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香港大学带奖双录取?理所应当给予她的馈赠!
刘心颖(LEO) 2022年01月24日
阅读量:6033

学员背景
S同学

本科背景

985院校 统计学

GPA:88+ 雅思:6.5

录取(2022秋季入学)

香港大学 统计学

申请时间:2021.11.05

录取时间:2021.12.14

香港大学 数据科学

申请时间:2021.10.02

录取时间:2021.12.15

 

文 | 指南者留学首席咨询顾问 刘老师

 

港大两枚录取(统计学&数据科学)下来的时候,作为S同学的顾问老师,我其实一点都不意外,比较惊喜的是学校同时给了奖学金。要知道能够在以就业导向的授课型硕士申请中拿到带奖学金的录取还是很少见的,足以见得学校招贤若渴的心。

 

考研结束,甩开"emo"

 

本次故事的主人公,S同学,来自国内一所末流985的统计学专业,去年3月份找到我的时候,正值考研结束以后的迷茫期。S同学的GPA一直保持得不错,有87+。虽然当时已经处于申请季的尾声,但是秉着宁缺毋滥的心态,S同学依然坚定不移把目标院校锁定在了港三新二,专业方向锁定在大数据相关的热门专业。作为S同学的顾问老师,结合S同学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本身的基本背景,我也给予了充分支持。

 

确定目标,两季布局

 

S同学最想去的两个项目是香港大学的统计学和数据科学。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大学的统计学专业,在专业排名中名列香港第一、亚洲第三,只招30个人,难度不低!而香港大学的数据科学专业,作为香港地区最难录取的十大“魔王”专业之一,涉及到现场笔试+面试,涵盖编程、数学和话题讨论,录取难度也非常高!当时就21fall还没截止的项目,我为S同学做了分析并进行了两季的申请布局(21Fall+22Fall),21Fall申请我们打算全力以赴!无奈当时确实到了申请季尾声,招生名额已经所剩无几,加上S同学的雅思成绩没达到大部分项目的招生要求,很遗憾没能收获录取。

 

尚未完结,全力以赴

 

故事似乎到此为止了?并没有!虽然21Fall申请中没能拿到录取,不过在随后的22Fall申请季,S同学倾尽了全力,我们也见证了S同学一路“开挂”的历程。

 

在原有GPA的基础上,依靠大四下学期的论文成绩,S同学最终将GPA提升到了88+,进一步增加了本科成绩的竞争力。语言方面确实不是S同学的优势,所以在刷到6.5的合格雅思成绩以后,S同学将标化的重心放在了GRE的备考上,最终依靠自己的努力,将GRE刷到了330+!根据GRE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330+的成绩意味着考生在所有参考者里面是属于前10%-最顶尖学生的行列!要知道GRE总分才340!高分GRE无疑成为了后续申请中的一剂强心剂!

 

Gap期间,软件方面的努力也不容忽视,在已有一份小公司python开发实习的基础上,我们积极帮助S同学投递了某大厂的数据分析实习,最终也顺利收到了实习录用通知,进一步从实习层面验证了S同学的数据处理能力!最终S同学的软背景涵盖了两份高契合度的数据分析实习、两段数学建模类的竞赛,大大增加了申请的竞争力!

 

高效申请,完美收官

 

时间来到2021年11月2日,作为S同学最想去的两个项目,香港大学的统计学和数据科学均开放申请!我们马不停蹄地帮S同学递交了申请,依靠过硬的软硬件以及充分的文书材料准备,不到一个月,S同学就收到了这两个项目的笔试通知!我们立刻帮S同学准备了笔试的机经,最终S同学不负众望,顺利通过笔试并收到面试通知,我们也继续帮助S同学进行了面试的模拟辅导。(香港大学的统计学和数据科学,有笔面试环节,笔试通过以后方可收到面试通知。)

 

面试结束仅9天后,港大就向S同学抛来了橄榄枝,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的录取双双收入囊中!学校还同时给到了奖学金,可以说是非常惊喜了!S同学提前结束申请季,完美收官!

 

结语:

 

从S同学的经历中我们可以看到,如果被迫到了gap的阶段,也不能"emo",更不能坐以待毙!要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将硬件和软件能够提升的部分,倾尽全力提升到最佳!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每个阶段都能够明确目标,以结果为导向,牢牢抓住机会,才能化被动为主动,最终拿到自己最想要的结果!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刘心颖(LEO)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刘心颖(LEO)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