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24fall申请,焦虑来自同校竞争”本科985,GPA 87,我上岸香港大学
指南者留学 柳柳 2023年12月28日
阅读量:1377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背景

东南大学 金融工程

GPA:87 语言成绩:雅思7

录取学校

香港大学 金融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11
录取时间:2023-11-24
主要经历
荣誉及获奖

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学金、东南大学中南圆梦奖学金

实习经历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中国银行、中国人寿

科研经历

sci论文、国家级srtp、东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

 

指南君小贴士:


文末可免费领取香港大学纸质手册,独家整理最全申请信息,为你的申请助力!

 

 

一、申请的学历内卷

 

 

我在大学期间,一直有着港校留学的梦。

 

激烈的同校竞争

 

24fall中,东南大学申请港大商学院的同学数量超过20人,同校间存在着较大的同校竞争。在同等条件下,比如同校同专业85分雅思6.5,实习与科研的含金量就是决胜的法宝,在大一到大三完成两到三段含金量高的实习或科研还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为了能让申请之路更平稳,在大三对比了三家留学机构后,我坚定签约了指南者留学

 


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在第一批次录取中,东南大学港大金融学总共上岸5人。据我所知,其中指南者留学签约的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3人,全都收到了offer,成功率达到100%之高。

 


成功率100%,指南者专业申请


为什么学金融必须要升学

 

想要拿到金融圈的敲门砖,最直接也是最高效的办法从来都是:拿到名校的硕士学位。读研,在金融行业,是必要的事,这是你进入一个高度结构化的行业所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残酷的是,金融行业不缺人才的。金融圈里汇聚了海内外的Top毕业生,尤其是高学历、高智商、高情商的名校优秀人才,说句“卷中之王”也丝毫不为过。

 

因此,一份硕士文凭尤为珍贵。

 

放弃保研选择留学的原因

 

我没有选择保研——诚然,内地金融学保研,尤其是保研到清北复交这样的顶级名校,是非常具有性价比非常优秀的选择。但是,用短短两天四场考试来决定一年甚至更久的辛苦付出决定自己是否能够得到回报,风险过大。


尤其是这几年考研时候的形势,东南大学金融学考研的报录比已经达到了十几比一。



东南经济报录比截图

 

反观留学申请,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只要保持相对不错的绩点,即使真的想冲刺考研名校,在准备考研的同时去准备一下留学申请,作为一份双重保险,也对人生发展非常有利。

 

 

二、从沟通到申请

 

 

11月中旬,我收到了香港大学金融学的offer,第一批递交就收到了录取,申请季早早结束。我想,这个早早到来并且充满惊喜的offer和我专业的申请老师密不可分。


1 指南者选校定位

 

大三下,我咨询过多家中介,而最终选择指南者中介的原因,我想是申请老师给了我足够的信心。这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与动力。


指南者留学的老师为我选定的12个选校方案都是我非常想去的、非常满意的项目。老师会用他已知的案例和经验提出他的建议,并给出足够的时间让我仔细考虑。



和老师沟通

 

另外,指南者App是很好用的,从中可以看出指南者中介的专业性,非常推荐大家使用指南者App参考。


2 申请主导师的安心辅助

 

在留学申请中,我问了我的申请主导师无数个问题,有时候问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主导师却一如既往的耐心,无一不及时解答我的问题。她作为我的主申请老师,为我制定了详细的申请计划,在我雅思没出分、在我没有接到offer时给我各种各样的鼓励。


其实这些并不是她的工作内容,但她真的太负责了,次次尽力解答。


老师深夜为我解答问题


在我雅思考出7分后,我的申请老师又熬夜牺牲了自己的工作时间,为我更新申请香港大学的语言成绩,为我加急申请文书。


 

老师加急的文书

 

在这点上,我非常感谢老师。整个申请过程中,基于中介的认真负责,我自己才可以集中注意力在雅思考试上。

 

 

三、港大申请要点:早申

 

 

项目背景

 

香港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硕士是一项为期一年的全日制跨学科课程,将统计学、数学和计算机编程技术与金融、会计和经济学相结合。

 

学生共计需完成12门6学分课程(72学分),包括4门以CFA课程为基础的财务分析基础课程+4门高级核心课程+1门分支核心课程+2门选修课+1门项目实战课。

 

课程分为3个小分支,包括:

 

  • 公司财务(Corporate Finance)

 

  • 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neering)

 

  • 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

 

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志向选择。港大金融学9月初统一开放申请,会分4轮次进行审理,遵循先到先得原则,在第一轮申请会更有竞争力。

 

该项目录取者背景基本为海外本科、985或财经类211本科生源,均分85+,雅思6.5+。

 

 

指南者选校助手小程序截图

 

语言方面,最好在大二的暑假或者大三的寒假就把雅思和gre成绩考出来,这样在申请时可以游刃有余。

 

非商科本科背景的话,还要积极参与一些科研活动、实习项目来提升自己的软实力,以提高在留学申请中的竞争力。

 

港校商学院录取采取先到先得原则,前一轮未收到通知的直接进入下一轮再作审理,但港大金融官网都明确表示,大部分的offer将在更早期的轮次就发放给学生。申请得越晚学校剩的offer越少,对申请者要求越高。

 


港大24fall申请时间

 

在港大金融第一批次的录取中,有许多无G与雅思6.5的同学,但在后面的批次中,由于难度上升,G就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申请因素。

 

对于背景没有那么强的同学,还是建议尽量在第一批次提交申请。对于一些本科院校非常好的同学,雅思6分也有机会在第一批次拿到港大录取,先到先得。

 


第二批申请难

 

 

四、留学是更适合金融的路

 


对于我本人而言,选择留学是适合金融学的路,也无疑是最适合我的道路。


1 优势1 时间短

 

授课型研究生一年或两年的学制,在金融业就业形势一年一变的情况下,短时间获得研究生文凭是具有高性价比的。

 

我可以在留学生活中接触不同的教育体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开阔我自己的视野,见到不一样的风景线。


2 优势2 学会独立

 

留学同时还利于培养我个人的独立性。


当你背井离乡距家千里时,没有父母家人的照顾,渐渐地会学会独立,不再依靠他人,凡事都要靠自己完成,从而真正意义上长大。

 


 

最后,对于留学的同学而言,宝贵的大四时间可以用于实习而不是考研,从而尽可能地提升自己业界的知识储备与知识技能。

 

以我自己举例:11月中旬收到港大金融学录取后,我就把精力投入到了实习工作中。我不必把宝贵的大四时光花费在考研的刷题上,而是去实习去提升自己的职业发展机遇,真正意义上去理解工作技能。

 

同样从这个角度上看,金融学专业还是要优先升学。无论是内地读研还是留学,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职业机遇与职业发展,在此基础上保研与留学都可选择。

 

也希望学妹学弟们的每一条选择,都能通向更好的一个结果。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