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毕业年薪37万?!她如何从金融跨申到港中深「数据科学」?
刘文滨 2022年03月03日
阅读量:6506

文 | 指南者留学金牌咨询顾问 刘老师

 

港中深-数据科学的就业报告有多亮眼,想必大家有所耳闻。“港中深2021届数据科学硕士毕业生薪资再创新高,年平均薪资37.14万元,中位数37.05万元,分别比去年上涨29%和33%,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这个毕业起薪真的让人疯狂心动,而且这个项目不限专业背景,有较好数理基础和编程能力即可申请,所以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来源:港中深官网

 

今年我的一个金融专业的学生就拿到了这个专业的录取,回顾她简历的时候,我也忍不住惊叹:难怪她能一路杀出重围!这么亮眼的简历,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成绩。

 

学员背景:C同学

本科背景:华东地区某高校 金融

GPA: 90 托福: 110+

录取:2022年秋季入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数据科学

申请时间:2021-10-30

面试时间:2021-11-18

录取时间:2021-11-26

 

C同学的GPA有90,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招生官能够通过GPA看到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能力,也能看到学生日积月累形成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高分不一定能完全对应上这些,但是成绩低更难反映出来。所以同学们,GPA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这个一定要谨记,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拿到最好的分数!尤其是学校背景不太占优势的同学,高的GPA可以让同层次的院校背景和专业相近的同频竞争者更少一些,也无形中提高一些申请成功率。

 

教育背景方面还非常值得一提的是C同学的选课数据科学专业还是非常看重数理基础和编程能力的。数学课方面,C同学统计学满分,概率论和线代90+,也选了较多偏量化类的课程,如金融计量、金融随机分析、金融工程。成绩单上可以较好地体现C同学的数理能力,那么编程能力主要还是通过经历来体现了,我们稍后会提到。

 

C同学的语言备考经历也挺传奇的,前两次托福考试都是80+,一度以为自己考不好托福了。之后我们让C同学每天在群里打卡,监督她的学习进度。在她的刻苦学习和不断总结后,4个多月后,C同学托福提分近30分,最终分数达到110+。日复一日的坚持,没有偷懒和放弃,这坚毅的精神真的让我十分佩服!因为我们以往也让不少学生每天群内打卡,监督学习情况,但是最终坚持下来的真的没几个。要么试一试就偷懒放弃了,要么觉得自己天天打卡不好意思,最后不了了之。

 

经历方面,C同学在申请前积累了四段实习,分别是:20年上半年某银行的风险管理部门、KOL私人助理、证券公司投行部实习生,下半年有另一个银行的金融数据分析岗的实习,以及互联网大厂的策略运营实习。涉及到的行业还是挺丰富的,KOL助理算是第一个尝试类的实习,但是最终的结果和数据体现也是非常好的。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到她在实习过程中培养了一些可迁移的能力,接下来的实习、科研和竞赛也都是顺理成章的。证券公司和银行的岗位中,她负责的工作也会涉及到数据处理、程序规则编写等等工作,和申请专业的相关度还是很高的。

 

还需要特别提到的一点是在20年的7月,C同学参加了我们指南者留学的商业分析实战营项目。这是一个自主研究项目,我们会把它体现在科研与竞赛部分,整个过程是利用Python做数据爬取和清洗,用Tableau做比较分析,最终完成研究报告。这样可以同时体现对两种工具的使用,对于申请DS这样需要掌握实际技能的专业是非常有用的。很多同学在学校是修过Python相关课程的,但是缺少一个体现自己实际掌握这个技能的项目的契机,我们的训练营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

 

科研竞赛方面,C同学在大二上学期参加了贝恩杯商赛、数据分析大赛,之后陆续参加了大创、挑战杯、杜克大学研究项目等,结果都还是不错的。在科研和竞赛的过程中,也逐渐由队员的角色成长成为队长,科研+竞赛的经历加起来一共有6段!这个数量能够非常明显地感觉到她在校期间花费了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学生自己的话说就是“笨鸟先飞,奋起直追”

 

后期的申请和文书也是非常的顺利,文书一稿即定稿!文书老师对C同学想要表达的想法能够非常精准地体现出来,水平一流~

 

 

C同学大学三年的努力在此刻得到了回报,她一路从GPA、语言、实习、科研和竞赛这么多方面不断提升自己,让招生官看到了她的优秀之处,最终迎来梦校录取!

 

再说回港中深DS这个项目,录取难度还是不低的,基本录取的都是985/211的同学。而且非常看重数学基础和编程能力,不仅在文书中要有直观的体现,在笔试和面试中也会有所考察,所以一定要打好这方面的基础!有其他想要咨询的留学问题可以戳小程序和我一对一约聊~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刘文滨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刘文滨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