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美国Tier 1 数据科学项目推荐
指南者留学 胡图图 2021年03月19日
阅读量:5018

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人类社会所拥有的数据每天呈指数倍增长,人们对数据的关注也可谓前所未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研究、分析数据,并把数据作为重要的决策参考依据。在这种时代背景下,数据科学(Data Science)专业应运而生。美国名校也纷纷开设了数据科学硕士项目,申请的竞争激烈程度也一年更比一年高。

 

今天,我们就挑选几个Tier 1 的DS项目进行具体的解析吧!(预告:结尾有彩蛋~)

 

虽然哈佛大学MSDS项目是2018年才开的新项目,但毕竟是哈佛,毫无疑问也是神级项目,第一届就只有5%的录取率(70/1400)……

 

项目隶属于Institute for Applied Computational Science (IACS),由哈佛数学系和cs系联合办学,这也和DS的专业属性一致。IACS下还有个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CSE)硕士项目,DS因为近几年比较热门,申请激烈程度超过了CSE。

 

申请上如果是美本,会非常看GPA,录取的同学中很多都是3.9+;如果是陆本则会比较看出身,基本是顶级985院校+专业第一这种,并且基本都有科研经历。录取率上目前维持在8%-9%,和哈佛本科录取率持平。

 

宾大数据科学UPenn MSE in Data Science (DATS)也是个新开的项目,18fall开始对SEAS内部招收transfer项目学生,19fall才放开招生。

 

课程为期1年半或者2年,共包含10节课(2门Foundations、3门Core以及5门Technical & Depth Area选修课)。基于宾大工学院的优势,课程不仅融合了DS核心知识,还涵盖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和统计学等内容,更重要的是选课自由度很大(1/2的课程是选修课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提供的选修课在DS应用领域的广度也很够,算是DS项目非常全的了。

 

同时宾大的workload非常大,因此项目非常适合有科研兴趣的成绩好的学生,有很多机会跟着导师做Thesis/practicum(但真的要high proficient student)。

 

项目不算大,招收人数30-40人左右,其中60+%是中国学生;就发的录取来看陆本录取的几乎都是清北华五级别的top学生,而且宾大非常看重GPA,几乎都是3.8+/3.9+;建议大家在第一轮就提交申请。

 

CMU MCDS计算数据科学项目隶属于CMU SCS计算机学院,也是第一梯队的神校神项目,就业导向,可以选择1.5年到2年毕业。这个项目的前身其实是 MSIT in Very Large Information Systems(2004),所以也没有特别specialized DS,还是更CS的。

 

课程设置比较成熟了,第一学期四门DS基础课,第二学期在以下3个track里选其一(申请sop里建议选好track):

  • system系统方向(侧重databases, distributed algorithms and storage),
  • analytics分析方向(这个最前沿DS,侧重ML/NLP等),
  • Human-Centered DS方向(ds的跨学科应用)。

 

常规的capstone project和internship也都有。剩下的选修课相对自由,可以在SCS里选,有很多“神课”,也是非常值得的了。作为CMU计算机神校的毕业生,大部分进FLAG大厂,除了SDE,也会有一些NLP的岗位

 

项目规模在60+,录取率在3%-5%,中国学生比例高,基本是cs/math背景,GPA3.8+;同时比较看重学生的科研经历,陆本录取一般除了硬件指标之外,基本都有美国暑研经历。

 

西北大学分析学隶属于McCormic工程学院,2013fall是第一届。项目为期15 个月(5个quarter),虽然名字是Analytics,但实质是按照DS方向进行课程设置的。

 

课程涵盖了硬核的大数据处理方法,包括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到数据可视化等全过程,也包括了其中的数学统计模型与机器学习算法,以及对学生进行深度的OOP编程训练。除了上课coursework以外,项目还有一个贯穿3个学期的industry practicum、一个暑期实习、以及一个最后10周的capstone project,非常就业导向;从项目创办以来,3个月内就业率一直维持是100%

 

每届class size维持在 40 人左右,应届生比例大概50%,平均工作经验在1.5-1.5年;申请接受GMAT,偏好理工科背景,商科比例相对较少。从官网给出的student background看,中国学生比例还可以,10个左右,美本居多,陆本应届生屈指可数(20届陆本南开/上财/上交各录取了一名学生)。

 

NYU DS现在属于纽约大学数据科学中心CDS,是第一个开设全美DS PhD和本科的学院,可以说在DS领域是标杆一样的存在。仰仗着NYU Courant在数学和计算机领域的优势,CDS的师资力量和学术资源优势不用多说,再加上纽约的地理位置优势,自然更加热门。

