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双非GPA 85收获曼大、利兹、格拉等大满贯:任何人都有决定自己人生的权利
指南者留学 Irene 2023年12月01日
阅读量:1224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背景
三峡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GPA:85.96 雅思:6.5
录取情况
格拉斯哥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06
录取时间:2023-11-10
格拉斯哥大学 电子电气工程与管理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06
录取时间:2023-11-10
杜伦大学 电气工程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06
录取时间:2023-10-11
伯明翰大学 电力系统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11
录取时间:2023-10-27
曼彻斯特大学 电力系统工程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11
录取时间:2023-11-22
利兹大学 电气工程与可再生能源系统(工程)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06
录取时间:2023-10-26

今年3月,考研二战失败的我已经失去了应届毕业生身份,留给我的选择只有:找一份工作或者继续读研。由于工科专业的限制,工作最好的选择已经丢掉了,剩下的就是在偏远地区的水电站工作,待遇再好一些的也是建筑工地,这些对于女生而已都很不方便。性别的限制让我在找工作方面举步维艰。同时我也没有信心能去三战考研,两年的考研长战线让我感到筋疲力尽。那就只剩下一个答案:出国读研。

 

 

屠鸭日记

 

刚开始申请国外研究生时,只是自己瞎摸索,所以耽误了23fall的时间。于是我决定先考语言成绩,努力赶上最早的24fall。我的英语基础不算好,四六级全部都是擦线考过的,而且因为是首次接触到雅思这方面,我和家长商量决定去找一个培训机构进行封闭培训,一个月的基础+一个月的提升。在培训结束之后我完成了自己的雅思首考,结果不是很理想,听力和口语方面很弱,而且在考试时由于自己欠缺练习,很容易紧张没有思绪。总结经验教训之后,我开始了自己的刷题模式。

 

关于雅思,分不在高,够用就行。大家如果真的基础不好并且着急要成绩的话,可以选择机考,并且定下一个小目标:分数达到满足所有要求的最低分数。比如院校要求是6.5(6),那我们就可以将四门分数定为:6.5、6.5、6、6, 这就是满足6.5(6)的最低要求,你可以将两个6.5分分给自己较有把握的科目,这些科目因人而异,自己通过练习就可以发现。或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将分数进行微小变动。如果你的听力或阅读很优秀,那就将听力或阅读的分数定为7,这样其他三门的成绩只要到6就合格了,这样可以减轻其他类别的负担。这对于达成合格的语言成绩不失为一个便捷的方法。

 

雅思得分计算

 

备考雅思时,我的参考资料选的是剑桥真题:从剑8-剑18,前9本用于日常训练:

 

听力,先训练填空题的正确率,不熟悉的单词拼写我会记在一个小本子上;

阅读,也是先训练最易得分的题型,在正确率达到几乎100%后再训练较难的匹配题;

写作,我选择理顺自己的逻辑,每天看5道题,并且列出自己的逻辑,两个星期完整写一套题;

口语,我按照题库的问题准备好自己的素材,并不是每道题都去记答案,而是把题目放进我的素材内回答。

 

我每天的时间安排大致是:早上起床后先去朗读背诵自己的素材,吃过早饭之后开始训练听力,完成题目后进行精听。下午训练阅读,错的题目去网上找解析,明白自己的思路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晚饭过后我会听写1~2小时的语料库,从最开始的1倍速到最后的1.4倍速正确率保持在85%以上,并且对错词进行标记,着重跟读。在临睡前看几篇作文题目,扩展思路。

 

用秃的一个又一个“子弹头”

 

我的雅思报的是纸笔,考了很多次,每一次考试结束都会发现很多问题,之后的时间就是总结问题并继续训练。在倒数第二次考试后,我的剑桥真题已经做完了,但成绩还是差一点点,所以我去买了两本最新的九分达人进行模拟训练,日常精听选择九分达人和剑桥真题相穿插的形式。

 

