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双非、GPA 78拿下曼大、格拉等多所Top 100 offer,竞赛、科研是我的“制胜法宝”!
指南者留学 Irene 2024年01月18日
阅读量:1567

学员背景
L同学
本科背景
华侨大学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GPA:78.6 雅思:5.5
录取学校
曼彻斯特大学 高级工程材料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16
录取时间:2023-12-09
格拉斯哥大学 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16
录取时间:2023-12-21
诺丁汉大学 高级材料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1-23
录取时间:2024-01-02

时间线

 

2022年11月3日 与“指南者留学”签订协议
2022年11月-2023年6月 提升自己的背景
2023年10月 陆续申请学校
2024年01月09日 收到offer

 

为什么留学

 

一方面是国内竞争压力大,升学压力大,另一方面是希望在提升自己学历的同时,去国外感受其他地方的风土人情,提升眼界。

 

我思考过留学的意义,留学带给自己的价值,是那种不可被冷冰冰的数字和金钱丈量的。它是自己对于世界多元化的理解,感受外国文化和中国文化所产生的那部分差值。这部分差值带给我们每个人的反思、观察和应用都是不同的,留学可以开阔自己的人生格局,这些认知上的改变带给我们的收获将会影响一生。

 

真正地走出去,体验了才会有所收获,这都不是眼前的物质条件能够去比拟的,留学是场投资,未来让自己产生的价值远不止于金钱。思维上的塑造和个人经历的充实才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为什么选择“指南者留学”

 

我是从大二上学期开始有留学的想法,但当时处在很懵懂的状态中,关于去哪里、学什么、去留学需要什么条件以及如何申请等等之类的问题我都不是很清楚。自己也在网上看了很多机构,也尝试着搜索国外学校申请以及学校的项目的具体信息。

 

真正和指南者结缘是在一次和朋友的交流中,朋友向我提到了“指南者留学”,于是我在各种社交平台,比如B站、小红书等搜索“指南者留学”,发现大家的评价都很好,于是顺理成章我加上了指南者老师的微信开始交流。

 

在交流期间,老师很热情也很专业,有问必答,能够及时回复消息,还会设身处地地从学生本身的层面考虑。在初步沟通后我选择到指南者的线下和老师进行了面谈,交谈融洽,最后和家人商量后选择了“指南者留学”机构。

 

指南者线下环境

 

在签约后,指导老师也会经常督促我去学习雅思,分享雅思学习资料,提醒我去提高自己的语言成绩;在准备材料阶段也会罗列好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在旁边批准好注意事项。最后申请过程也是第一时间就帮我投递学校,效率很高。

 

如何选校定位和了解学校项目信息

 

我是先大致确定了几个意向的国家和地区,然后罗列了自身条件。由于本科学校是双非,同时自身的GPA也不高,在申请时我本没抱太大希望能申到特别好的学校,老师根据我的条件匹配了一些可以申请的学校。后面和父母商量后,他们表示支持,我就开始和指南者的老师根据我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精准定位,最后确定了申请英国和香港两个地区的学校

 

规划选校选专业时,我还是选择继续学习和本科相关的专业,这样在后期写文书时也比较熟悉,同时若是有和本科期间的科研经历相关的专业,我也会特别留意。另外我在选专业时还会特别注意具体的课程,是否在本科时期也学过类似课程,有基础的话之后再去深造不会那么吃力。

 

了解学校项目信息,可以通过该学校的官网查询,也可以直接通过指南者留学的官网,上面有每个学校、专业的具体信息,也会相应link到学校官网,查找起来要方便很多。当然也可以通过社交软件看看学长学姐们的评价,必要时可以加好友问问。另外也可以找本科学校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谈一谈,他们更清楚毕业后的真实处境,也许你会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如何提升软件硬件背景

GPA:

 

申请时候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的GPA。我自己的GPA其实很低,又加上是双非院校,在申请时很容易吃亏,同时明确了要留学的时候已经大三下学期,那是只剩下最后一学期的课程,所以这学期的成绩尤为重要。


我那时想办法提升自己的绩点,这样能在申请学校的时候更有优势。了解到学校有提供重修的机会,我便重修了比较重要的专业核心课“高分子化学”,还有学分多的高数,以此来提高自己的绩点。如果学校能够提供重修机会的话也可以选择之前得分不高的学科进行重修刷绩点,取得更高的均分。

 

当然,自己的专业核心课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分数不是特别高也建议重修刷绩点,许多申请的学校或者专业也很看重本科核心课程的成绩。学校没有重修机会的话就只有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绩点。

 

雅思:

 

除了绩点以外,语言成绩也很重要,学语言需要长期的积累。个人比较喜欢线下课,感觉看着老师,和老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效果能够更好一些。


听力阅读这种可以通过刷题练的就多刷题,听课的时候学习老师的做题技巧,在多刷题的过程中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同时对于答案中的生词,也可以进行积累,熟能生巧,不断克服。


写作和口语建议选择和线下的老师一对一教学,老师会根据你的内容进行详细的点评,包括拿到题目后要怎样去设计文章结构,整篇文章的结构怎样设计会比较合理,你写的句子会不会有更好的表达等等。


口语则能在和老师交流过程中不断熟悉语言表达方式,有不恰当的表达老师也能具体指出并加以修改,同时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模拟真实考试期间和考官的交流,能让自己在真正考试的时候不胆怯。

 

PS:指南者配备专门的雅思线下课,只针对内部学员开放哦~

 

科研、竞赛、实习:

 

如果准备的时间较为充分,可以从科研经历着手提升自己,像我是理工科专业,论文、专利、比赛就会比较重要。大家可以去联系校内的老师,看看他们那里是否可以带本科生进行实验,多去实验室参与实验,有条件的可以跟着老师和师兄师姐发个论文和专利。同时在实验室的经历也是很好的一段科研经历。

 

我的比赛经历算是比较少的,当时指导老师根据我自己的情况罗列了一些类似数学建模竞赛的比赛,还有一些专业相关的大化赛、挑战杯、金相技能大赛、实验技能大赛等等。这些比赛都可以多参加,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锻炼自己的实验能力等。

 

“挑战杯”答辩

 

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可以通过找到当地的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公司,并和公司负责人联系,是否提供实习机会。也可以通过学校的项目和课程,像实地走访一类的实践类课程就算是实习了。当然还有很多方式来提升自己的背景,这里就不一一赘述。

 

校外实习

指南者老师提供了实习证明模版

 

有些学校会需要推荐信,在写推荐信的时候建议找自己项目相关的老师,因为自己也真正参与到了项目中,写出来的东西会更贴合实际情况,更加真实可信。

 

总结与感悟

 

留学对于我们一定是人生中一段特别不一样的体验,从中收获的也一定不是金钱和时间可以衡量的。希望大家都能踏出舒适圈,勇敢做自己,拥抱不一样的世界。

 

祝愿大家都能,得偿所愿。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