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交换回国后开始申请,首考雅思7.5,收获美国Top 10大学offer,度过紧凑申请季!
指南者留学 Summer 2024年01月29日
阅读量:1571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背景

深圳大学 会计学
GPA :92.2 雅思:7.5
录取学校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会计硕士

申请时间:2023-09-14

录取时间:2023-10-30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金融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05

录取时间:2023-11-10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金融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17

录取时间:2023-12-14

罗切斯特大学 会计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13

录取时间:2023-11-21

维克森林大学 会计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23

录取时间:2023-11-02

主要经历

1.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 欧洲某大学交换一年

3. XX证券公司IBD实习

 

一、留学契机

 

从大一下学期开始,我就已经有了通过留学来拓展我的学术视野和人生经历的想法。早在这个时候,我便开始为实现这个目标努力着。


在大二的时候,我迈出了自己更加坚定的一步,积极主动地与有着留学深造经验的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获取到了非常多的指导和建议。通过预约office hour,我和学校老师有了一对一的沟通的机会。这些启发式的谈话不仅为我揭开了留学申请的神秘面纱,更让我对整个申请过程的关键环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老师也会分享她在这个学科领域的一些见解和体会,又或者是她认为当下可以为了这个目标可以准备的一些事情,使我更加明确了我的准备方向和努力目标。少了迷茫,多了信心。

 

欧洲为期一年的交换经历更是成为我留学契机中的重要一环。这段经历不仅让我深切感受到国际化的学术氛围,还为我提供了提前适应留学生活的机会。在异国他乡,我不仅学到了更广泛的知识,还培养了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合作的能力。这段经历为我的留学申请增色不少,让我在文书中能够有力地展示了我的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成为我申请中的亮点,使我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当然了,这一年的交换生活也让我对留学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让我更坚定地相信留学不仅是获取学科知识、为就业做准备,更是一次全方位的个人成长之旅。


二、申请前准备

 

1.时间线

 

2023年3月:雅思出分

2023年4月-6月:签约机构 & 选校定位 & 了解项目

2023年7、8月:项目敲定 & WES认证 & 联系相关推荐人

2023年9月:GRE成绩出分

2023年9月-2023年11月:其他申请材料准备 & 申请递交

 

从交换回来后,我的整个申请准备是非常连贯和紧凑的,没有浪费和耽误什么时间。我觉得这也得益于我在早期就已经了解到了非常多的信息,包括自己探索、搜集信息以及和指南者老师们的沟通后,我对自己的每一步、每一个安排都非常的清晰明了。每一个时间点需要去做什么都是经过充分思考和规划的。这使得我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各种准备工作,没有浪费任何宝贵的时间。

比如在雅思备考方面,我借着在欧洲交换期间保持的语言输入和输出的优势赶紧去线下考了一次,成功7.5出分,小分也都比较好看。为了避免wes成绩认证时间过长,耽误到后续的项目提交,我也是早在7月就完成了这件事情。(后面有了解到我们学校这边自助打印盖章成绩单的系统会等到9月再开放了,这将会影响到我截止时间比较早的第一轮次的申请。真的非常庆幸自己早早开始弄这些事情!)我始终认为,只有早开始才能有更多的调整和完善的空间,才能在整个申请季做到更加的从容与淡定。


2.GPA

正如刚刚所提到的,在大二时,我就积极主动地与有留学经历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些交流让我深刻地意识到GPA在留学申请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而且在整个大学四年都需要持续关注。因此,我开始有意识地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专业课的学习中,努力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GPA。在留学申请中,学术成绩是评估申请者的一个重要指标。因此,我从大二开始,就着手提升自己在专业课上的学业表现。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和高效的学习方法,我成功地维持了一个相对稳定的GPA,为我的留学申请增添了一份亮点。


3.语言成绩

对于美研选手来说,备考雅思好像并不是一个常见的选择。相对于托福而言,我觉得雅思的词汇量要求没有这么高,比较容易出分。再加上在大三前我有过雅思备考的经验,对它的考试风格和题型上手也会比较快,出高分的几率会更大。于是,在坚定申请美国项目之后,我还是选择了继续备考雅思。


