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16种MBTI类型的留学生,都在哪些本命专业上天赋值爆表?
指南者留学 柳柳 2023年10月07日
阅读量:2339

MBTI作为一门性格测试,完全不受大浪淘金的网络时效影响,隔几天就火上热搜一次。

 

昨天发明了个新梗“为i做e”,今天科普一下“东北i人”(很遗憾,东北不养i人)。甚至,有大学辅导员都打算用MBTI给新生分宿舍了。

 

 

而对于留学生党来说,不同的MBTI更多地代表了我们可能擅长的方向。

 

你是外向的e人还是内向的i人?是有规划的J人还是随心所欲的P人?说到底——哪些留学专业更适合实现我们的天赋呢?

 

MBTI将人格特质分为:内倾(I)-外倾(E)、感觉(S)-直觉(N)、思维(T)-情感(F)、判断(J)-感知(P)4组相互独立的倾向,在此基础上排列组合形成16种类型,每个类型分别用4个字母标示。

 

 

因此,指南君也根据大数据收集了16种不同倾向,分析出了各个人格的留学生天赋点所在——

 

顺带一提,i人真的很适合港新地区。尽管需要的社交变多了,但仍在亚洲文化环境内——比欧美更友好

 

就让我们先从i人的部分开始吧!

 

1. INTJ的本命专业

 

天赋点:

数理能力强,规划分析能力拉满的专家

 

不太适合:

频繁进行人际交往、需要注重细节的操作

 

深入分析:

INTJ是16型人格当中最有恒心和最有毅力的类型之一。在世界知名科学家中,INTJ 性格的占比是最高的——I与 N的结合让科学家们深入思考问题,并在其中找到新鲜点进行研究。而T与J搭伙行动更能使INTJ的想法付诸行动,保证始终不受外界情绪干扰地将工作高效率完成

 

 

推荐专业:

INTJ适合STEM专业方向的科研研究,如生物、化学、物理、数学等基础学科。同时,强大的分析能力以及宏观规划性也让INTJ在商业和金融学方向有较高的发展空间!

 

以下这些专业可能会很适合INTJ:

 

香港大学 物理学理学硕士

 

香港科技大学 金融数学理学硕士

 

香港理工大学 机械工程理学硕士

 

2. INTP的本命专业

 

天赋点:

善于思考高深话题的逻辑学家 (表情很冷,但脑子已经开锅了)

 

不太适合:

人际关系处理,高强度工作 

 

深入分析:

INTP是思绪飞扬、思想深奥的学者。之所以声名远播,是因为他们提出的各种聪明绝顶的理论和无懈可击的逻辑 — 事实上,INTP是所有人格类型中在逻辑方面最为严谨的一类人,N的主导使得INTP的战略思维更宏观,前瞻性更强。

 

不过,INTP真的有点不擅长人际处理,虽然他们的人际关系还不错。当然,INTP们也不太能理解“情绪”究竟是什么东西。

 

 

推荐专业:

建议选择逻辑学、政治学、国际关系学、历史、社会学、统计学等专业。由于P不受约束的影响,INTP也很适合在理论研究上主动拓展新方向! 

 

以下这些专业可能会很适合INTP:

 

香港大学 人工智能,伦理与社会文学硕士

 

香港大学 统计学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 比较及社会历史文学硕士

 

3. INFJ的本命专业

 

天赋点:

拥有人文类天赋、强大的创造力和超越常人的思想力 

 

不太适合:

复杂、重复性较强的工作,需要大量记忆且无情感交互的学习 

 

深入分析:

INFJ属于作家型人格,能够不断地感知世界的一切,且细腻而多情。N的创造力加上I的深入能力,使得INFJ更容易沉浸于自己的小世界,从而创造出全新的东西,比如创造了哈利·波特世界的J·K·罗琳——

 

但务必小心,过度地利用自己的想象力修改现实,会导致INFJ和大多数人的沟通变得更困难。

 

 

推荐专业:

适合学习文学、历史、心理学、教育学、戏剧学 (写作方向非表演方向)、宗教学等人文学科。INFJ在人性原本面貌与世间万物本质上有着独特的见解,而目的性特别强的J型特质使得INFJ能将自己所理解的一切糅合,生成新的映射,再表达出来,与某处现实世界的本质相互照应。 

 

以下这些专业可能会很适合INFJ:

 

新加坡国立大学 亚洲与全球历史文学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 跨文化研究文学硕士

 

南洋理工大学 教育学硕士

 

4. INFP的本命专业

 

天赋点:

强大的感知能力,超准无比的灵性直觉(经常提前预警)

 

不太适合:

实践性占比太大的项目,特别快节奏的学习与生活

 

深入分析:

INFP是“治愈者”、“幻想家”或者“哲学家”,跟多数NF一样偏好文科。奉行完美主义的INFP内心与表面其实大不相同,也是十六型人格中最理想化的人格。

 

