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无语言极限冲刺,“投其所好”,美女学霸一个月拿下梦校LSE!
指南者留学 耽一 2023年02月15日
阅读量:1356

学员背景

Y同学

本科背景
四川大学 行政管理
GPA:87 申请时无语言
入学学校(2023年秋季入学)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国际社会与公共政策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01-05
录取时间:2023-02-02

 

 

一、踏上留学路的契机

 

与许多放弃保研名额选择留学,或者在申请过程中计划缜密、脚踏实地的优秀同学不同,我的申请季有些意料之外的磕磕绊绊,但我想,留学申请的魅力正是为过往那些失误、遗憾提供了补偿的机会——或许高考失利没能进入梦校,或许大一挂科没能成功保研,甚至或许考研发挥不如以往,都仍然有机会尝试触碰远在异乡的梦想。


现在想来,促使我选择留学的原因非常多。理想主义一些,在国外读书实际上是我中学时就期待拥有的体验,16岁前往美国参加的夏令营给我留下了保存至今的珍贵记忆。现实地来说,2018年高考后我选择了少数民族预科得以进入现在的大学,在我大三时,身边的同学、朋友已经在为未来去向作准备,其中大部分人都选择了报名考研,然而2022年初,朋友圈出现的录取通知书竟然屈指可数,“身边统计学”直接展示出的残酷结果让我彻底放弃了考研这个选项。另一方面,得益于预科的选择和学院偏高的给分,我的本科出身与GPA保障了我能通过大部分学校的申请门槛。


很幸运的是,我的发小在指南者的帮助下拿到了NUS 22fall的录取,她教会我许多搜索学校信息的途径,也为我提供了诸如早考语言、刷高GPA的申请经验,有了她的帮助,我省下许多接触留学时“抓瞎”耗费的时间精力。一方面见证了她的成功,另一方面,指南者公认完善的信息收集系统也让我十分信任:许多DIY申请教程都推荐参考指南者留学App进行定校。


于是,22年暑假,我在咨询过后选择与指南者进行签约。

 

 

二、留学路上的一些经验

 

1.考虑所有不确定因素

 

由于英国路途遥远、文化差异大,我在定校中决定冲刺LSE、UCL两所G5学校的Public Policy项目,如若不成就不考虑其他英国院校,将申请重心放在香港和新加坡地区。根据指南者老师的规划,我一边准备文书的初稿、联系推荐老师,一边备考雅思。出乎意料的是,22年下半年的疫情反复让我无法按时返校考出语言成绩,10月我由于个人原因情绪失控,在妈妈的建议下暂时搁置了语言考试,选择实习。这段时间里,我经历了四次雅思考试取消,往返学校、医院和实习单位,耽误了9-12月这段投递申请的黄金时期。在实习跑腿的间隙,我认真询问自己是否还真的希望留学?答案是肯定的。可受限于语言成绩,我只能在一月初投递两所难度较高的英校,这无疑是极其冒险的举动。我推荐多地区联申的同学们在定校时尽量保证每个地区都有“冲”有“稳”,等待结果的时间很漫长,手中有一个offer能很大程度地稳定心态

 

2.尽早做准备

 

这应该是每个选择留学的同学都谈过的经验,对我来说,它更像是一种教训。语言成绩是最应该尽早准备的,最好提前一年开始雅思备考,在提供申请必要的标化成绩的同时,也能为之后刷分留出空间。正如前面所说,越接近申请季,容错空间越少,或许一次失误就会导致错过最佳投递时间,这是十分致命的。


其他的准备更加长线,如提升GPA和丰富实习、科研等软背景。由于大一高数挂科,我的必修核心课程成绩一般,决定留学后便有意选择一些给分高的选修课。有两种课程的含金量比较高:一种是学院开设的专业选修课,能够丰富个人专业背景的同时,给分也相较于核心课程更好,较高的课程学分也能快速提高加权平均分。另一种是与申请项目沾边的学校公选课,我在大二出于个人兴趣选修了“欧盟经济社会政策”,在申请时惊喜地发现可以作为学术背景写进文书。近几年来留学申请竞争愈发激烈,许多项目官网只要求85+,实际录取案例却大部分是88以上的同学。标化成绩是学校考虑申请最重要的依据,一定要抓住提升加权平均分的机会,这是永远不嫌多的。

