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工科跨申商科无G,上岸港大港中文!
蔡丽佳(Anne) 2022年09月05日
阅读量:3220

#22fall最印象 vol.3

指南者留学申请主导师们印象最深刻的22fall学员,他们都有着怎样特别的故事~

 

本期作者:

指南者留学金牌申请主导师——蔡丽佳老师


学员背景—Y同学

本科背景

苏州大学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工商管理(双学位)

GPA 87 雅思 7

offer

香港大学 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

香港中文大学 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

 

Y同学最开始找到我们是因为她从网上认识了一位我们21fall的学员,这位同学成功以低GPA从工科跨申请到了NUS和港大的商业分析。这跟Y同学的需求非常类似,也是工科专业想要申请商科项目,因此想借助我们指南者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她进行指导。


Y同学最想申请的专业方向也是商业分析,并且想去港三,但是又非常担心自己的背景不够,毕竟目前商业分析非常热门,而Y同学也只是普通211的院校背景,专业不对口,且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项目和实习。


所以,一方面需要我们对她的选校定位进行评估和推荐,另一方面也要为她到申请前的时间段规划背景提升方案。

 

 

一、跨申选校定位

 

 

在选校定位方面,一开始Y同学看了港三新二以及英国很多项目,涉及工科,商科,理科等各专业,但其实很多专业从录取背景或者申请难度上跟Y同学并不匹配,方向杂且机会低。

 

于是,我们帮Y同学结合她本身的学术背景重点推荐两类专业,一是Y同学非常心仪的商业分析专业,商业分析本身就是个适合各种学科背景去申请的专业,基本不存在对口的本科专业,并且工科同学在数理编程上也比其他专业同学更具优势,加上Y同学还有工商管理双学位,因此从背景上来说是非常适合的。虽然港三的商业分析竞争激烈,但还是值得一试。

 

另一类专业则是工商结合的专业,主要以工程管理为主,这也是基于Y同学同时修读了材料和工商管理两个专业,背景上具备天然优势。在院校上,我们也是充分尊重了Y同学的偏好,也是对我们经验的自信,定位在港前三还有王爱曼华这些院校。

 


二、背景提升规划

 

 

背景提升方面,Y同学签约的时候是3月份,距离申请开始还有半年的时间。初期,Y同学的妈妈跟我有过不少次的电话沟通,既是对我们的嘱托,也传递了她们会全力配合的态度。


根据我们对商业分析专业的了解并基于大量过往录取学生的背景分析,我们建议Y同学重点提升数据分析方面的技能,包括建模、编程、数据可视化等,和这些技能运用在商业领域的实习实践经历。

 

具体则是增加商业分析方面的项目经历,建模比赛经历,以及两段的数据分析方面的实习。这样的经历不仅跟商业分析非常对口,也同样很适用于工程管理专业。

 

考虑到Y同学一方面要兼顾自己两个学位的课程,还要准备雅思和G的考试,另外还要做这些背景提升,我们给Y同学将这些任务分阶段拆解,每个阶段重点关于1-2件事情。

 

Y同学的执行力非常高,确定好了目标后,就一心一意去完成。初期,因为考虑到短期内要增加匹配的商业分析项目经历比较有难度,我们给Y同学推荐了我们指南者的商业分析项目实战,Y同学非常认真且顺利在一个月左右完成了这个课程并收获了对口的的项目经历。收获满满且教学体验良好的Y同学又再一次选择了我们的数学建模课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高斯杯建模比赛的一等奖。

 

就这样,Y同学顺利在大三下的学期中完成了雅思考试,增加了两段高含金量的项目和比赛经历。后面我们的精力就主要放在考G和实习上了,利用暑假以及申请初期的一点时间差,我们补充了两段实习,一个是金融行业一个是营销领域,都是数据分析方面的实习。

 


三、材料准备与申请

 

 

在材料准备上,不得不夸赞下Y同学极高的配合度和优秀的文笔。Y同学很有想法且文字功底很好,在写各类文书的时候只需要稍加点拨,告诉匹配的项目经历以及重点思路,就能给出很丰富且合适的内容,这大大提升了我们文书的准备效率和质量。


比如商业分析方面,整个文书我们的思路是通过自己运营抖音账号对商业分析产生兴趣,通过课内外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再经过几次比赛和项目经历逐步培养和加深了数据分析技能以及思维方式,此外还经过实习获得了在实际商业环境下的实战经验并确定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经过我们打磨,整个文书展现了一个诚意满满,目标明确并且执行力强的申请者的形象。


申请阶段,因为考G失利,稍有一些波折,像港中文BA这种硬性要G的专业就不够要求了。但我们很快调整了重心,转战不需要G的工程管理和不硬性要G的其他院校。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Y同学凭着出彩的简历和面试表现,又顺利拿到了字节跳动的实习以及华为的全职offer。

 

最终,Y同学在留学和求职上都收获了满意的录取。不管Y同学最终如何选择,她都会因为她的努力有更光明的未来~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蔡丽佳(Anne)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蔡丽佳(Anne)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