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硬件不占优势,软件背景非常薄弱的X同学如何斩获香港数据分析硕士offer?
陆倩倩 2021年07月08日
阅读量:4085

学员背景

X同学

 

本科背景

郑州大学 金融数学

GPA:84.75 雅思:7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香港科技大学 数据驱动建模理学硕士
香港城市大学 商业及数据分析理学硕士(商业定量分析方向)

 

案例难点:硬件不占优势,软件背景非常薄弱。

 

在与X同学的交谈中,我们感受到了X同学对于未来研究生学习的美好憧憬与坚定目标,同时也察觉到了X同学对于如何具体去准备留学申请的迷茫。在了解了X同学对于申请地区及申请方向的需求和偏好之后,我们根据他自身的专业背景以及对于商业分析、金融、数学的热爱,为他选定了香港地区商业分析,金工金数,数学方向的选校组合,院校涵盖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X同学对于这种梯度性的选校也非常满意。

 

当时,已经是大三快上学期结束,X同学的GPA是83.5左右,没有接触过雅思,语言基础相对薄弱,而软件方面,X同学未参加过专业相关的竞赛,也没有做过科研项目。 X同学可提升和进步的空间很大,然而只有半年多的时间,如何制定缜密的规划,帮助X同学综合性提升整体水平,这给我们带来了不少考验。

 

在GPA这块,我们跟X同学强调了它在整个申请中的重要性,建议他可以根据学校具体的重修政策在下学期修几门之前分数较低的课,并且考试中争取高分提升整体GPA。在雅思这块,我们给X同学提供了一些学习资料,并且定期跟进监督他的学习情况。竞赛科研这块,我们建议X同学参加“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展现自己的数据处理、建模能力,简化和抽象化能力。同时,我们指南者专业性极强的训练营项目也能帮助X同学收获项目经历与编程、建模等能力。X同学看了项目介绍之后,被极具含金量的内容吸引,也马上报名参加。考虑到精力的有限性,再参加一个竞赛有点难度,我们建议X同学联系自己本专业课程的老师,表达参与老师项目的意愿。X同学对于我们的安排非常满意,并且也高度配合执行我们的规划。最终,X同学考出了雅思7,科研竞赛成功增加了3段经历,成功加入老师关于新冠疫情相关科研项目组,负责数据处理的工作,并且在数模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从最初X同学加入我们时的寥寥数字的简历到如今用来申请的各版块丰富的简历,我们感到非常欣慰,X同学对自己的进步与提升也感到不可思议。机会从来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X同学目前获得了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录取,相信其他院校的结果也不会让X同学失望。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陆倩倩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陆倩倩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