 

3.为同校的项目设置难度差

 

在拿到LSE的offer之前,我连吃了两个UCL的拒信。事后想来,我投递的MSc in Public Policy和MSc in International Public Policy都从属于Department of Political Science,这意味着有极大可能查看申请资料的是同一个招生官,按照几乎相同的标准考虑申请。同时投递这两个项目,也就容易导致一成皆成、一拒皆拒。因此,如果有特别想去的学校,我推荐同学们参考自己的专业背景,将申请项目分散在不同的department,能提升拿到offer的可能。这对于想去UCL的同学来说尤其适用,因为UCL系统庞大,且规定每个学年只能投递两个项目。

 

同时也分享一个冷知识,LSE投递时可以选择两个志愿,International Social and Public Policy这个项目对二志愿非常不友好,一定要放在第一志愿,有许多背景很强,但因为把它放在二志愿被秒拒的案例。

 

4.了解项目再投递

 

指南者留学App完善的院校信息收集可以帮助进行大致的院校定位,但是在确定项目后,项目的课程内容、教学方式等信息在学校官网上有更全面的说明,这些信息很大程度上有利于判断该项目的招生偏好。仍然以我投递的UCL两个Public Policy举例,必修课程中设置有量化研究方法,投递时应该尽量在简历和文书中展现自己的量化研究基础;如果本科期间概率统计、统计学、社会研究方法、公共政策分析这些与量化相关的课程分数较高的话,也可以在文书中单独强调。

 

看过过往的案例后,我认清了自己的条件完全不能加分的事实--比起那些优秀的申请者,我的本科出身不属于那几所LSE偏爱的强文科学校,GPA并不亮眼,没有语言成绩,只靠课设支撑的软背景更是泯然众人,决定将所有的希望押在文书上。


实际上,我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一直有一些怪异的清高,我认为,学习人文社科要求的不仅仅是那些有形的成果(发表的论文、拿奖的比赛、五百强的实习),学科思维和学科素养也同样重要——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生活、对重要社会议题有独立思考的能力。马克斯韦伯在《学术与政治》中说,社科研究者必然要抱着一种“你来之前千年悠悠岁月已逝,未来千年在静默中等待”的孤勇,这种堪称英雄主义的学术精神令我十分受用。大言不惭地,这些无形的智识也是我唯一的优势。


于是,在文书写作过程中,无论是学习动机还是课设经历,我几乎见缝插针地加入自己的学术思考,并以此为准则修改了两次文书。指南者的文书写作文笔和表达水平都很高,修改文书时,老师非常有耐心地听取我的意见,并在文书中完美回应了我的需求。


其他学科不论,申请文社科的同学一定要注重自己的文书,申请LSE这个以看重文书著称的学校尤其如是。通过对比以往申请者,判断自己的优劣势,并在文书中有选择地分配比重:把大篇幅放在自己有信心的部分,尽可能展现想传达给招生官的所有想法;其他不占优势的部分可以略写,这样也使文书结构流畅,避免落于流水账。

 

5.不要害怕尝试

 

我其实并没有对LSE抱有太大希望,它对我来说就像填在高考第一志愿的学校,尽管对极低的可能性心知肚明,仍然愿意为了高中三年的梦想不死心地一试。投递之后,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劝慰自己这不过是又一个眼高手低的故事,直到2月1日,我确认完UCL的第二封拒信,发现LSE系统出现了received玄学——在我心里,这是我加上预科的大学五年里最成功的事了。 

 

我要说的是,留学申请是对综合能力的考量,是结合成绩、智识水平、实践能力、过往经历对个人是否适合学校项目进行的评估,存在某一个短板并不会带来必然的失败。本科四年,我对一次学生会面试的失败耿耿于怀,并以没有平台为借口不去主动争取参与学生活动、科研竞赛的机会。四年过去,缺失的这一部分大学体验成为我巨大的遗憾。如果标化成绩已经达到项目要求的最低条件,为什么不去试试呢?毕竟,投递自己最理想的学校是一件几乎不需要机会成本的事。

 

我的申请过程不是一个人的孤独旅程,能拿到梦校录取少不了指南者老师的规划帮助,也少不了家人朋友不遗余力的支持和鼓励。最后,祝大家都能拿到自己最想要的那份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