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GPA 80,他拿到世界专排前4的南洋理工大学录取!
张哲 2022年07月21日
阅读量:2134

学员背景—L同学

本科背景

华南理工大学 自动化

GPA:80.34 雅思:6.5

录取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

南洋理工大学 计算机控制和自动化

香港大学 电气与电子工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通信工程

香港科技大学 电信学

 

L同学留学的理想目标是新加坡和香港地区,找我咨询已经是去年9月,当时申请已经开放,但是他还没考雅思,这个情况是比较严峻的。准备申请港新的同学应该都知道,香港地区的申请就是在和时间赛跑,越晚申请,机会越小,所以我们必须争分夺秒。

 

L同学的本科成绩不高,只有80分,而新加坡这边的工科很强,Top 2两所学校不仅综排世界10名左右,工科的专排更是稳稳世界前10,比如电子电气、机械这类更是它们的强势专业。L同学比较担心自己申不上,但我在了解他的个人经历之后,惊喜的发现他有一篇ei核心数据库收录的会议论文(一作),这在理工科的申请中非常加分!因为像ei核心这种级别的论文,研究生都可以用来毕业的,含金量非常高,所以这是L同学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可以很大程度上去弥补他的GPA劣势。

 

在了解到他的这项特色经历之后,我非常明确的鼓励他申请新加坡,加上新加坡这边的工科是倾向于统一发放录取的,不会受到申请时间影响,我认为成功概率还是很高的。

 

 

因为时间很赶,需要抓紧准备材料,L同学首要的是全力备考雅思,等成绩一出来就可以立马提交申请,所以我这边直接给L同学推荐了具体的学校和专业,这也是我们指南者留学的一种保障,在签约前就和学生定好申请组合,尽最大的可能去保障学生的选择主动权。

 

 

L同学非常担心机构在签约前给他夸下海口,后面又要让他加上港城大,最后只能去到排名靠后的院校,就比较亏,毕竟他的经历还是很丰富的。我们在综合考虑之后,觉得虽然他的GPA比较低,但是基于我们优秀的文书团队,再进一步帮他包装经历的情况下,港三新二不成功全额退款也是可行的,这给了L同学很强的信心。

 

 

选学校和选专业方面,因为L同学很想去新加坡,NTU相对于NUS来说bar低一些,就建议他可以在NTU重点布局,最终选择了NTU的三个专业:除了信号处理和通信工程专业,还结合了他的论文和项目经历,推荐了计算机控制和自动化这个专业,经历对口有利于在文书中将他的优势最大化,从而提高录取的可能性。L同学对于选校很满意,我们就敲定签约,接着帮他准备申请事宜了。

 

后续基本是按部就班,因为文书这块由我们重点负责,L同学可以专心备考雅思,最终也成功在11月屠鸭成功,这时候文书也准备好了,一并递交。L同学历时2个月就完成了申请,最终成功拿下了4枚录取,其中就有他最想去的NTU。

 

 

总结:

 

第一,港新还是比较综合看待学生情况的,如果你GPA低也不要灰心,在硬件处于劣势时,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在经历上去突出自己的申请优势,比如理工科的科研很重要,商科的实习很重要等等。同学们如果对这部分比较迷茫也欢迎随时找我咨询。

 

第二,任何事情都是及早准备为好,L同学虽然录取结果很好,而且准备时间比较晚,但前提是他有一份强大的经历基础,这些都是需要提前花心思和花时间准备的。所以打算留学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准备,不要拖到最后一刻,学校都已经开放申请了,才急急忙忙开始,这样会对你的申请非常不利。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拿到满意的offer~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张哲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张哲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