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时间紧,任务重,“996”备考模式,工科er也能跨申港前三MKT!
廖自云 2023年07月23日
阅读量:2932

学员背景—L同学
本科背景
北京交通大学 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GPA:87.3 雅思:7.0

 

offer
香港中文大学 市场学理学硕士
香港大学 创新设计与科技(工程)理学硕士

 

一、跨申过程——打怪升级

 

和L同学的初次沟通是在21年11月,初次沟通后L同学就明确了不太想继续学纯工科,想要转商科的想法。当时正处于大三开学后的第2个月,理论上是还有时间来丰富相关背景的。但是相比于很多从大一、大二就开始准备留学申请的同学,L同学的时间还是相对紧张的。详细分析过后,我们制定了商科跟工科同步申请的策略,并且接下来将准备的重心放在商科的背景提升上面。

 

规划期间,我们给到L同学的帮助主要包括协助竞赛组队、选课指导、准备中英文简历、实习内推、实习笔/面经以及GRE课程等。在后来的规划以及申请过程中,L同学一直都很努力,我们之间合作也很是愉快。

 

关于跨申,L同学也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与建议想要分享给大家:


“我觉得首先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跨申。也就是说,在决定跨申之前需要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而且对跨申的方向也要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一直摇摆不定,不能下定决心跨申的话,其实也是一种内耗。其次我认为实践非常重要,在实践的过程中,一方面可以使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另一方面比较功利地来讲,实习也可以丰富自己的cv,一定程度地能增大自己在之后的工作或者留学申请中的优势。”


下面,一条简单的时间线,囊括了我们一路以来的奋斗和收获。

 

二、低年级的时间优势——抢跑

 

留学是可以抢跑的!


留学申请的开始时间通常是在大三结束之后,因此大学前三年的综合素质在留学申请中非常重要。如果将留学申请比作马拉松的话,那么即便是一样的起跑线,每个同学所用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我们还曾接触过这样的同学,他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后就找到我们,开始准备留学申请的规划。

 

 

作为申请导师,我建议同学们在留学申请的准备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三点:


01时间导向:


申请要求变高,GPA提升、软实力积累以及语言考试都需要投入时间成本。


02前置性:


任何的经历积累都需要基础铺垫,由浅入深、循序渐进。e.g. 实习、暑校申请、比赛提前开放以及推荐信老师提前接触等。


03效率导向:


1.零基础容易走弯路,而专业机构具备充足经验,可以帮助同学找到更合适、更高效的提升路径;


2.申请针对性强,以拿到offer为导向,不做无用功。


因此,如果同学们已经决定了要留学或者将留学作为一个重要备选的话,建议抓紧时间抢跑起来。


三、写在最后

 

再次感谢指南者团队的每一位老师与L同学的通力合作(规划老师、申请主导师、文书老师、模拟面试老师)


当下这些不荒废的日子都会成为未来运气的来源。即使有时候会迷茫、会犹豫、会纠结,但是请不要停下前进的步伐!

 

未来可期,顶峰相见!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廖自云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廖自云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