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本科211,低G,首申杳无音信,我靠love letter让南洋理工回心转意!
指南者留学 柳柳 2023年06月01日
阅读量:1493

学员背景

C同学

本科背景

中央财经大学 会计学

GPA:89.73 雅思:7.5

录取学校

南洋理工大学 管理经济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07-21

录取时间:2022-09-30

南洋理工大学 会计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11-08

录取时间:2023-04-19

香港大学 会计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09-15

录取时间:2022-12-02

主要经历

荣誉奖项

校奖学金

实习经历

某内资会计师事务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咨询部门、某基金公司财务部

 

 

作为20届毕业生中坚定的就业派,在大学时,我一直按部就班地刷实习完善简历,并在毕业后入职四大审计。事实上,我选择四大只是为了圆梦,毕竟彼时四大还是很多财会专业学生理想的职业跳板。而工作一年半后,熬过了两个年审的我,在“再苟一年提升title后跳槽”和“留学深造”之间挣扎纠结一番,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学,也庆幸自己还没有失去从头再来的勇气。

 

选择辞职的原因如下,希望我的分享可以给处于类似情况下的小伙伴起到参考作用:虽然有过实习经历,但是实际工作后发现面对的压力和困难是实习阶段无法比拟的,也让我发现自己对审计这份工作并没有很大的兴趣和热爱。审计避免不了的长期加班,让我身心俱疲,身体也开始亮红灯。虽然周围的同事很优秀,团队氛围也很融洽,但是还是无法缓解我从心底涌出的疲劳。

 

我意识到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我都不想再继续了。但我也深知自己工作经验不足以及最高学历只到本科,这些限制使我在社招中无法获得很好的机会。综合考虑后,我决定去留学。一方面可以提升自身学历,另一方面可以重拾应届生身份,尝试通过校招接触更大的平台和培养机会。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我的23fall申请经验,大概就是“尽人事,听天命”。

 

让我们来讲一讲尽人事的部分吧。

 

 

一、中介篇

 

 

我一直坚信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不仅可以节省时间成本,也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这里不得不感谢指南者留学机构,老师都很负责认真,服务细致周到,服务具体涵盖:选校定位-准备文字材料-协助网申-行前准备(签证、机票等),几乎全方位包含了留学前需要完成的事项,非常省心。

 

 

二、文书篇

 

 

指南者老师都很有经验,机构也有相当完备的模板和示例供大家参考,由同学们完成中文大纲后老师帮忙撰写英文稿,中间涉及反复的修改和打磨,文书老师都十分周到耐心,修改也十分及时。

 

准备文字材料的tips如下:

 

首先,按时间轴梳理一下自己的全部经历(包括但不限于实习、竞赛、课程作业等等),其中实习经历是重中之重,要重点挖掘。在撰写的时候可以遵循STAR法则:

 

S-situation,简要介绍一下任务或困难的背景信息;

 

T-task,交代一下具体的任务内容;

 

A-action,详细阐述自己采取的行动,描述时需要突出申请的项目看重的品质,比如领导力、团队精神等等;

 

R-result,告知事件最后的结果,注重量化,这样会让成果更加直观,可信度增高。并且这个结果不一定要是完美的,举例来说我个人的竞赛经历并未取得好的名次,但是也可以从中体现自己的能力,并且从失败中汲取改进的地方,只要能自圆其说即可。

 

其次,实习或竞赛经历不甚丰富的同学,也可以多挖掘自己的社团经历或小组作业经历,能做到遵循STAR法则并在过程中体现出自己的能力和性格即可。

 

最后,不要乱编!尤其是在实习经历方面,尽量不要编造。因为面试阶段教授们都会针对你的简历和文书进行提问,如果答不出来会很尴尬。

 

 

三、语言篇

 

 

唯一的忠告就是尽早准备,尽快出分。避免因为语言成绩错过最佳投递时间,陷入无限焦虑。我申请的是商科+泛商科项目,所以对语言成绩的要求一般是雅思+GMAT/GRE(部分学校会作为硬性要求)。

 

首先雅思肯定是在达到最低标准前提下越高越好,但已经达到标准后不必为了追求7+过分耽误时间,可以把更多时间投入到GMAT,因为GMAT出分比起雅思存在更多不确定性,往往需要重复刷分。

 

这里也要再次夸奖一下指南者,会为签约的学员提供雅思和GRE的学习课程,也对我起到了很大帮助。

 

 

四、申请篇

 

 

指南者老师都非常专业和细心,我主申港新,其中港中文应该是申请手续最复杂的,不仅需要线上填写,还需要线下寄送材料,都有指南者老师代劳,省心又放心。其中,根据我个人的申请经验以及收集到的收到面试和offer的同学情况,港新申请整体感受如下:

 

1、HKU.

 

因为我有过四大工作经验,并且是赶在第一轮前期投递的,竞争相对较小,所以没有提交GMAT成绩也成功收获了offer。

 

虽然港大对GMAT不做强制要求,但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小伙伴为求稳妥还是尽量考出GMAT增加申请竞争力,如果是二轮三轮投递,也是更推荐带GMAT申请,可以提高申请成功率。

 

2、CUHK.

