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如何将不匹配的科研经历“变废为宝”,成功申上UCL LLM?文书要“妙笔生花”!
指南者留学 Irene 2024年01月11日
阅读量:1458

学员背景
P同学
本科背景
中国海洋大学 法学(中外合办)
GPA:86 雅思:7.5
录取项目
伦敦大学学院 法学硕士 - 环境法与政策(Environmental Law and Policy)
主要经历
科研经历
《美国普通法》模拟法庭;
环境法(美国)结课作业&论文;
中国海洋大学本科生研究发展计划(OUC-SRDP)组员;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纪录片组成员;
实习经历
律师事务所 律师助理;
法院法官助理;
学生工作
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
荣誉及获奖
中国海洋大学校级三等奖学金;
海洋大学社会实践奖学金;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一届“学院奖”纪录片作品单元学生组三等奖;
中国海洋大学校级优秀团干部;
中国海洋大学“优秀学生记者”

 

一、经历与申请不匹配,咋办?

 

P同学是在2023年3月月底和我们签约的,当时正是她忙毕业论文的时候。而对于申请,她也是较为焦虑。焦虑的点,主要在于匹配科研经历的缺失上

 

 

在初次沟通过后,其实我发现P同学的经历是不少的。除去常规的法院、律所实习外,她有校级大创(和法学关联度并不高)、全国季军奖项、是多个纪录片制作成员并获评多个奖项、是连续2年的“优秀学生记者”荣誉获得者......这些奖项,优秀且多样化,足以证明P同学的优秀。

 

但是对于申请法学的P同学,这些项目能否化为助力呢?

 

要怎么才能化为助力呢?

 

(这些丰富但是乍一看的确和法律毫无关联的大把奖项、经历,着实让我在初步了解之后,发出了“这位小可爱怎么申请的不是文化类专业”的感叹)

 

但是,既然我们的目标既定为法学硕士的申请,那当然,要尽全力把我们的优势去挖掘、利用,匹配上!下面,我将分享我们文书打磨过程中,关于选择与优化的故事。

 

我总是说,留学申请是我与同学以及各位老师一起配合努力的过程。这一点在P同学的文书创作过程中展现了出来。

 

我和P同学的第一次语音沟通,其实是全面但是又较为浅层次的。我们语音了一小时左右,我给P同学详细梳理了申请专业的情况、未来的申请安排以及她的经历、她大概需要如何去提供几个文书的中文提纲素材。

 

关于经历,在初次语音后我们达成了一致:P同学先将各种经历都在简历提纲中描述提供一下,然后由我来挖掘、发现其中是否有合适的、匹配的点。P同学对于自己的经历过程用简要的文字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表述、并写上了经历对应的成果,这让我能去较为精准地进行经历的筛选以及调整。

 

二、经历筛选与调整

 

在这个过程中,我主要考虑了这两点:

 

1、经历是否含金量较高。

 

因为毕竟P同学提供的这些项目经历是与法学关联度不高的,且这样不匹配的经历有多段,所以如果要在篇幅有限的简历中将这些内容作为科研经历等进行研究过程的表述,那么含金量就是考虑的一大重要标准。

 

2、是否能在这些经历中挖掘到能向法学靠拢的点,尤其是之前提及的全国季军、校级大创等很不错的科研内容。

 

最终,我们将几个高含金量的经历进行保留,并发掘这些纪录片、实践方面的经历多与民俗相关,我们在对它们的表述中,除去突出获奖外,更是去与商标、知识产权、商业化进行关联。

 

这样,我们最大化地运用了这些优秀但是本身与法学不怎么有关联度的经历。

 

但仅仅这样,足够吗?这个简历的匹配度是否还是过低?

 

答案当然是:不足够;是的,还是较低。

 

因此,我进行了一下调整:

 

首先,对于上面的这类经历,我们以简要的语言进行表述,尽力去在展现经历的时候,侧重点放于与法学相关的部分以及相关荣誉上,以简洁明了的文字去展现多样化但有一定关联度的经历

 

其次,增加高关联度课程论文,以及继续进行实习,增加简历匹配度、法学专业度

 

本身法学的研究生申请,其实虽然都是LLM,但是还是有小分支的区别的。所以我的习惯是,只要同学们有合适的经历,我们都尽量根据不同的小分支进行文书的创作。

 

通过前面的表述,已经能够看出P同学的经历与知识产权法可以有一定关联度。而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我也了解到,P同学有两个能源与环境法相关的高分课程论文。而在初次拟定的选校单中,P同学有选择几个商法相关专业,但她并无这方面相关经历,实在无法找到合适的课程论文,她本身对于商法也是不太感兴趣的。


因此,结合P同学的经历、情况,以及本身商法申请的很卷的现状,我和P同学在沟通过后,确定了LLM专业申请的小分支- 环境法与政策(Environmental Law and Policy)。


像KCL LLM本身申请其实是不需要选择小方向的,但是我认为,在选定了一个小方向之后,有助于我们的文书去朝着一个方向创作,让招生官能看到我们更为明确的兴趣点、职业目标等等,这对申请其实也是有所助益的。P同学近期也是顺利拿到了KCL LLM的录取~

 


另外,我们还对之前初步拟定的选校专业,在写作个人陈述之前进行了调整。让申请专业聚焦于:能源与环境法、知识产权法、LLM General,三个方向。

 

 

我们尽力将经历与申请方向相匹配,P同学也顺利联系到了本科期间能源与环境法相关课程的亚利桑那大学的推荐人进行申请的网推。

 

还值得一提的是,P同学在多次受挫之后仍不放弃最终努力考出了雅思7.5分的好成绩。

 

坚持、努力与抓住一切与成功相遇的机会,让P同学揭开了与UCL LLM Environmental Law and Policy的offer相遇的序章。

感谢P同学申请中百分百的努力与配合,祝P同学在2024,继续收获一切的美好~

 

伦敦大学学院法学申请小Tips

 

伦敦大学学院法学硕士下设立了多个分支(见下图),如:竞争法、比较法、环境法与政策等,(P同学所申请的分支就是“环境法与政策”)。

 

 

申请者需要根据所申请的不同分支提交不同的written work,不同分支的written work要求不同。

 

伦敦大学学院针对内地院校有专属的GPA分数要求,伦敦大学学院会根据“985院校”、“211院校”、“双一流院校”等设置院校名单,对内地院校划分等级,以此来设置不同的申请要求。

 

添加小助手,获取自助查询小程序,可查询UCL法学及更多专业、院校针对不同本科的具体申请要求。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