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双非一申失败重来,成功上岸港中文金融科技
张哲 2022年04月24日
阅读量:4459

文 | 指南者留学金牌咨询顾问 张老师

 

学员背景—H同学

本科背景

山东财经大学 金融工程

GPA:91.12 雅思:6.5

录取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

香港中文大学 金融科技

布里斯托大学 金融与投资

格拉斯哥大学 金融科技

 

H同学是一位想“二战”的同学,第一次申请的时候找了另外一个中介,虽然最后拿到了录取,但结果和她的背景对比起来,确实有点差距。

 

在我刚加上H同学时,她就直接表达出了自己的焦虑,原本认为自己应该值得更好的学校,可一申的结果却告诉她“你只有这个水平”,让她陷入了对自己的怀疑。再加上H同学手上已经有offer了,如果要“二战”,等于要放弃现在所拥有的还可以的结果,继续踏入留学申请这场未知的战斗中,踏入卷中卷的2022,可想而知H同学心理上所承受的压力。

 

感受到H同学这颗不愿将就的心,我也非常受感染,为了给到她切实的帮助,我带着她进行了申请复盘,从她的背景、标化、申请时间线、文书、定校等方面一一盘查,最后发现了两大问题

 

01 定校

 

H同学的本科是金融工程,前一家机构给她申请的全是金融方向。虽然我们普遍看来金融和金工金数,从事的行业是一样的,甚至金工金数应该比金融更难,因为能力要求更多。其实不然,对于H同学来说,最有竞争力的恰恰是金工金数金科等专业,而且一般这类型的专业会开设在理学院或者工学院,而不是在商学院,因此更看重申请者的数学+编程等能力,其它方面的bar并没有商学院的金融那么高,比如学校背景方面。

 

定校的不准确导致了H同学最后只拿到了布里斯托和格拉的录取,KCL、曼大、爱大等学校因为申请的都是金融专业而成为了“炮灰”。当时H同学比较信任那个机构,但机构却是辜负了她的信任,最后H同学也是非常后悔。

 

所以同学们选择机构、选择自己的专业方向,一定要多花心思,如果碰上一个不专业的机构,就会非常难受了,浪费钱是小事,最重要的还是会浪费你一年的光阴。人这辈子没有多少个一年,特别在从大学到社会的这个起步阶段。

 

02 文书

 

这也是我复盘之后不禁感叹的一点,上一个机构的文书并没有针对具体学校具体专业来写,而是用一个文书套了所有的专业和方向,可真能节省啊...

 

留学对于学生来说,是一场关乎人生的大事,都可以这么敷衍!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摆烂”的行为,不仅没有展现出学生的能力,没有侧重点,更没有表达出学生想读书的热情,等于写了一篇流水账,对申请没有任何加持帮助

 

基于以上两点,我认为今年只要我们帮H同学做好这些工作,提升她最终的录取结果不是问题。在我给H同学深度剖析了原因后,她也选择了相信我们,和指南者留学签约,我们开始一起为2022年的申请努力。

 

首先定校方面,我们一改之前“金融+金工金数”的混申策略,all in金工金数类专业,并且给H同学推荐了一个新兴专业——金融科技。金融科技也是近几年兴起的一门交叉专业,更偏计算机,对编程能力要求更高一点,但是从竞争激烈程度来说,比传统的金工金数专业要小一些,更有机会冲刺到好学校。并且H同学自身有一小段金融科技小公司的实习,公司虽小,但岗位还是比较核心,这样我们就能够有比较大的文书包装空间,去发挥她的针对性优势。

 

虽然在专业方向上我们all in了,但地区上我推荐H同学进行多地混申,俗话说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多地联合申请也是目前留学申请一个趋势,可以提高拿到好学校录取的概率,像香港的学校没有具体的list,和英国不一样,优秀的双非同学也有机会冲刺到好学校的。

 

文书方面,也有别于之前机构套模板的形式,我们这边采用的是从动机入手——强调该专业符合H同学的职业规划,并且针对具体学校具体专业、甚至是课程设置,写的比较详细,之后再将H同学的自身经历和该专业结合起来。据H同学说:“看起来就很match的感觉,整个文书的用词语法看起来都比较高级~” 这里也给我们的文书老师点个大大的赞!

 

在改变了以上两点重新申请之后,21年12月份,H同学如愿以偿拿到了港中文金融科技的录取!没有任何的背景提升,没有任何标化成绩上的改变,仅仅就是文书+定校策略的改变,让她在今年卷中卷中卷的留学卷卷卷大潮中(差点一口气没喘过来),拿到了港中文的录取,实现了从布里斯托——港中文的跨越

 

总结:

 

在一整条留学的流程链上,规划-定校-文书-投递时间-笔面试(如有)-甚至还需要和学校argue等,每一个环节都会影响着你最终的申请结果,每一个环节都有着很多的门道,不是想当然的。一个专业的规划、专业的定校、专业的文书才会切切实实带给你留学申请上的提升,千千万万不能掉以轻心。

 

希望各位同学在2023年也能拿到满意的录取~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张哲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张哲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