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GPA 3.2,她如何一申即中,拿下「港大BA」首批录取?!
蔡丽佳(Anne) 2020年11月24日
阅读量:3422

※ 本文为指南者留学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背景

华东师范大学 通信工程

GPA:3.2/4.0 语言:7.5  G:无

录取(2021秋季入学)

香港大学 商业分析

提交时间:2020年10月19日

录取时间:2020年11月19日

 

offer展示

今年年中,Z同学和家长在网上搜索港新院校信息的时候发现了我们的官网,并进一步找到了我们。在简单的接触后,我们发现Z同学对于自己的申请早已有了明确的目标,即港三所和新两所的BA或市场营销专业,而其中最青睐的就是港大BA专业

 

在刚得知Z同学的申请目标后,我们其实也有一些忐忑。虽然Z同学本科就读于一所985高校,但她的GPA只有3.2,这在一众GPA85+的竞争者中确实不占什么优势。同时,Z同学当时也还没有考出GMAT成绩,这对于港新地区的商科申请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尽管对她的申请结果没有十足的把握,我们还是没有选择直接拒绝她或是要求加申保底校,而是选择先进一步了解Z同学的背景和研究生阶段的升学诉求,希望可以帮助她找到申请突破点。

 

通过进一步的沟通,我们了解到虽然Z同学本科是通信工程专业,缺乏和商科的直接联系,但她的商科相关经历确是极为丰富的。除了3段实习(一段市场部实习、一段基金公司实习、一段投资管理公司投资部的实习),她还参加了美赛和“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而这些经历正好可以弥补她的商科背景,增强申请成功率。同时,她当时也已经有雅思7.5(6.5)的优异成绩,这对于申请港新商科来说无疑是绰绰有余了。

 

因此,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充分尊重Z同学的申请意愿,为她制定了包含港大BA、NUS科技硕士(企业商业分析方向)、NTU BA、港大市场营销在内的申请组合。

 

确定完申请组合后,距离Z同学21 fall申请的正式开始也只剩下3个月了。为了最大化地利用好这3个月时间,我们一边安排Z同学继续进行实习和GMAT考试准备,一边立即启动了她的文书准备工作。

 

在刚开始写个人陈述提纲的时候,Z同学因为对所申专业和文书结构不够了解,感到了一些困惑。对此,我们的班主任老师立即为她安排了“头脑风暴”,为她分析各个专业所看重的能力,并明确告诉她每个专业应该重点写什么经历和内容。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Z同学的PS提纲很快便顺利完成了。

 

收到符合要求的提纲后,我们的文书老师也第一时间开始了文书创作和升华的工作,希望可以帮助她在PS中扬长避短,成功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在Z同学最看重的港大BA项目的PS中,我们结合Z同学提供的提纲,从她在市场部实习时自己建立数据库的经历入手,既体现了她积极参与商业分析和决策的意识,又引出她对BA专业的兴趣。接着,我们又重点描写了她参加美赛、“正大杯”比赛和投资管理公司实习的经历,由浅入深地体现她的数据分析能力、建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展现了一位在商业分析领域既极具能力又热情洋溢的申请者的形象。

 

PS初稿完成后,Z同学在此基础上又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比如希望补充更多本科阶段的课程内容、加深实习感悟等等。对于Z同学的建议,我们的文书老师在尊重她的修改意见的基础上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实现了对内容的把控,最终完成了双方都极其满意的申请文书

 

今年10月中旬,港大BA项目第一轮的申请已经接近了尾声,而Z同学仍没能取得满意的GMAT成绩。根据往年的申请经验,我们认为虽然没有GMAT成绩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减Z同学的申请竞争力,但赶在第一轮申请仍旧是利大于弊的;同时,我们往年也有多位无G拿到港大BA录取的案例,这也给了我们和Z同学更大的信心。相信凭借她出色的软背景和足够优秀的申请文书,一定可以成功打动申请官,收获梦校录取。

 

事实证明,我们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今年11月19日,Z同学如愿收获了港大BA专业的录取,收获了这个申请季第一个也是最令她心动的offer。对于这个结果,Z同学本人也非常欣喜,目前已经决定放弃除NUS科技硕士(企业商业分析方向)外的所有申请。在接下来的申请季,希望轻装上阵的Z同学可以再次拿下心仪的录取,我们也会继续陪伴她认真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蔡丽佳(Anne)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蔡丽佳(Anne)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