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科研匮乏难申请?逼自己一把,我跨专业去亚洲Top 1读金融!
指南者留学 Irene 2023年07月16日
阅读量:1329

学员背景
C同学
本科背景
北京工业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辅修)
GPA:91 雅思:7.5 GRE:322
录取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数码金融科技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11-15
录取时间:2023-5-19
新加坡国立大学 企业商业分析科技硕士
申请时间:2022-11-15
录取时间:2023-3-9
南洋理工大学 区块链科技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2-9
录取时间:2023-3-11
爱丁堡大学 金融计算高级技术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11-22
录取时间:2023-4-18

 

“我要留学!“

 

在研究生阶段出国留学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戏剧性的事情。这一切还要从高考失利说起:受到家中的影响,我在高中阶段就计划着大学期间攻读金融学,但是窘迫的高考分数让我无法进入一个很好的金融学院,无奈选择了计算机这一“工具”学科。在本科阶段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保持在保研队列之中,同时也辅修了金融学双学位,期待日后能有机会走向金融的交叉领域。但是在埋头学了四年之后,站在升学的路口,我无奈地意识到自己虽然有着不错的成绩,但是学校和专业的背景依然很难让自己获得一个通向国内顶级金融学院的保研offer——甚至还没有考研的成功率高。但考研意味着自己需要反复复习在今后很难用到的知识点,在20岁做一年无用功只为求得一指文凭,这样的代价在我看来十分的不值当。以前我经常开玩笑地说:“我大学不是没想过出国,我经常想出国的事情,只不过每次得到的结论都是‘不会出国’”,总是觉得出国申请很麻烦,要准备很多的东西,但是为了自己的金融梦想,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前的寒假我下定决心:“出国留学!”。

 

“选择指南者”

 

我来自一所国内的211大学,主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金融学。在申请时,我的dream school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在大三下这个节骨眼上才下定决心,相比于那些刚上大学甚至是高中就准备在研究生阶段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来说,属实算是准备地很晚,即使是现在立刻开始,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中也要完成简历、文书、雅思、GRE、实习等事务。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在前几年没有出国留学的想法,我的本科学习基本上都只针对于提高自己的课内GPA,而忽视了国外院校所重视的科研经历。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我手里基本就只有一张成绩单。而这样的背景,很难收到海外高校抛来的橄榄枝。在签约之前,我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走访各个中介,询问申请时间相关安排以及择校计划等情况。最终,指南者留学用细致明确的申请准备方案,扎实可靠的申请经验、锦上添花的背景提升以及亲切友好的态度打动了我,于是,在2022年4月我选择了指南者留学,和这里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向着23fall的offer努力。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指南者的老师们的话,那我一定会说“真是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在签约完成之后,指南者的老师们立刻为我量身制定了一条详细且合理的申请时间线,涵盖到了文书、语言、背景提升、课内成绩提升等几乎全部方面,让我能够对紧张的时间进行充分利用。在选校方面,我和班主任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并修改了3-4次自己的选校意向单,每次老师都会给出相应的意见。班主任老师对不同学校的每个专业都有着客观准确的认识,能够根据学生的背景遴选出最适合学生申请的项目清单。我自己所制定的选校清单原本呈一个难度由高到低的金字塔或者倒金字塔型,在老师的调控下,慢慢变成一个两段尖中间宽的枣核型,既保证了所申请项目的质量,又——更加重要地——保证了不会因为“眼高手低”而导致没学上,对所申请的专业构建良好的难度层级结构,最大化地匹配学生的真正实力。

 


在这之后申请主导师同我进行了联系,全方位地了解了我的基本情况,完成了个人简介与文书材料的收集、翻译与整理,并对症下策指出我需要补足的地方。我申请了4大类共10个项目,在整个申请季7个月期间,我几乎每天都要向老师请教一些问题或者补充申请材料,有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有些拖沓,但是我的申请主导师每次都会不厌其烦地和我进行沟通,甚至是鼓励我完成接下来繁重的工作,让我真的能够感受到导师对于所负责学生的关心。