关于雅思,我觉得抓住自身的弱点,对症下药很关键。尤其是处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懂得正确找到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弱项,然后重点去突破是关键所在。在我看来,比较好提分的部分在于听力和阅读。


在听力部分,预测能力和定位技能至关重要,平时可以多进行相关练习。在正式播放听力前,有一个准备时间,可以先浏览一下题目,明确词性,划定关键词。提前预测填写的是名字还是动词?是数字还是日期?是积极表达还是消极表达?心里大概有了个数之后,在听的过程中就可以借助题干中的关键定位词迅速找到需要的答案。同时,在听的时候也要留意是否存在一些转折词。这些转折词非常关键,它们标志着态度的变化,有助于我们快速排除错误的选项。


在阅读中,同义替换和熟词生义的识别能力至关重要。由于阅读时间紧张,题量庞大,而且没有额外的涂卡时间,我们需要迅速而准确地回答问题。发现同义替换词可以极大地帮助我们迅速定位信息,减少阅读量,提高答题速度。因此,在平时我们可以多积累一些意思相近的词汇,不必要求拼写准确,只要能够认识即可。这样的技巧有助于在有限时间内高效应对阅读题目。


在写作部分,我参考了Simon老师的视频课,并在他的基础上总结了自己的写作逻辑和框架。平时我也会多阅读、积累素材,并在考前进行适当的训练,模拟一下写作的感觉。


口语的话,如果有一起备考的小伙伴可以约着练一练,保持语感。多去想一些可以通用的口语素材,试着从不同角度出发去讲述同一件事情,这样准备量也可以变少,效率能够提高。当然,在讲到有意思部分的时候我也会适当笑笑,表达一下情绪、活跃下氛围,让整个过程是处在非常轻松愉快的环境中的。


GRE的备考我是利用大三的暑假的时间,在9月考了一次321,虽然并不高但对于我的申请来说也基本够用了。再加上交换回来还需要补上一些我之前没有修完的课,自己权衡了一下时间安排,觉得也没有再刷分的想法了,于是我就把重点放在了文书以及面试准备方面。我的GRE也没有考的很高,就不来分享我的准备过程啦哈哈~


三、文书及面试

 

1.Kira/真人面准备

在本科期间有比较丰富的社团活动以及比赛经历,这对于我在涉及口语这部分的素材准备来说是相对轻松的。课外活动在申请过程中能发挥很大作用的地方之一在于面试。虽然我所参加的社团活动或者是一些比赛并没有很直接和项目相关,但是却是能够成为额外的闪光点去向招生官展示我的独特所在。我在我的面试问题准备过程中,灵活运用我所拥有的经历。同一个事情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和叙述,再围绕着主题进行修改,大大减轻了我准备的工作量。指南者的May老师也会非常细心地帮我整理好面经。但除此之外,我还会去小红薯或者一亩三分地论坛(非常好用!很多有用的信息)去再一次搜索相关的内容,让自己能够准备的更好充分。也能够达到在做足准备的基础上,去灵活的发挥。


2.文书

其次,就是文书部分了。早就听说美国这边的项目还是会比较看重文书的。所以文书这方面的质量把关也不可松懈下来。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和推荐我的文书老师Eva!根据我的经历帮我升华了很多内容,把我的很多经历都能够connect起来,打开了我的essay新思路,联系到了很多我从没想过到的点。给稿也非常准时,非常负责。(大家有见过文书老师说以后可以主动催我催她的吗?我觉得这也太少见了哈哈!太爱啦)我对选定的各个项目的文书都很满意,基本很少有大改动的地方。要是有任何需要修改的地方Eva老师也都回复地很及时,简直不要太省心了~~

在交换期间,各位老师也是推荐我去提前联系好推荐人老师,并且给了我非常多的tips,在和推荐人老师的brief talk过程中也聊得非常愉快,顺利搞定!

一开始申请会计的时候会比较担心学校官网发出来的先修课问题,May老师也有帮我去写邮件询问具体情况,让我在选校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可能与大多数申请者不同的是,因为交换的缘故,我的大四上学期还有很多专业课需要完成,会比较忙。但幸运的是,我申请团队的各位家人们都非常给力!为我解决了很多疑问,让我在申请过程中非常的省心和省事,早在十月底就已经拿到了非常满意的offer,安全下车~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