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1个月时间追赶DDL,拿下港中文博士录取!
陆倩倩(Seven) 2020年04月12日
阅读量:3643

※ 本文为指南者留学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学员背景

J同学

本科背景

兰州大学 汉语言文学

GPA:4.59/5.0 雅思:6.5

硕士背景

厦门大学 中国古代文学(汉唐文学)

GPA:3.84/4.0

录取(2020秋季入学)

香港中文大学 中国语言及文学哲学博士

提交时间:2019年11月26日

录取时间:2020年3月17日

 

offer展示

 

 

指南者分析

 

19年11月初,J同学找到了我们,希望申请港新地区古代文学方向的PhD

 

对于需要准备Research Proposal(以下简称RP)和套磁的博士申请来说,11月这个时间点其实已经非常晚了
然而,考虑到J同学本身优秀的学术背景强烈的申请意愿,我们还是决定冒着风险和J同学一起为这一次的博士申请放手一搏。
 
在综合考虑J同学的研究兴趣和当时的实际情况后,我们为J同学推荐了港中文的中国语言及文学哲学博士课程
这个项目涵盖中国古代文献方面的研究,和J同学自身对文献学的兴趣十分契合。同时,J同学的学术背景以及雅思成绩也都刚好符合项目要求,这样可以有效省去在背景提升阶段所花费的时间,以提升申请效率。

 

在确定好申请项目并签约后,距离第一轮申请的递交截止时间(12月2日)已经不足一个月了。为了帮助J同学赶在第一轮提交申请,我们马上投入了紧张的申请准备工作中。

 

签约当天,我们就根据J同学的研究兴趣,在目标院校中帮他筛选出了和他的研究领域相匹配的导师,并将筛选结果和导师的详细资料汇总发给了他。

 

J同学根据我们提供的初步筛选结果,在当天就给到了我们心仪导师的具体名单。

 

同样是在签约当天,我们为J同学列出了申请所需的所有文书素材和其它材料,而J同学同样反应迅速,在当天就完成了所有文书材料的提纲填写工作。

 

收到文书提纲后,我们迅速进行了批注,帮助J同学一起对CV进行进一步的挖掘以体现他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科研经历

 

在个人陈述部分,我们也通过J同学丰富的论文发表经历突出了他在资料搜集、文献研究、写作、独立思考等方面的能力以及对文献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得益于我们共同的努力,在签约后仅仅一周多的时间内,我们就为J同学完成了全套文书的创作和定稿工作。

 

在文书定稿后,我们便开始了套磁的准备。

 

当时,J同学已经准备好了RP的初稿,且总体质量比较高。考虑到进一步完善RP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可能反而会耽误J同学的申请,我们建议他先用目前的PR和导师进行套磁,之后再根据导师的意见去针对性地进行调整。

 

而事实也证明我们当时的判断是正确的。

 

在发送套磁邮件的第二天,港中文的导师就对J同学的邮件进行了回复,并且给出了一些细化的意见。

 

根据导师的意见,我们帮助J同学确定了修改方向,并在1周内将修改好的RP再次发送给导师。这次,导师对J同学的套磁信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这也大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11月26日,在第一轮申请截止前1周,我们为J同学正式递交了申请。

 

今年2月初,港中文发来了面试通知。我们立即为J同学准备了模拟面试,以帮助他熟悉流程。面试完当天,J同学就收到了学校发来的录取邮件。

 

3月17日,学校发来了正式的录取通知,J同学的申请也终于尘埃落定。

 

回首这一次的申请,既有在deadline前拼命追赶的惊心动魄,更有我们和J同学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配合。

 

感谢J同学在申请中的高度信任和配合,也祝福他今后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做出一番成就,不愧于今天奋力拼搏的自己。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陆倩倩(Seven)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陆倩倩(Seven)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