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试试看,万一就成功了呢”:绩点79,我收获童年梦校新国立offer!
指南者留学 柳柳 2023年07月20日
阅读量:1271

学员背景

L同学

本科背景

某985大学 数学

GPA:79 雅思:6.5

录取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数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12-02

录取时间:2023-03-10

香港理工大学 运筹及风险分析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12-05

录取时间:2022-12-15

主要经历

荣誉奖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科研经历

支付宝机器学习项目、毕业设计

实习经历

两段互联网科技公司投资分析师实习、一段基金公司实习

 

 

01
写在前面:每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炎炎夏日,收拾完行李,订好了机票,还有十余天就将前往新加坡。申请季结束良久,我终于有时间为我的申请作做出复盘和落下句号。


在这里,我也想感谢指南者留学的每一位老师,是他们的耐心与专业陪伴我走完了这个申请季,终于拿到梦校录取。回想起小时候一页页翻开世界名校的介绍,不禁感叹一句:“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02
申请经历:绩点低、竞赛少,如何上岸

 

 

众所周知,就业竞争越来越卷,升学压力越来越大,往年的本科就业岗位可能今年就有一大票研究生来竞争。看着越来越高的考研线,另一条出路——海外留学,自然成为一个可取的选择。

 

留学与其说是半年的准备与申请,不如说是大学四年努力的缩影。它与拼命一年“抱佛脚”的考研不同,而是一种类似更大申请范围的“保研”。几乎可以确定你有研究生可以读,但至于是去哪里上学,学习什么样的专业,终究还是要回归到本科生涯的辛苦与汗水。

 

同样与保研类似,留学对标化也会有一定要求。无数学长学姐血和泪的教训告诉我们,大学期间还是不能过于放飞自我,各类标化成绩的硬性规定是不讲人情的。比如我的绩点较低,竞赛也少,就需要通过文书来强调实习经历,让自己能够获得更好的录取。

 

申请流程

 

1. 选校


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我和指南者的缘分了。指南者是我最先接触的中介,却是我最后选择的伙伴。最先是因为我们室友也是选择并给我推荐了指南者,而我又算是生来非常谨慎的人,在经历了一大圈的兜兜绕绕、精挑细选后,我还是选择相信这里的老师和承诺。


对于一个留学申请的小白来说,指南者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据我所知,指南者是少数能完整而又准确列出各地研究生院校和专业的机构,并且无偿地贴在了他们的官网上,这对于信息检索的效率有极大提高。在相关专业和院校栏目下,指南者也列出了往届录取offer的学生和经验总结,几乎就是教科书般手把手教着你选校。结合网站的参考,再配合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各个学校小道消息的了解,很容易就能确定自己冲刺、主申和保底的学校。


各个地区的学校也有自己的讲究。我在查阅大量资料后了解到,美国和澳洲的研究生一般为两年,也许有更多的科研机会或者更长的学术生涯,但通常花费比较高。而香港、新加坡这几年成为了广大学子的热门选择,一是因为一年制的硕士会相对便宜,二是学校的QS排名也还不错。英国的开销则在这两者之间。最终我选择了香港和新加坡为主的申请、澳洲保底的选项,这样基本可以稳妥地申请到QS前五十的院校,而世界前五十在例如上海等地的落户等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至于认可度的问题则见仁见智,我相信大部分同学过简历关是没有难度的,而之后的笔试面试以及候选者的能力才是筛选的重要依据。


2.语言


决定好出国留学后,语言就可以马上开始准备了。


我参加的是雅思考试,分为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四个部分。其中对中国考生而言,口语和写作往往是最难的部分,但好在这两部分有题库,尤其是口语,可以针对性地对当季度的口语进行词汇、话题的准备等


雅思的考试形式分为机考和纸笔考试,机考几乎每天都可以预约,而纸笔考试则场次相对较少,这些可以在雅思的官网上查到。最开始我是坚定不移地选择纸考的,毕竟从小到大英语考试都是在答题卡上完成。但是,真正尝试机考后发现,相较于纸笔而言,机考的优势是不可替代的:阅读可以试卷和题目左右对应,不用像卷子一样“翻江倒海”;写作可以无视你的字迹,对“字丑星人”来说直接拉回同一起跑线,并且可以增删填补,甚至可以先短暂跳过开头直接写论述段落,而不必像笔考一样必须从第一个单词写到最后一个。


有一个小细节,可以提前网上下单同款的机考键盘(视考场而定)用来练习写作,而不用担心考场上的键盘不熟悉手感而影响自己打字速度。毕竟几十块的键盘费相比动辄两千多一次的雅思报名费便宜太多了。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语言这一类考试具有一定的随机性。我的英语水平基本稳定,感觉多复习一两周也不一定能考到更高的分数,因此准备适当就开始报名,提前报名也能给自己一定的压力督促自己复习。在一个季度(题库的三个月内)就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数的话,可以为自己之后的申请留下更充分的时间。


3.材料


伴随着雅思的出分,指南者的老师们会井井有条地安排你准备申请材料。主要包含三个部分:简历、推荐信和个人陈述。低年级的学生一定要充分注意自己的学分绩点和课外实习经历,这对申请几乎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可以从大一开始就准备一张空白的简历,然后每学期逼着自己往上面添加一些干货与经历,这样一直准备到大四,便会很容易地收获所有招生审核老师的赞赏。


至于推荐信和个人陈述,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我个人是有一点点拖延症的,而且有时候因为害羞而不敢去联系任课老师或者论文导师签字,但实际上大部分的国内老师都非常乐于帮忙。在联系到老师并且拟定自己的初稿后,指南者的老师会用非常专业的英语帮我完善相关的表达,绝对不会拖后腿。


 

最后就是交由指南者的老师填写资料和递交申请了。与其他中介不同,指南者全程是用自己的邮箱递交的,非常透明并且自己可以实时监督进度。


除开幸运地完成了整个申请季,我感觉自己的能力也在指南者老师的帮助下有所提升,为自己今后的国外学习也奠定了基础。求学,乃至人生的道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提前规划、踏实勤奋、兢兢业业才是制胜的法宝。希望同学们也能拿到心仪的录取!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