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均分83被亚洲第一高校录取,选择和努力同等重要!
廖自云 2023年07月10日
阅读量:2959

 

学员背景—L同学

本科背景

华南师范大学 地理信息科学

GPA:83.6 雅思:6.5

 

offer

新加坡国立大学 应用地理信息系统理学硕士

香港理工大学 测绘及地理资讯学理学硕士

香港理工大学 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理学硕士

香港城市大学 城市设计与规划学硕士

 

 

先放录取结果:2023春节前夕,一封来自新国立的录取邮件,让L同学与我们所有的选择与努力都有了意义。

 

 

一、留学考研,双重打算

 

 

开始跟L同学和家长沟通是在22年的8月,当时L还在备战考研,目标是要参加广东省的选调生。广东省的选调生通常将高校分为四类,但是大多数只接收一类: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和二类:国(境)外知名高校60所。而当时,L同学考研选择的院校并不在国内一流大学的名单里面。

 

于是,L同学一家就此开始探索更多可能性:留学。

 

在选择地区时,L同学发现香港院校是非常合理的选择。首先,香港前几所院校都是在认可的60所院校里面(港大、港科大、港中文、港理工、港城大);其次,港校留学的时间性价比高,课程深度和竞争力也不错;并且,这也是离家最近的留学选择。以上述三条理由作为考虑,同学最终决定去中国香港地区完成硕士学业。

 

 

二、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L的本专业是地理信息科学(属于B0705地理科学类),主要涉及地理学基础知识、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原理、遥感原理与技术。香港的相关专业分类主要是在地球科学大类,相关院校主要有港大、港中文、港理工。

 

按理来说,应该把港大作为申请重心。但是我们在仔细推敲后发现,港大相关专业项目侧重点并不是GIS,而是天体物理/行星科学/航空航天工程,因此港中文以及港理工的相关专业会更加适合一些。此外,港城大的城市设计与规划专业在本领域格外出色,旨在培养有着全面广泛知识的专家,且需要的学生背景跟L同学也非常匹配。因此,我们将港城大也加入了申请院校的选择中。

 

之后,我们又向L同学的父母推荐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应用地理信息系统,但家长一直处于比较忧虑的状态:L同学成绩不到85、加之并不是985的学生,家长担心L同学会因为硬背景不过关而拿不到录取。尽管如此,在我的分析中,L同学的专业匹配度和能力都没有问题,足够申请新国立,之前也有过相似的成功案例可作为参照。因此我们最后说服了L同学的爸爸,让他在申请名单中加上了新加坡国立大学。

 

 

三、留学申请启动

 

 

港新地区是需要带语言申请的,因此在确定申请院校专业后,L同学便立马开始准备雅思考试,历经2个月的备考便成功考出达标的成绩。之后的申请过程中,虽然L同学忙于考研复习,但是全程配合度非常高,相关材料的开具以及素材的提供都提供得非常及时,12月就完成了全部院校专业的投递。

 

申请投递完,便到了令人焦心的offer等待过程。L同学在该过程中也有些紧张,直到2023春节前夕,一封来自新国立的录取邮件,让L与我们所有的选择与努力都有了意义——1月中旬,L同学同时收到了理工的两个offer以及新国立的offer!年前就来了三个录取,其中还有亚洲第一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的offer,这让L同学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变得舒缓,满载收获的喜悦迎接新年,我们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年后,同学又收到了来自港城大城市设计与规划的offer。

 

 

 

四、总结与复盘

 

 

感谢学员能够与我们相遇,也感谢L同学的家长在对比那么多机构后毅然选择指南者留学,素未谋面便放心将信任托付给我们。

 

其实,留学申请说到底也并没有那么复杂。简单概括,不过是确定发展方向、选择院校专业、申请投递、录取这几步而已。但在此之中,无论是个人努力、选择、分析亦或配合,都是申请路上缺一不可的基石。尤其是选择部分——只有正确的选择,才能放大努力的成果,令申请事半功倍。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廖自云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廖自云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