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MKT竞争激烈?提前准备+稳扎稳打,工科也能跨申上岸CUHK!
邱佳媛 2023年04月10日
阅读量:1504

#23fall最印象vol.16

 

指南者留学申请主导师们印象最深刻的23fall学员,他们都有着怎样特别的故事~

 

本期作者:

指南者留学金牌申请主导师——邱佳媛老师


学员背景—L同学

 

本科背景

北京交通大学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

GPA 87.3 雅思 7

 

offer

香港中文大学 市场学理学硕士(CUHKSZ)

 

 

2021年11月,L同学和我们签约后正式开启了留学申请之路。L同学本科专业是211院校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由于个人在本科期间的一些见闻和经历,L同学对市场营销这个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确定了自己的申请计划:跨申港三新二市场营销专业。

 

 

合理时间规划+针对性背景提升

 

 

众所周知,港三新二的Marketing专业竞争都颇为激烈。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收获这些专业offer的大都是985/211院校商科类专业的高GPA学生,很多商科本专业的申请选手都是摩拳擦掌、想要在其中争得一席之地的。因而对于工科背景的L同学而言,跨申marketing客观上存在难度。


不过,好在L同学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GPA 85+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且11月份这个时间节点对于23fall的申请而言相对比较早,有比较充足的准备时间。


首先在选校组合的确定上,我们综合考虑了L同学的申请意愿、个人背景以及往年各相关专业的拒录情况,除了规划港三新二的marketing专业,还沟通选择了工业工程方向和电子电气方向等和其本科专业更加对口的专业,这样提高了其整体组合的申请成功率,一定程度上也保障了L同学能够录取到排名更高的学校。


其次,作为出发比较早的跨申选手,我们在申请前期为L同学制定了合理的时间规划。面对竞争激烈的专业,申请者的语言能力和软件背景也是拉开差距的重要因素。因而签约之初,我们为L同学提供了雅思复习资料,L同学个人的执行力也非常强,在12月就考出了雅思总分7的成绩,为23fall的申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另一方面,软件背景的提升也十分重要,在规划阶段,我们为L同学搜罗了合适的竞赛和实习信息,准备了投递相关实习的简历。而L同学的主动性很强,一直以来都非常积极地配合,在11月份到23fall申请季开始的阶段,分别积累了2022MCM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联想市场营销实习生、小红书营销实习生等经历,进一步丰富了申请的软件背景。

 

 

增强文书对口性+稳扎稳打的面试!

 

 

2022年4月,L同学启动了留学文书的准备工作,以marketing作为主申的方向和专业。我们在文书中着重凸显了L同学对市场调研过程的逐步熟悉、数据分析能力的提升,经典营销案例的学习,习得的知识如何应用于实际营销方案策划等等,增强了其和专业的对口性,凸显了L同学一路以来在marketing领域的沉淀,也展示了她个人对专业的感悟和认知。

 

在10月,L同学收到了CUHKSZ Master of Science in Marketing专业的面试通知,我们随即为其提供了详尽的面试材料和具有针对性的模拟面试辅导。在整个准备过程中,L同学虽然担忧面试的情况,但同时依然坚定地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在正式面试时,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基本都是之前准备过的,从而非常顺畅地完成面试流程,并集中展现了自己的个人特质,也最终在12月初收到了申请季的第一枚offer~

 

美好的事物都值得等待,相信后续L同学可以收获更多的好消息,圆满结束申请季!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邱佳媛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邱佳媛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