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看S同学如何斩获金融及金融工程港新大满贯?
陈娜(Janie) 2021年07月02日
阅读量:3764

学员背景

S同学

 

本科背景

华东师范大学 金融工程

GPA:85.5 雅思:6.0

 

录取学校

NUS-SJTU Master of Science in Quantitative Finance
NTU M.Sc. (Applied Economics)
HKU Master of Finance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HKU Master of Finance
HKU Master of Statistics
CUHK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CUHKSZ)
CUHK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CUHKSZ)
CUHK Master of Science in Data Science(CUHKSZ)

 

S同学很早就明确了自身未来的职业考虑,因此不管是在课程学习外的科研竞赛及实习,以及读研的计划,都是为了实现目标在不断沉淀和积累。也因此在大二阶段就找到指南者进行留学申请的规划及指导,可以说在过去的2年年,指南者见证了S同学所有的努力付出,也很开心陪伴其现阶段的喜悦收获。

 

  • 申请过程与经验

 

申请服务周期


2019-03月签约 背景:GPA 3.18(约79%) 雅思基础薄弱

 

在背景提升阶段,基于S同学的申请方向以及基本的背景情况,我们主要在前期为其建立了以GPA提升为主,辅以软件背景提升的规划方案。毕竟对于以金工金数为主的量化商科申请中,申请者的强大硬件是其在激烈竞争中的基础。因此结合前5学期的成绩单,我们的规划老师就后续每个学期的GPA提升目标,专业选课,以及薄弱课程的重修给到了详尽的指导,以期实现申请前GPA3.5+, 雅思6.5+的目标。

 

在软件方面,学生本身自我提升意识较强,非常注重课外时间,签约时已经有一个美赛和导师的科研项目在做,同时有一个西部证券的实习在进行中。因其性格阳光外向,我们也鼓励他多与院内的老师联系,积极把握校内课题研究的资源,这不仅仅对其专业知识的巩固是很大的帮助,也为后续匹配高质量的学术推荐信打下良好的基础。


除了学校内的机会,一方面为了强化申请方向所看重的专业能力,另外一方面也为了丰富其经历,S同学通过参加了指南者的两个背景提升项目(量化金融+机器学习),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hard skills, 并很好地应用于后续的实际比赛和实习中,其中机器学习的竞赛经历在申请简历中也是锦上添花的一笔。而他的努力并未止步于此,在校内,截止至申请季的12月份,S同学在软件方面的积累非常亮眼:

广发证券研究所固收组实习生
国联安基金固定收益部信用研究实习生
西部证券研究所传媒组实习生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上海赛区一等奖
“智未来杯”全国人工智能大赛二等奖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模糊厌恶情景下养老基金最有集中化和分散化投资策略研究
国家级大创:“双白行动”背景下混合所有制改革与国企绩效的研究
校级大创:带有违约风险的可转债定价研究
校级大创:中国股票市场受纳入MSCI事件的影响研究

 

2020-03月, 正式进入申请准备阶段

 

由于经历有限,其GPA提升和软件丰富的表层下,是“八站雅思,归来仍是6分”的悲壮记录,基于港新地区的申请和语言审理政策,以及21fall港大等院校的申请要求调整,我们与S同学就申请组合及方案进行了多次的语音沟通,一方面是排除了硬性要G的专业,在临近申请阶段,语言出分仍存在一定程度的障碍的申请者,建议调整选校策略并明确优先级;另一方面,对于针对深高金可发con语言录取的政策或对GMAT/GRE,在申请递交策略上,我们也做了灵活调整。基于方案的优化,我们也不断与其明确后续每一个阶段申请准备的重心和时间安排,希望实现有限条件下的最好录取。

 

从12月份开始,S同学陆续开始收到各院校的笔面试邀请,期间我们就笔试题练习,1对1面试模拟都给到了,截止目前已收到NUS-SJTU联合项目(非调剂)的offer,深高金金融的offer,以及港大统计的笔面试,期待他能在接下来的1-2个月收获更多精彩。同时,也基于S同学的案例,我们也希望提醒更多还处于大二阶段的同学:越早准备越有提升的空间;以及早做语言备考,不要让标化限制了你的选校。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陈娜(Janie)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陈娜(Janie)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