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从双非独立学院,逆袭「世界第一」的传媒学院
刘心颖(LEO) 2021年12月06日
阅读量:6055

学员背景
Y同学

本科背景

某双非独立学院 传播学

GPA:3.5 雅思:6.5

录取(2022秋季入学)

阿姆斯特丹大学 传播科学:娱乐传播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55

传媒学专业 世界第一

提交时间:2021年10月26日

录取时间:2021年12月2日

利兹大学 社会、文化与媒体

提交时间:2021年10月30日

录取时间:2021年11月2日

诺丁汉大学 国际传媒与传播研究

提交时间:2021年10月29日

录取时间:2021年11月13日

 

文 | 指南者留学资深顾问 刘心颖老师

 

前期沟通,充分信任

 

今年2月初,恰逢春节前夕,Y同学和其父母来到南京线下公司,和我面对面沟通硕士留学的事情。鉴于前期已经和Y同学母亲在线上多次沟通过,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大家却对彼此有很强的信任感。

 

沟通初期,能明显感觉到Y同学话不是很多,比较腼腆,不过当我们聊到传媒相关的话题,以及他的偶像梵迪克(《作为话语的新闻》作者,文本分析领域顶尖大牛)时,Y同学会两眼放光!慢慢地,话匣子就打开了。

 

原来Y同学以后是想走学术道路,硕士毕业以后想继续攻读博士,继续在传播学领域深耕。以此为出发点,在传媒受众研究领域处于学术圈翘楚地位的阿姆斯特丹大学成了Y同学一心向往的梦校。

 

背景提升,助力成功

 

签约后,结合Y同学以后的深造方向以及各地区院校专业的录取偏好,我们迅速制定了香港、英国、荷兰联申,主申传播学方向的规划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初期选校阶段,作为Y同学梦校之一的利兹大学传媒学院,有针对中国学生开设名单,比较可惜的是,Y同学的本科学校并不在名单里面。不过利兹大学的社会学与社会政策学院,是有开设MA Society, Culture and Media这个传媒相关专业,并且无名单限制,我们一致决定申请这个专业。大家可以看到,英国选校名单错综复杂,在最终选校时一定要确认自己的学校是否在英国院校的名单里面,避免造成申请名额的浪费。阿姆斯特丹大学这边,充分沟通下来,我们和Y同学最终选择了Master’s Communication Science专业。

 

签约时,Y同学处于大三,距离申请季还有一段时间,可以用来进行背景提升,于是我们的规划老师帮Y同学制定了方案并进行落实。

 

Y同学当时的GPA是3.4,对于名校申请来说,GPA3.5是个分水岭,所以我们给Y同学在之后制定了合理的选课刷分方案,在最终申请时达到了GPA3.5的成绩要求。Y同学的语言基础一般,六级处于过线水平。我们根据他听说读写这四个部分的薄弱项,以及大三下学期的课业安排,制定了合理的备考方案,配合我们的雅思培训课程,从首考6分,到最终6.5分顺利出分。

 

除了GPA和雅思这些硬件因素,留学申请中,软背景也是招生官非常看重的点,尤其是传媒专业,实习、竞赛、科研等经历对于申请成功的助力作用还是非常大的,可以体现申请者的实践操作能力。

 

实习方面,我们迅速帮Y同学准备了专门用于投递实习的中英文简历,配合我们的强大实习资源库进行投递,最终帮助Y同学顺利拿到了南方都市报的实习offer。竞赛方面,Y同学参加了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并获得了省级广播类三等奖。

 

Y同学主申的传播学方向,学术研究能力是申请时招生官非常看重的部分。想要凸显这一点,发表文章是非常重要的途径。结合Y同学本身对H5行业的兴趣和研究,我们建议他去投稿发表文章,最终他成功发表文章并收录于国家级核心期刊和中国知网,为申请文书提供了强有力的研究能力的证明。

 

最终申请,双向奔赴

 

申请季终于到来!Y同学和我们的文书老师也配合得非常默契,10月底递交了利兹大学的申请,仅仅3天就收到了offer,可以说是非常惊喜了!12月初,经过了一个月的等待,阿姆斯特丹大学的offer如约而至!这和我们以及Y同学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最终才能实现和梦校的双向奔赴!

 

Y同学的申请季圆满地提前结束了!带着期待,希望Y同学能够在梦校追随梵迪克的脚步,做一个优秀的传媒人,勇往直前成为自己的英雄!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刘心颖(LEO)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刘心颖(LEO)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