 

 

“提升软实力”


锦上添花的是背景提升项目的设立,这也是我最初选中指南者留学时最为看重的地方。由于我的本科学习基本上都只针对于提高自己的课内GPA,忽视了国外院校所重视的科研经历,导致自己的科研“软实力”明显不足。我曾经试图联系校内的老师参与本科生科研项目,但是做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导师在本科生身上花费的精力不是很多,像我这样的科研小白,在半年时间内想取得一些科研成果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更别提还要同时兼顾语言学习。指南者的背景提升项目包含视频课程学习与老师辅导讲解,能够高效地完成项目研究,并根据学习能力产出一些科研成果,其中的课程设置由浅入深,对于初学者有一定挑战但不会觉得晦涩,之前做过科研的老手也能学到很多新的有用知识。老师的讲解也是细致入微,指南者留学搭建了专门的网页,以供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并使用Jupyter Notebook进行讲解,提供了可供下载的代码文件,非常适合课后学习。

 


我参与的项目为《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量化投资研究》,这个科研项目是计算机和金融学的交叉领域,与我本科专业背景以及研究生申请方向非常契合。在签约后,我便按照进度规划进行项目落实。首先是对基础知识的学习,分为Python编程基础、机器学习基础以及因子选股理论三个部分。编程部分的讲解非常详细,而且很具有条理,对于编码经验不是很多的同学也很友好。在机器学习基础部分,课程介绍了机器学习研究的完整流程以及若干相关知识。金融部分则是对经典的因子投资理论进行了介绍。这样的课程结构安排深入浅出,知识面覆盖面积广,能够很好地帮助像我这样没有相关背景的同学学习了科研项目所需的基本技能。在完成课程及其相关考核后,我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正式课题研究。首先是对文献的调查:老师综合考量了权威性、课题相关性和创新性,挑选出了几篇参考文献,我对这些文献研究方法进行评述,并构建了自己课题的理论框架。随后进入到实验部分,这是整个课题完成过程中最关键,难度最高,也是我花费时间最长的地方。我根据老师所提供的Choice金融账号下载了海量的市场数据,利用在先前课程中所学到的知识进行数据处理和划分。由于数据体量十分庞大,代码有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风险,因此在这一部分的完成过程中我经常会请教老师,老师都会很耐心地进行解答。随后便是论文的撰写工作,由于专业的学术表达与日常学习中所使用到的话术有一定的区别,从中文初稿到中文定稿,从翻译初稿到英文定稿,老师一直在对我文章的结构、表述进行仔细修改和润色,最终完成了一篇合格的研究型论文。当标注完文章的最后一篇引用时,回头看去,我不禁感叹,自己居然真真切切地完成了这一曾经难以企及的任务,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在完成项目这么久之后,每每回看这次经历,仍感觉意义非凡。在指南者留学进行的科研项目让我在很多层面上受益,最突出的一点便是其满足了我报名的初衷,即在短时间内作为科研小白产出学术成果,研究论文最终在EI会议上进行了展示和发表,这大幅度地提高了我的简历和个人陈述的含金量,对申请取得了很明显的促进作用。在完成这个项目后,我对完整的科研过程有了系统性的了解,科研能力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为日后完成毕业设计和研究生阶段的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完美收官,不负自我!”


在指南者留学众多老师的帮助下,我在23fall收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爱丁堡大学的数个offer,结束了这紧张刺激的申请季。在申请结束后回望,我能够感受到我所遇到的指南者的每位老师,都真切地为自己所负责的同学着想,他们严谨可靠、务实高效的态度与能力助我实现了长久以来的金融专业的梦想。在我拿到offer的时候,我激动地发了一条朋友圈:Salvation lies within(救赎之道,就在其中)。 感谢指南者的老师们在我申请道路上所做出的贡献,我也会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进,不负这段与指南者共同奋斗的经历,不负自我!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