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一年时间,爬藤够了”,GPA3.76,我无G拿藤校,带奖!
指南者留学 Summer 2023年06月29日
阅读量:1273

指南者留学特邀作者

本科背景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公共关系

录取院校

康奈尔大学 管理学硕士

 

Hello,大家好,我是小金。我本科就读于PSU的传媒学院PR专业,同时也拿到了商学院的business certificate。我的申请季刚好基本结束,在GPA 3.76/4.00但没有GRE的情况下拿到了Cornell商学院的offer还提供奖学金。趁热打铁,关于申请美研,希望我现在比较完整的记忆和经验可以帮助到大家。

 

 

01

关注信息更新的重要性

 


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我觉得在国内高中学习了那么多年,还是想要完整地走完高考,因此我是在国内高考完再出去读美本的。由于身边几乎都是打算高考然后上国内大学的同学,我对于留学的信息获取是很局限的,渠道很少,外加还需要抽出时间准备语言考试,所以基本没有仔细研究过,导致申请过程很慌乱。在综合考虑后,我决定gap一年,花一年时间好好准备再出国。

 

在申请研究生时,我吸取了本科阶段的教训,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尽早确定好是否读研,一般大二确定是最好的,此时就算是海本专业也基本确定了,也可以考虑是否需要更深入地学习,或者为了就业多做安排。其实在我看来专门为了去读书gap,心态上并不轻松。所以一旦确定就可以提早做出规划,确定自己的方向,有针对性地选择本科课程和实习,以及合理地让教授对自己有印象,以便后续要推荐信。

 

顺利开始读美本后,因为自己的专业不是很难,加上就读环境比较好(我本科学校地处“大农村”,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商圈但适合静心学习),身边的朋友也都是专注于学习的人,在这样的学校氛围中我很快修满了所需学分,提前一个学期毕业。

 

然而,我也是毕业前的一个学年才确定下来要读研究生。于是我在毕业前那个暑假很慌乱地找了两份实习,同时还想要兼顾学习GRE(大二时因为自己的想法不确定,还用了很多时间学习GMAT)。我当时太轻敌了,第一次考GRE的分数并不理想。在我看来GRE的分数并不只是高就对,而是需要和你GPA的分数相匹配。因为我在村里上学,自己也不会开车,线下考试的代价比较大,所以基本都只能选择线上机考。但是我还没有适应电脑机考,因此考试都不是很在状态。特别是由于提前毕业,我在最后一个学期的课程任务不算轻松,没办法兼顾太多,只能尽可能利用比较长的暑假。每个学校提交申请的时间都不相同,但大部分一月中旬就属于regular或者第二轮了。提交申请得越晚那么拿到结果就也会晚一些,自己能够在拿到申请后准备的时间也就比较短。如果大家规划得比较早,可以早点投递申请的话肯定是会让自己定校后赴美读书的安排更加轻松。

 

 

02

选校时需要自己多次check requirement

 


选校是个很复杂的过程,在你不断完善自己时,也需要提前了解好自己的方向和program的要求。因为疫情的影响,这几年许多项目对学生要求的细节变化了很多。比如说,我申请23fall入学,因为疫情的原因,存在许多高校GRE/GMAT optional。这一方面给我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因为我可以直接报很多不是强制要求GRE的项目。但另一方面,也多了不少突如其来的阻碍,比如很多之前对海本不需要语言成绩的项目突然提出要两年内的托福/雅思成绩。这在最开始我都没有发现,等发现时也来不及考试了,只能又换项目。我的本科属于BA,研究生申请comm相关专业时发现很多项目有writing sample的要求。有的可以用自己以前的作品提交,有的只能用学校要求的主题自己写。如果本身没有相关的writing sample,那么申请就会比较消耗时间,一旦确定就尽快准备。随着疫情结束,很多细节上的要求一定又会改变,大家一定要确认好,自己多在网页上检查几遍。

 

 

03

面试根据自己的专业研究申请重点

 


我觉得面试相当于提交所有申请信息后的第二次表现自己的机会,好好利用会对申请有很大帮助。偏文科或者商学院下的很多项目都有面试的要求。面试的类型也有很多种,有直接和招生官zoom的,也有像考试一样根据给出的问题直接录视频的。真人面试表现得比较好不仅可以提前给招生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有的情况下学校也会比较快给你下offer。在面试前需要多下功夫去熟悉这个项目,尽力体现自己的匹配度,让招生官感觉到你选择这个项目前已经合理规划了自己的未来学习和事业。这里我还要补充一点,自主提问环节也很重要。在我看来,没必要去问多久能收到录取结果这种问题,这不能体现你对这个项目的研究,更何况结果是什么比结果多久出更重要不是吗?你可以自己多浏览多研究项目的官网,比如说这个项目的就业情况,以及学校对你的帮助有哪些。在了解查询的时候记录下疑惑的点,在提问环节就可以向面试官提问这些问题。他们很欣赏能够挖掘问题提出问题的人,也更乐于解答有效的有意义的问题。

 

 

04

申请投递结束,耐心地等待所有的结果

 


很多学校发布结果是很慢的,除非已经收到了自己最心仪的offer,不然不要因为害怕收不到其他学校的offer而提前确定学校,要相信自己。我和我朋友都是很好的例子。

 

我在12月份就拿到UPenn的I-MPA的offer,也是这个offer让我宽心,没有再继续考GRE。然后到五月初,慢慢开始收到很多reject。哥大和康奈尔还接连给自己发了推迟出结果的“养鱼”邮件。虽然同时收到了USC传媒下面最难申请的comm management的offer,但由于不是stem项目,考虑到回国可能只有藤校比较好找工作,还是没有选择它。在收到了哥大的推迟结果后,我逐渐失去了耐心,立刻决定去宾大。我马上把房子租好,i20也申请好开始准备办新的签证。然而就在5月18日这一天,我收到了最后一个program的结果,也是我最初最喜欢的一个项目之一——康奈尔大学的MPS,给我发了offer。于是我将之前的准备和想法都全部推翻。要知道我都开始和宾大那边的老师们联系,通过zoom积极参加见面会,研究了课程,机票也根据开学时间订好了。有一瞬间的无奈,但更多的是一种找到方向的重生感。

 

从我拿到的第一个offer起,整个申请季自己的积极性开始慢慢下降。然而这最后一个offer仿佛一下子惊醒了我,我有了安排自己就业方向的实感。我身边更有朋友一开始一直没有收到录取结果,选择加申其他国家(这当然也是一种有效的方式),然而她也是在最后收到了自己一开始就申请并且最想去的学校的offer。如果也有同学未来遇到了和我们一样的情况,希望大家明白,终究都是好的结果,不要纠结于之前的消耗的精力和成本,遵从本心去最想去的院校,积极地迎接新的生活吧!

 

最后我想说,申请看似是几个月出结果的事情,准备却是长期的。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努力准备过,自己用心研究过,一定都会收获非凡。祝大家都可以拿到自己理想的offer,走自己最想走的路。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