不过,每一位INFP都或多或少有点自卑倾向。虽然当中很多人能力出众,但依然觉得自己不行,不好,不够好。

 

 

推荐专业:

他们的本命专业会是非现实派,适合艺术、心理、哲学、传媒、社会学等一切与自然、人性、神秘力量相关的专业,选择这些类型的专业的INFP,相信会在天赋上点出意想不到的分支。 

 

以下这些专业可能会很适合INFP:

 

新加坡国立大学 传播学硕士

 

香港大学 心理学社会科学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 人类学文学硕士

 

5. ISTJ的本命专业

 

天赋点:

一丝不苟,动手能力强

 

不太适合:

脱离实际需要灵感的创作

 

深入分析:

ISTJ稳定可靠而有秩序,在重复而繁琐的细节中,他们能做到井井有条。如果说N想法非常多,那S就成功地负责了实践想法,且给予实际意义反馈。

 

ISTJ的成绩稳定,尊师重道、踏实细致、自律、善于记忆,尤其是数学老师的最爱——他们对数字天生敏锐,极具天赋。(也太适合当程序员和律师了吧!)

 

 

推荐专业:

ISTJ偏好的专业有CS、法学类、金融、统计学、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需要大量实际操作与照顾细节的专业也更适合这类人格。ISTJ们会在井井有条的规则和复杂的操作中找到动手的乐趣!

 

以下这些专业可能会很适合ISTJ:

 

新加坡国立大学 土木工程理学硕士

 

香港大学 法学硕士(及各种各样的法学类专业)

 

香港科技大学 大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6. ISFJ的本命专业

 

天赋点:

意志清醒而有责任心,十分务实

 

不太适合:

虚无缥缈的理论知识

 

深入分析:

ISFJ是能在实际生活中,将家庭环境、生活环境、学习环境打理得井井有条的一个类型!ISFJ有着超强的动手能力与同理心,喜欢照顾人并拥有责任感,是非常绝妙的协助者和同伴,深受周围朋友信赖。

 

还记得福尔摩斯的华生医生吗?没错,他就是ISFJ的典型文学形象。

 

 

推荐专业:

作为温柔的守护者,ISFJ在社会服务方向有着比较强的天赋,适合学习医学(尤其是外科)、护理(实践操作方向)、建筑学、工程学科、摄影等。需要技术又需要同理心的专业,就非ISFJ莫属啦!

 

以下这些专业可能会很适合ISFJ:

 

新加坡国立大学 法医学理学硕士

 

香港理工大学 护理学理学硕士

 

香港大学 建筑学硕士

 

7. ISTP的本命专业

 

天赋点:

自由的手工家,坦率诚实、讲求实效

 

不太适合:

需要创造力的表演台

 

深入分析:

 ISTP也是动手能力超强。但P对于自由的追求使得 ISTP 更适合动手能力强且自主程度高的专业。ISTP在自己擅长的项目方面具有使人赞叹不已的绝妙技巧,胆大心细,既喜欢不断尝试新事物,也热爱挑战自己。

 

——另外,如果你大声问:这么天才的活是谁做的?谁?ISTP们一般不会答话,只会继续做手中的工作。

 

 

推荐专业:

适合学习工程、计算机、金融相关的专业。ISTP在实验室中会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且无需监管就能很好地完成工作。需要完成复杂操作的实验室学科,比如物理、化学、生物,也很适合ISTP。

 

以下这些专业可能会很适合ISTP:

 

南洋理工大学 化学科学与仪器理学硕士

 

香港大学 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金融方向)

 

香港科技大学 工程企业管理理学硕士

 

8. ISFP的本命专业

 

天赋点:

实用派的艺术家

 

不太适合:

大量台前的沟通工作,被严格框定的环境

 

深入分析:

ISFP关注内部世界多于外部世界,对艺术有着独特的审美与感知,审美符合大众口味,非常容易成为畅销派的艺术家。另外,不论最后学的是什么,ISFP总有副业爱好——从吹拉弹唱到丹青书法,还有唱歌和舞蹈。

 

ISFP们真的很好相处,也很儒雅随和。但最好别进入不得不抛头露面的场合,否则很容易变成儒雅随和的战斗系文艺青年。 

 

 

 

推荐专业:

首推的还是操作性强的音乐、绘画相关专业,或者摄影专业、服装设计、舞台设计、灯光、媒体等。同时商业如审计、会计专业,手工艺类专业等也同样是ISFP能够游刃有余的领域!

 

以下这些专业可能会很适合ISFP:

 

新加坡国立大学 会计学理学硕士

 

香港大学 音乐研究文学硕士

 

香港科技大学 计算媒体与艺术哲学硕士

 

i人的本命专业介绍就到这里啦。你的MBTI类型是什么,又期待/正在就读什么专业呢?欢迎同学们在评论区留言回复!

 

当然,MBTI只是一个流行的参考。同学们也可以扫码一对一咨询指南者留学的资深顾问老师们,确定自己究竟适合什么样的院校和专业~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