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本科双非、GPA 3.13,他如何斩获美国Top30录取?
朱静(Sky) 2021年03月09日
阅读量:3602

学员背景
H同学

 

本科背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物流管理

GPA:3.13/4.0 托福:100 GMAT 650

 

录取(2021秋季入学)

南加州大学 公共管理

提交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录取时间:2021年03月05日

 

offer展示

 

2019年7月,H同学在同学的介绍下找到了我们,希望申请美国地区Top30的名校。当时,H同学的本科GPA只有80出头,本科院校又是一所双非院校,申请的难度总体还是比较大的。但考虑到当时距离H同学的申请尚有一年多的时间,在背景提升上的努力空间还很大,我们还是决定和H同学一起向美国Top30名校发起冲击。

 

在专业选择上,尽管H同学本科就读的是物流管理专业,但在研究生阶段,他更希望就读公共政策/公共管理或者市场营销类专业。出于对H同学择校意见的充分尊重,我们最终决定帮H同学同时申请美国的公共政策/公共管理和市场营销类专业,其中就包括南加州大学的公共管理硕士项目(USC MPA):

 

USC在2021 U.S. News全美大学排名中高举第24位,其 Price公共政策学院在全美各大公共事业管理学院中排名第3,MPA项目也致力于培养公共部门的管理人员,和H同学的择校需求和职业规划都不谋而合。

 

确定好申请目标后,我们的申请老师立即根据所申项目的偏好和要求为H同学制定了详细的背景提升规划,以提高和学校的匹配度。在软背景方面,考虑到公共政策/公共管理和市场营销类专业总体更偏好实习经验丰富的学生,尤其是国际组织、政府机构、非营利和非政府组织这方面的实习,我们便建议H同学将背景提升的重点放在实习经历上。不过从H同学的本科背景来说,找到这类实习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综合考量后,我们建议他可以适当放宽对实习机构类型的选择,不过在选择岗位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和所申专业更相关的岗位,如战略分析、市场分析等。

 

H同学的实习进展总体也比较顺利,在一年时间内陆续完成了2份战略、市场相关的实习。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尤其是美国疫情的管控情况却让H同学对未来能否顺利入学产生了担忧。在和H同学充分沟通后,我们决定除了美国外再同时为他申请其他地区,以抵抗国际局势对留学申请的可能影响。

 

这个阶段,我们又为H同学详细分析了英国/香港/新加坡地区的相关专业,其中香港地区的公共政策/公共管理和市场营销类专业数量相对要更多一些,同时在对GPA和本科院校的要求上又没有英国和新加坡严格,申请成功率相比要更高一些。因此,我们最终为H同学重新调整了申请策略,决定混合申请美国和香港地区

 

到了20年下半年,H同学的实习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我们的文书准备工作也就正式提上了日程。对于公共政策/公共管理类专业而言,在申请文书中体现自己对公共领域的见解是非常重要的,但H同学在公共管理方面的接触还不太多,很多地方还缺乏系统性的认识。这时候,就轮到我们的文书老师来“指点迷津”了。

 

对于H同学感到困难的兴趣起源部分,文书老师建议他可以从2020年的新冠疫情入手,这样既贴合实事,又可以体现自己对公共管理的见解,同时还可以点出自己决定跨专业申请的原因,在文书一开头就解答招生官对自己跨申的疑惑。至于职业规划方面,文书老师则在H同学个人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拆分出长短期规划,显得更加合情合理,同时将职业规划和相关的公众管理政策相结合,进一步体现H同学对公共管理的见解以及在这个领域深耕的决心。

 

在我们双方的默契配合下,今年11月中旬,H同学的申请文书最终定稿,同时他的各项标化考试也都已经准备完毕。11月24日,我们为H同学提交了USC MPA项目的申请。经过3个多月的漫长等待,H同学终于顺利收到录取,成功圆梦美国Top30!未来我们期待H同学可以继续收获更多的录取,顺利踏上自己的求学之路。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朱静(Sky)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朱静(Sky)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