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小语种专业如何跨申金融,收获香港TOP5录取?
赵翔 2022年01月05日
阅读量:6195

学员背景
W同学

本科背景

华东地区师范类211

朝鲜语 GPA:3.69

辅修经济学 GPA:3.8

雅思:7 GRE:330

两段金融相关实习

录取(2022秋季入学)

香港理工大学 金融

格拉斯哥大学 经济、国际银行与金融

 

文 | 指南者留学金牌咨询顾问 赵老师

 

W同学一开始找到我的时候,目标就是申请港新地区的金融学专业,第二志愿是经济学专业。我首先确认了她的成绩单,发现她本科辅修经济学的部分,学分并不多,且没有涉及数学类课程,加上本身的朝鲜语专业,导致在申请NUS的QF、NTU的AE这类对数理背景要求比较高的专业时不是非常匹配。

 

W同学去年通过另一家大机构申请过港大、NUS和NTU的金融学专业,结果全部被拒。在gap一年且没有从事工作的情况下,今年再录不到满意的结果,对学生来说是非常不能接受的。但是,W同学并不希望降低专业选择标准,还是只想要申请金融/经济专业。秉持着尊重学生想法的原则,我们确定选校方案还需要和W同学作进一步交流。

 

在后续沟通中,我发现W同学的学习能力还是很不错的,辅修的经济学专业绩点较高,GRE考试成绩也比较优秀。整个沟通过程中,W同学的逻辑也很清晰,这也是商科专业非常看重的一个因素。另外W同学是有数学建模的比赛经历的,可以走“曲线救国”的路线。

 

所以我在设计申请方案时,把香港地区的港中文、城大、理工的金融都纳入了考虑,优先考虑带面试的专业。这一点主要是因为,香港地区的商科专业大多涉及面试以及笔试部分。W同学的硬件是可以吸引到学校给面试机会的,希望她通过面试表现来进一步展现自己的能力,弥补专业背景的不足,从而提升录取机会。

 

除了香港地区,我们在商议后为W同学的申请方案加上了英国地区院校。需要注意的是英国院校的Entry requirements通常会对学术或者本科课程核心专业占比有很多硬性的要求。所以我依次确认了各院校的要求,判断W同学的成绩单是否满足专业的申请门槛。最终在W同学及其父母的意见下统一了方案,8月底正式签约并开始准备申请材料。

 

2021年10月30日我们为W同学提交了申请,顺利地在一周后收到了香港理工大学金融学的面试邀请。我们抓紧时间为W同学做了面试模拟辅导工作,她在面试中表现优异,于面试4天后拿到了正式的offer。还有其他专业尚未出结果,希望有更好的消息传来!在这里恭喜W同学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申请季!

 

顾问总结

 

跨专业申请的难度一直比较大,尤其是要面临和本专业的学生一同竞争。成绩单是申请中最为关键的一个因素,并且这个很难通过实习、比赛、科研等软件经历直接弥补。特别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学都会提前准备软件了,大家在这方面的差距并不大。

 

在这个基础上,怎么选择合适的专业?怎样通过合理的申请策略来提升成功率?就是我们作为专业咨询顾问所要具备的素质。不同专业的招生喜好,通常会有明显的区别。即使相同的专业在不同的院校,也会因为各学校的培养方式、课程设置不同,而录取背景不同的申请者。所以在选择申请目标的时候,一定要听取专业老师的建议,做到有的放矢。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赵翔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赵翔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