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跨申,雅思6且无G,我拿下NUS 23fall定量金融提前批offer!
指南者留学 Journey 2022年10月30日
阅读量:1631

 

学员背景

P同学

本科背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经济学
3.66/4,雅思6
一段证券研究所实习、一段税务师事务所实习、四段科研
录取学校(2023年秋季入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定量金融
申请时间:2022-07-06
录取时间:2022-09-14

 

某个上午,我坐在图书馆,眉头紧锁,考虑着之后的雅思考试。突然,手机提示我收到一封邮件,在反复确认之后便明白,我收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offer,那一刻,感觉有惊喜也有意外,所有的激动都溢于言表。


在数天之后的这个早晨,我静下心回味过去的几年,拿到高分的兴奋、奋笔疾书的身影、雅思遇到瓶颈的愁容、过年无法回家的无奈都历历在目。蓦然回首,回望走过的这一路,我将我的感悟写下与君共勉。

 

 

关于选择

 


很多人都会问如何准备出国留学,但在这个问题之前,更多的应该问自己,我适合出国留学吗?是否适应国外的授课方式与生活环境?这都是应该考虑的重要问题。

 

我自认为是个适应能力较强的人,无论在什么环境之下都能很好地适应并融入;此外,在大一期间,我参加了学校寒假的国际交流活动,这次经历也使得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与期待,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出国进行更长时间的交换,但后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一系列计划,最终只能在研究生阶段到外面去学习了。

 

有人会和你说出国留学好,能提升认知能力,获得国际视野;也会有人认为没有必要出国留学,国内的研究生也不差。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没人敢保证哪条路就一定正确,只有你自己才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就我而言,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我想要获得研究生学历,但保研和考研的路都走不通,只剩下出国了。我在大一上学期成绩较低,尽管在余下的大学时光里我奋力弥补,但仍然拿不到保研名额;在大二上学期,我开始计划考研,了解各个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录取分数,最终我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我考不上很好的学校,并且我预测到未来考研分数会越来越高,内卷会越来越严重,在不二战三战的情况下,最稳妥的方法就是出国留学(现在出国留学也开始卷了,唉)。在与父母的讨论之后,他们同意了我的想法,我们对比了多家留学机构,最终在大二下学期选择了与指南者签约。

 

 

关于绩点

 


在与指南者签约之后,规划的老师便与我进行腾讯会议,分析了我目前的情况、优劣势与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并且通过PPT直观展示每个阶段需要做的事情。其中,较为重要的便是保持学习成绩,GPA的高低或许会锚定未来择校的高度,于是,之后几个学期提升GPA便成为了我日常要时常关注的事情。

(指南者细心与贴心的申请规划)

 

课堂上,我对于核心课程的重视程度开始提升,课前认真预习,课后整理笔记,毕竟核心课程的学分较高,加权值较高;同时也是比较硬核的课,想要获得较高的成绩,就需要花多一些的时间去学习。


不可否认,我对于一些课很无感,提不起来学习的兴趣。但为了出国留学大业,提升GPA去到新加坡,我就不断安慰自己,这只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它是我将来去新加坡的跳板,只要能越过这门课我就离新加坡又近了一步。在疲劳之余,我就打开B站搜索关于新加坡的视频,看看新加坡美丽的风景,看看NUS和NTU,幻想着我去到那的场景,或许这就是我在无聊时的一丝安慰吧。

(学习劳累之余看看宣传片)


在大三时期,为了将GPA刷得高一些,在了解到学校的重修政策之后,我便选择了两门分数较低的课进行重修,同时报了一门通识课程。现在来看,那学期的课表是我整个大学时期最满的,在课程原本就很多的情况下,我额外多了五门课(两门重修,两门辅修,一门通识)。

(宏观经济学课程笔记)


这里,如果要提到建议和感悟,首先便是要保证之后的各科成绩拥有较高的分数,之前的成绩成为了过去,要有决心高分拿下之后的课程。再者就是要了解学校对于过往课程的重修规定,是否可以通过重修覆盖之前的成绩,如果学有余力还可以选择几门通识课刷分。

 

 

关于背景提升

 


提到如何进行背景提升,首先要提到的便是专业选择问题,背景的提升要围绕未来所选择的专业,只有锚定大概的专业方向之后才会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


我本科是经济学专业,未来想向金融学发展,于是在与老师商定之后选择的方向便是金融、金工金数,之后为了降低方案的风险性也加了经济学方向,因此,我的背景提升主要围绕这些方面进行。


在大二下学期,我相关背景较薄弱,科研经历只有一段,竞赛经历、实习经历都没有,显而易见,还有很多需要丰富和完善的地方。由于金融学、金工金数、经济学都要求具备定量分析的能力,对于数学和计算机相关技能尤为看重,因此我首先选择了指南者的数学建模项目,并参加了“高斯杯”数学建模竞赛。此外,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我还参与到导师课题组,并与组内成员外出调研,撰写论文;与身边的好友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竞赛。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科研、竞赛方面都较之前得到了丰富和提升。


在实习方面,我在大三的寒假着手准备,找到了一份事务所的工作。还记得那年寒假,周围好多同学都回家了,但由于地区疫情并且需要在北京实习,我无法回家过年,整个寒假早出晚归。之后便是春季又找了份券商研究所的实习,并且再次参加了指南者的量化金融项目,进一步强化自身经历。在不断丰富自身背景的同时,我也从这些经历中收获了很多,不断成长。

(实习期间,下班了~)

 

 

关于雅思

 


如果说在这段出国留学的过程中最意难平的事,便是我的雅思了,考了四次,总分一直没变(此处落泪)。


我是从大三下学期(2022年3月)开始准备的雅思,最初是报名了北京地区5月份的考试,但由于疫情反复,考试不断被取消,并且短时间内应该很难恢复。此时,六月初,北京很多高校都让学生提前返乡,之后的课程与考试以线上的形式教授与考核,家乡的雅思考试同样也被取消,最终,我选择一个人去其他省市完成雅思考试与大三期末的线上考试。同时,我也计划在雅思考完之后备考GMAT,但雅思在9月份依旧没有达到预期的7.0,GMAT只能被一拖再拖(不要学习我),万幸是之后收到了offer,当时我都做好英语成绩要奋战到明年的准备了(呜呜呜……)。


对于雅思的建议,一定是要尽早准备,时机成熟尽早考试。因为在疫情之下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考试被取消容易打乱之前计划。此外,建议在平时多练习口语,在一段时间内突击雅思,如果将战线拉得太长,容易产生疲惫感,也会被其他事情分心。


“不须计较与安排,领取而今现在”。每个人都会在人生分岔路口面临不同的选择,每个不同选择的背后或许会对应着不一样的风景。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坚持走下去,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方舞台。出国留学是我的选择,准备的过程也是一种成长。


在此,我要首先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一路陪伴并支持我,尊重我出国留学的选择,与我共同规划目标。其次,我要感谢这一路走来帮助我的老师,在学校各科老师都能为我解答疑惑,给我一些衷心的建议;指南者的老师们尽职尽责,从最初的规划开始到最后拿到offer一路相伴,提醒我注意事项,各项材料做得都很出色;实习的带教老师教会了我工作技能,传授给我职场经验。最后,我要感谢我自己,选择了这一条路并坚持地走了下来,这一路的失意与得意,清晰与迷茫都不断打磨着我,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未来也要更加出彩。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