 

CUHK硬性规定提交GMAT成绩,不用多说,考就完事了。但对GMAT分数要求没有高到离谱(700+的那种),围观下来680+的也有不少斩获offer的。

 

3、NTU.

 

这个是我今年感触最深的地方……NTU非常看重GMAT成绩,本人一战只考出650,担心投递晚竞争更激烈,所以就先用这个分数提交了,本想着二轮考出再补递,但事实证明行不通。

 

因为投得较早,当时是十一月初,所以NTU审核得很快,审核之后即使我很快就在二轮考出710分,并补充提交了新成绩,也反复发邮件告知学校成绩更新,都没有得到任何表示重新审核的回音。所以推荐想去NTU的uu一定要考出GMAT高分后再申请,不然就可能会遇到这种补递材料不会再审的窘境。

 

那段时间我基本焦虑得无法入睡,看着很多比我投递晚的uu都收到了面试和offer,心情一度down到谷底。并且我了解到,不少GMAT分数很高的双非uu和bg相对一般的uu也成功斩获offer……所以大家争取早日考出高分GMAT,分分钟可以逆袭!

 

 

五、面试篇

 

 

这里还要夸一夸指南者机构,会为同学们提供模拟面试,可以提前感受一下氛围,避免正式面试时过于紧张,面试老师也会给出复盘改进建议。

 

以及推荐大家多看看指南者App和xhs上同学们分享的面经,非常有参考性。

 

 

六、Love Letter

 

 

这就不得不提到我这次申请最drama的部分了,前面也提到我NTU申请时由于GMAT成绩更新闹出的波折,这里再次强调GMAT在申请NTU ACC项目的重要性!!!

 

我用650分GMAT申请NTU后就石沉大海,二轮考出710分后我一度信心爆棚,认为这个项目应该稳了,但事实上仍然是杳无音信。我试图挣扎,先后在11-12月间发送了三封邮件告知NTU更新GMAT成绩的事情,试图让校方重新考虑。但或许是由于到达了申请高峰期,校方每日收到的邮件太多无暇回复,我只得到过一次回应,但是也没有收到任何后续面试。

 

当时就是焦虑又后悔,恨自己太不沉着,为了图早申请几天导致后续遇到种种不顺。强烈推荐大家一次到位,尽量不要出现后面更新成绩的情况,校方每天收到的申请量都很大,有时看过了就不会再考虑了。所以尽量一次到位,只要bg达到要求,即使投递得晚也会有面试机会,很多在三四月二轮才申请的uu也都收到了面试。

 

事件的转机出现在三月,当时刷xhs看到一位同学分享的成功案例——通过love letter催来了面试并成功得到offer,我当时惊讶于这位同学的邮件如此之快就得到了校方回复,并且观察到xhs上大家分享面经的频率变慢,因此推测申请高峰已然过去,所以毅然写了love letter去争取,并再次提醒学校GMAT成绩更新一事。

 

这次很快就得到了回应,两三天后我就收到了回复表示如果条件符合要求会提供面试机会。并且我在三天后收到了面试邀请,最终成功得到了梦校的offer。

 

这里再次强调及时获取信息的重要性,以及要懂得厚脸皮,努力去争取。多多关注xhs大家分享的经验和信息,多发邮件去沟通,机会是争取来的。

 

 

七、焦虑篇

 

 

现实有三个无法逃避的要素:痛苦,未知和持续努力。我们必须学会爱上应对这三样东西的过程。

 

 

申请季最大的敌人大概就是不确定性所带来的焦虑和痛苦,就像大家在社交平台分享的那样:留学申请人哪有不疯的!作为同样在焦虑中辗转失眠的一员,我始终坚信对抗焦虑最好的办法是行动起来,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施图茨的疗愈之道》中对我启发很大的两个观点:

 

·行动起来,无论你有多害怕

 

“当事情出错的时候,不要让自己陷入消极情绪中,而是要训练自己如何应对。我们需要采取行动。就像串珍珠的过程,每颗珍珠代表一个行动,每个行动都有相同的价值,这关乎自我认同,我们要从采取行动的角度看待自己,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我们都必须走下去,去做一个把下一颗珍珠串在绳子上的人。”

 

无论是多背几个雅思单词,多刷一些实习经历,还是斟字酌句给学校发送love letter,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行动起来。只有努力过后才能坦然面对或好或坏的结果,说一声“我尽力了”。

 

·获得“不执着”的能力

 

“我们的目标是要获得所谓不执着的能力,这意味着我能去追求一样东西,但我愿意不拥有它,我还是想追求它,我非常努力的追求它,但我也愿意失去它。”

 

追逐梦校亦是如此,有时努力也不见得能收获好结果。我相信努力会说谎,但不会白费,在努力地过程中我们收获了更好的自己和更多的机会。即使和梦校失之交臂,我也相信命运有更好的安排,我们都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如果以上的事情都已完成,那么我们就已经尽了人事,剩下的就交给老天吧。借用我喜欢的球星的一句话,上帝不会总是睡着的。相信优秀如大家都会在留学申请季收获满意的结果,提前祝大家申请顺利!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