在模拟测试时,分数只有每次都达到7分,考试时才有可能会达到6.5分,所以在平时的训练里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由于备考时间过长,我经历了一次口语换题,会碰到一些新的题目没有素材对应的情况下,我又扩充了自己的素材内容,这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在4个月内通过考试,战线拉得过长会导致焦虑和疲惫,也会增加很多不必要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报考费用真的不便宜,所以一定要用心准备。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终于考出合格的成绩的时候已经8月中旬了,既然23fall已经赶不上了,那就好好准备24fall。吸取了第一次的经验教训,我找到了指南者留学机构。负责人在了解到我的专业以及院校需求之后,很快敲定了几所学校和专业,并给出了所需的文书启动单以及各类文书大致的完成时间。对于我提出的一些关于留学方面的一些问题,负责人也进行了很耐心的解答。在文书撰写方面,指南者留学所完成的内容相当专业,针对每个学校的专业要求,文书方面的专业性也极强,并未用任何品德等方面的语言来凑字数,完全是学术方面的内容,我觉得这也是我能收到很多大学offer的原因之一。

 

文书启动单

 

申请注意点

 

在择校方面,考虑到毕业后的就业问题,我选择在QS排名前100的院校内进行选择。我的GPA是85.96/100,平均学分绩点在申请院校时也是学校非常看重的方面之一,所以大家在校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课程,考出更高的成绩就可以申请排名更靠前的学校。这次择校我有一点点小遗憾的地方,就是没有认真去看各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所以最后选学校的时候由于专业课程设置的原因,没能去接排名更高院校的offer。如果大家在找工作时简历会卡课程,一定要提前了解课程设置,这个在指南者留学官网就可以查到,很详细,中英文都有,或者也可以自己去学校的官网去查。

 

专业课程设置

 

同时在文书方面,国外的大学更看重学生的科研能力。所以在校时,如果自己专业有竞赛,要尽可能多的去参加,最后的排名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参与过程,这些经历都会使你的简历更加出众。像我在申请时,填写资料表格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科研和学术经历都很少,这就导致我在申请时被理想院校之一的南安普顿大学拒了。所以大家如果有机会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千万不要因为想要偷懒或者其他原因打退堂鼓,一定要敢于去参与,大胆去尝试。

 

在参与竞赛时,你可以学习很多软件的使用,并且这对专业课的学习也很有帮助。拿工科来举例,数学建模竞赛需要熟练的使用MATLAB,其他一些比赛也会用到建模和绘图软件,这些软件都可能会帮助你完成毕业设计。我相信在国外研究生学习期间,熟练运用这些建模软件也会很有帮助。关于如何学习这些软件的使用,现在是信息十分发达的时代,可以在各类视频软件上搜索到相关的教学视频,总会有适合你的教学方式,所以要多主动去寻找,主动去学习,就会有很大的收获。

 

还有一点可能大概率会被大家忽视:要保存好每一份证书证明的电子档和纸质版。尤其是纸质版,放在一个专门的文件袋里,同时用手机扫描电子版,在U盘和手机文件里同时备份。这样如果有需要的情况,哪怕你在外面也可以很方便地去查阅文件。在留学申请的时候,你需要向中介发送很多学校需要的资质证明以及证书,每一份都要做好备份,以防会有突然打不开的情形。

 

重要文件电子版

 

走出舒适圈

 

最后我希望有留学意愿的同学,在考虑资金充足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多出去看看,哪怕你现在已经工作了,只要想出国学习,任何时候都不算迟。去查阅学校的情况,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为了目标院校努力考取语言成绩。

 

 

敢于走出舒适区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任何人都有权利决定自己的人生。如果只想自己静下心来认真学语言,完全可以把申请学校递交资料这些事情交给中介去完成,指南者留学是一个专业的留学机构,他们会认真听取你的意愿,并通过自己的经验给予你适当的建议,当你在留学路上少走一些弯路,还可以让你更专注于自己的学习。

 

祝大家早日屠雅成功,收到自己心仪院校的offer!

 

 

英国选校list小程序

 

目前!指南者为了方便大家快速查看自己的本科学校是否在目标学校的list上,推出了英国选校list的查询小程序!

 

同学们可以输入自身的本科学校、GPA快速得知自己是否够格申请梦校,以及查询目标院校的可申请专业。

 

例如:输入本科院校“北京大学”、GPA95、目标院校“帝国理工学院”、申请方向“不限”,即可快速得知能够申请的所有专业方向。

 

链接获取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微信,备注“英国选校list”即可获取。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