不相符。我去找人事部门理论,得到的答复却是“当初负责招聘的HR在招聘工作中出了差错”,完全把原因归咎于HR的失职,对补偿避而不谈。一番扯皮之下我意识到申诉无望,而勉强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出于对当下工作的不满,我终于再次萌生了申请留学的想法。

 

 

02

留学准备·中介

 

 

申请留学不是一蹴而就的,会涉及到很多环节,而我自己的时间精力都不太充足。为了尽可能申请到更好的学校、避免出现差错,我最终决定放弃DIY。专业的事情还是应该交给专业的人做。

 

1、寻找中介

 

在网络上众多纷乱的信息中,指南者留学的网站吸引了我。相比其他充斥了大量广告、设置大量门槛、很难找到有用信息的网站,指南者的网站设计简洁清爽,功能一目了然,各种干货(院校库、案例库、录取报告等)都可以没有限制地进行浏览,简直是留学届的一股清流。

虽然搁置过申请留学的计划,但我一直保持着对指南者留学的关注,通过对指南者留学App、公众号和网络上的口碑等多个角度的观察,我确定指南者留学是一家有实力、很靠谱的留学机构,于是,我选择了指南者留学作为我申请留学路上的助力人。

 

2、院校及专业选择

 

我本科的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偏强电方向,本科学校该专业在全国的学科排名位于前列,并且就业前景还可以。于是在申请的时候,我希望能借助本科专业的优势继续深造,在专业选择上更加侧重于强电。

 

在地区选择上,我倾向于港新英地区。指南者留学的规划老师为我制定了初步的选校清单,我利用指南者留学App里面的院校库进行仔细对比筛选,和规划老师对选校清单进行调整,最终确定了选校名单。由于不同院校开设的电气专业侧重有所不同,因此在强电方向,我选择了爱丁堡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在综合方向,我选择了香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在弱电方向,我以香港中文大学作为补充。

 

3、文书及推荐信

 

正式签约之后,指南者的老师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帮我制定计划,详细地列出不同申请项目的时间节点、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以及要求,一目了然。老师也安排好了具体的时间规划,督促我及时完成需要由我准备的材料。

 

 

在准备文书材料的时候,文书老师会仔细挖掘我的个人经历,找出其中的闪光点。老师会针对不同的申请项目分别设计文书,突出个人经历中与所申请的专业方向较为匹配的内容,而不是用一份通用的文书去申请所有的目标院校。

 

 

就我个人而言,文书老师在挖掘我的在校经历和工作经历时,针对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在强电和弱电的角度上各有不同的侧重。由于我有两段工作经历,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机场管理公司,从事的工作和我的专业相关性不强,因此在文书中略写;第二段工作经历是在前文提过的那家设计院,主要负责建筑电气设计,与我的专业的相关度更高,因此在文书中着重进行展开。

 

想准备好推荐信,需要大家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做一个有心人。我邀请了两位学术推荐人、一位职业推荐人给我写推荐信,两位学术推荐人都是教过我的老师,其中一位老师教过我两门课程,并且我在课程中的表现较为突出,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一位老师除了教过我课程之外,同时也是我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职业推荐人则是工作中带我的前辈,当我态度诚恳地联系他们,告知我申请留学的打算、并邀请他们作为我的推荐人的时候,他们欣然同意。

 

4、雅思考试tips

 

和指南者留学签约之后,老师会免费赠送雅思的直播课程。我和指南者签约的时候距离申请季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准备时间相对充裕,再加上我那段时间比较忙,一直没有把雅思考试的准备正式提上日程,导致后期非常仓促地准备雅思考试。

 

忠告大家,雅思考试一定要尽早准备。语言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基础不扎实,如同空中楼阁,应试虽然有技巧,但技巧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只掌握技巧是远远不够的。重点说一下雅思口语考试。雅思口语分为3个Part,其中Part1和Part2是有题库的,但每年的1月、5月和9月都是雅思口语的换题月份,题库会发生变化。因此很多考生一般都会尽量避免在换题月份的月初参加考试,因为那时候题库更新之后的新题目还没有被完全整理出来。

 

我于6月份才开始全力备考雅思,而申请季差不多从9月拉开序幕,因此我打算在9月换题之前,即8月底参加考试。结果,刚进入8月,全国范围内的机考考位都没了,一时之间震惊全网。后来我每天踩点刷考位,蹲了很多天也没有刷到8月的机考考位释放,而雅思成绩也不能再拖,无奈之下只好报了9月上旬的一场雅思考试。换题之后的口语题库还未更新完全,按已有的题目匆忙准备之后我便上了考场,所幸第一次考试就拿到了合格的成绩。

 

这里给学弟学妹们一个小tips:申请英国的学校有个好处,英国的学校在最初提交申请时可以没有语言成绩,这样拿到的offer是conditional offer,等到考出了满足要求的语言成绩之后,再提交给学校换取unconditional offer。

 

 

03

圆满落幕·录取

 

 

准备好申请所需的全部材料之后,指南者的老师在申请季开始的第一时间就迅速协助我投递了申请。整个申请过程是非常透明的,无论申请哪所学校都是用我自己的邮箱去注册和投递申请,所有来自申请系统的通知都会发到我的邮箱,我可以随时用自己的申请账号查询申请进度,对整体的申请进程了然于胸。

 

香港的学校是越早申请越有利,名额先到先得,越晚申请名额越少难度就越大。当然,我最后的申请结果也令人十分欣慰:截至目前,除爱丁堡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其他学校都发来了offer,其中,我最向往的香港大学也是最早给我发offer的两所学校之一。很多人在收到梦校offer之前会先收到保底学校offer,不得不面对交留位费的纠结,而我由于早早收到offer,免除了这份纠结的过程。

 

在售后服务方面,指南者也同样贴心。拿到offer之后,我确定了要去的学校,指南者的老师开始协助我办理签证和做入学前的准备,建立行前交流群方便同校新生之间交流,制作涵盖租房、交通、购物、餐饮攻略的留学生活指南。

 

 

到此,我的申请季圆满落幕。作为老学长,我希望有留学打算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尽早开始准备。只有早准备才能更从容,祝愿大家都能收获理想的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