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雅思首考8.0,GPA 91,华政学姐收获LSE、港中文、曼大offer!
指南者留学 Irene 2024年01月25日
阅读量:1663

学员背景

X同学

本科背景
华东政法大学 国际经济法
GPA:91.01 雅思:8.0
录取学校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法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27
录取时间:2024.1.16
曼彻斯特大学 法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26
录取时间:2023.12.01
香港中文大学 法律博士
申请时间:2023.11.03
录取时间:2023.12.12

一、留学动机


一开始我的想法是考本校本专业的研究生,但是提前做了学习规划后发现法考和考研两者很难同时兼顾,当前的学习重心还是希望放在法考上,同时也不希望给自己太大压力,所以放弃了国内考研。

 

但又考虑到目前国内的大环境不好找工作,还是想提升自己的学历,增强就业竞争力,所以选择出国留学。

 

二、申请时间线


23年1月:考虑出国读研究生还是在国内考研
23年2-3月:确定留学和中介
23年8月:确定文书初稿
23年9月~10月:多次修改文书
23年11月:开始陆续投递申请
23年12月:收到曼彻斯特大学llm offer、港中文jd offer
24年1月:收到LSE offer

 

三、选校定位

 

在选校规划上,我首先确定的是英港新混申,然后才确定学校。

 

我本科学习的是国际经济法,硕士项目也想选择相关的专业。由于本科阶段绩点比较高,加上本科院校也不错,因此考虑QS排名前50的学校。

 

起初我对自己期望还是比较高的,香港地区仅考虑香港大学,新加坡仅考虑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地区仅考虑LSE、爱丁堡大学。后来与指南者的老师沟通后,选择增加港中文、曼彻斯特大学为保底院校。

 

四、选择指南者的原因

 

我是通过朋友推荐了解指南者这一留学中介机构的。之前我也考虑过diy,但是由于一直在国内读书,担心不熟悉国外的申请机制,所以还是希望通过留学中介帮我完成申请和文书的工作,指南者的中介老师们也都给了我很强的安全感。

 

总结下来,我选择指南者有以下几点原因:

 

1、指南者留学有自己的学员系统,因此和文书老师沟通会非常顺畅,可以直接在原文上批注,并且能够得到及时反馈。

 

我对文书的要求比较高,因此修改了大约十几次。在系统里直接反馈能避免有多个版本的混淆问题,最终我和文书老师也一起完成创作了令我很满意的文书

 

指南者申请系统

 

2、指南者留学App有每个学校的排名、基本信息、专业、学费、要求的GPA等等,我不需要再分别上学校的官网查看,这对我选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指南者App课程信息

 

3、指南者留学的中介老师都非常暖心,申请季是非常焦虑的,特别是在我被lse放在waiting list的时候,我的状态非常不好,但是每次我在群里询问的时候,中介老师都很暖心地安慰我,让我继续等待,我每次也都能被安抚,最终终于等到了lse的offer。

 

lse offer


4、指南者的中介老师都非常专业,每次我在群里问与申请相关的问题,老师都可以及时回复我,并且给出专业的答复和解决措施。

 

例如,我错过了港中文jd项目的留位费deadline,中介老师及时给港中文法学院发了邮件并且解决了问题,港中文给我的留位费ddl延长了一周。虽然最后没有去这个项目,但是这件事让我坚信自己选择指南者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和老师协商给港中文发邮件

 

五、硬件背景提升

 

1、GPA:

 

其实我做出出国的决定已经是大三下半学期了,此时我面临法考和雅思考试的双重压力,因此我没有时间和精力去重修,去提升我的绩点。但是好在我从大一开始就比较注重成绩,即使不重修,绩点也达到了3.82,均分91.01,所以我最终将重心放在了法考、雅思、申请文书上。

 

顺利通过法考

 

对于学弟学妹们我想说,不管你的未来规划是什么,都需要注重自己的绩点,我并不是说应该一味去卷绩点,你只需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你的成绩都是不会很差的,有时候想要努力了反而会没有机会和精力,所以不如一开始就把事情做好。

 

2、语言:

 

我雅思是完全自学的,没有报班没有上课。虽然英语基础比较好,但是其实我也准备了大半年。从一开始模考的7.0到最后的8.0,我练习了几十套卷子。

 

雅思自学

 

我个人更推荐机考,练习的时候都可以在电脑上完成。

 

对于听力、阅读,我觉得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练。在考前两周明天听40分钟bbc磨耳朵,这是最快速提高的办法。每次练习完并不是对完答案就结束了,而是要总结自己的易错点,汇总同义词。

 

对于作文,必须要输出,因为自己永远会觉得自己写得很好,可以在某宝上找老师批改,同时需要准备对应的素材,这样才能在短时间写出高质量的内容。

 

对于口语,我觉得这块对我们中国学生来说是最重要的。完全把题库背下来的方法不可取,我第一次考虽然也有8.0,但是口语小分只有6.0,只能马上再考一次。在此期间我没有再背题库,而是用英语和家人、朋友进行日常交流,尽量自然一点,最终终于达到了6.5。

 

雅思顺利出分

 

六、软件背景提升

 

1、实习:

 

我是从大一的第一个假期就开始实习的,那个时候并没有学习多少法律知识,但是想要积累一些律所的经验。由于确定自己想要成为一名律师,所以每个假期都去律所实习,这也是我的实习经历很多的原因。我觉得学弟学妹可以尽早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思考一下怎么利用network。

 

2、推荐信:

 

尽量选择好说话、不拖延的老师,同时这位老师的课的绩点尽量是满绩,这样推荐信才能突出优势。

 

由于我之前参加学术论文竞赛有指导老师,这位指导老师也是我两门课的老师,所以自然就请他作为我的推荐人,这位老师也十分配合。我请的另一位老师人非常好,也是我两门课的老师,我在学期一开始就和她确定了想让她成为我的推荐人老师,因此她也比较关注我,最终那门课的成绩也比较好。

 

3、科研:

 

学弟学妹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参加校论文竞赛,其实一般只要参加了都会有参与奖,这都可以在CV上让你比别人更加出彩。

 

七、申请过程

 

我想要特别提到的是文书的撰写过程,这也是留学申请中最重要的一环。由于我非常想要申请LSE的llm项目,而lse是非常看重文书的,所以我非常看重最后的文书成果。

 

一开始我将所有材料给到文书老师,文书老师将材料整合到一起给了我成果,然后我在这一成果上修改了十几次,文书老师非常配合。

 

我非常看重文书体现出的学术追求,也就是所谓的SAP,文书的整体性是很重要的,实习经历、科研经历、职业规划最好是有联系的,体现同一个目标。

 

八、写在最后

 

对于留学这件事永远不是一蹴而就,提前准备,做好规划,这会让你在求学路上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愿所有同学都能获得让自己满意的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