 

项目正常是2年毕业,课程设置非常完善,完全按照Data Scientist的职业方向在培养,数学、统计、计算机、ML算法等基础课和硬核课程都兼而有之,还有细分track的选择:NYU 的NLP很强,还有跨学科的Data Science Physics/ Data Science Biology/ Data Science Biology;就业导向的话,还提供了industry concentration,有cpt。

 

高质量的课程设置,纽约地理位置,业界认可度,也是NYU DS实习高上岸率和毕业生留美高就业率的保证。就业方向很广,金融/科技/咨询等等都有。

 

此外,CDS是有DS的PhD的,现在也越来越多的Data scientist岗位需要PhD学历,所以有意向读博的学生也方便套磁教授,也有summer research的机会。从数据看,真正读博的还是少数。

 

申请的话,属于tier1 的项目,size不算小(100+)。20fall录取来看,bar略有放松,但还是很难的。数学/CS背景比较多,其他专业背景也可,商科/物理/生物/工科等都有。中国学生挺多的,美本多于陆本,都是高三维。有具体的先修课要求。

 

开设于2014年,之前隶属于Graham School ,在芝加哥downtown校区上课;20fall开始宣布设立在物理学院下(项目网址虽然还在graham,但申请页面已经在Physical Sciences Division下了),课程设置上也相应地做了一些改动。

 

共包含12节课,还有一个capstone project,整体还是属于比较tech的BA项目,因为应用在business context为主。之前有春秋季,现在春季只给pt了。

 

就业方面每年提供2次career fairs,与会公司主要都是数据分析向的,还有各种company inform session,其他各种配套就业服务也都比较完备。因为以有工作经验的学生为主,加上location 也好,学校的官方统计是75%的学生在毕业时就找到了“新”工作,没有具体就业率的数据。

 

往年看重工作经历,陆本学生也不多,但20fall扩招明显,应届生录取案例还是有不少的,整体仍以美本为主,建议背景:优秀的数理背景,325+,3.6+

 

哥伦比亚大学数据科学项目严格来说属于数据科学研究院Data Science Institute,粗略来说,也就是属于工学院的。14年开的,算比较早的了,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也越来越成熟了。

 

项目正常1年半,课程也是典型的DS课程(数学+统计+计算机);选修课也有一些FE/OR/CS/统计的课程可以选,可以满足学生的需求。哥大的师资也首屈一指,都是相关研究领域的大牛。

 

Career services就是一惯的哥大工学院作风,“放养型”。但靠着哥大的课程训练,纽约的地理位置优势,以及哥大的校友网和学校reputation,就业还是非常不错的。就业方向有部分转码sde,也有各个领域的DS/DA工作,因为纽约地理位置的关系,进金融/咨询/科技公司的居多。如果就业目标是算法工程师的话,可能更建议申CS专业。

 

哥大DS毫无疑问是非常热门的数据科学项目,毕竟大家都有哥大梦。项目比较大,100+,建议本科有不错的统计课、编程课的背景。3.5+/325+/105+的标化也只是必要不充分条件。哥大也比较看重本科名校背景,陆本基本都是中游985或专业强势的院校(比如北邮)。

 

最后,再给大家预测一个“明年”会跻身Tier 1的DS项目~

 

  •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MEng

UCLA MEng是21Fall新开的1年制就业导向的项目,官方预期第一年招生50人左右,但是,22fall 会扩招到 100,23fall 会150,24fall 会200。凭着ds的热潮和UCLA 的title,预测明年会申爆了。

 

项目一共分了人工智能/自动化系统/数据科学/数字医疗技术/绿色能源系统/转化医学六个方向,Data Science 是下属的一个分支方向。

 

数据科学领域的学习目标是使学生具备理解大数据所需的实用工具和理论知识,比如Python、深度学习、高级概率推理工具和分布式计算系统(如Sparks)。DS课程将侧重于统计、数据挖掘和分析、机器学习、分布式和并行系统来理解和分析大量的数据。

 

此外,MEng 项目整体是往engineering manager方面培养的,也会有一些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课程,leadership/communication等等(所谓软课)。虽然只有一年,但也包括了Capstone Project。

 

申请上官方要求理工科背景(engineering discipline, computer science, mathematics, physics, chemistry)。

 

以上就是今天关于美国Tier 1数据科学项目的介绍啦~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美研信息,欢迎关注围脖@美研老阿姨。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