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从普通211毕业八个月后,我一投即中NTU,提前结束申请季!
指南者留学 柳柳 2023年04月01日
阅读量:1266

学员背景

Y同学

本科背景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英语

GPA:88.63  雅思:6.5

录取学校(2023年春季入学)
南洋理工大学 教育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2.06.22

录取时间:2022.09.18

 

 

01

留学与中介选择

 

 

在考研成绩出来后,我才突然意识到这种战线极长的考试并不适合我。与其二战再来一年,不如换一条路,去一个国际排名很好的学校,体验一下国际化的教育体系。而这个时候,我已经毕业八个月了。


我开始在网上寻找留学的各种信息。在表妹的介绍下,我咨询了指南者留学的mia老师,她向我解释了留学申请所需要的一些背景和要求,也根据我的背景帮我进行了一次评估,初步进行了定校。这次交流后,我了解到如果想要申请留学,目前最缺的就是语言成绩。英国可以无雅申请,但是香港和新加坡申请阶段则必须要雅思成绩。


因为我本科是英语专业,专八达到良好,老师比较相信我的语言,极力推荐我赶一赶末班车,走22fall。但是我看到港新很多专业其实已经结束申请了,而且就算还有一些专业没截止,留下来的名额也非常有限。我本身并不是一个急性子的人,想多给自己多一些院校的选择,也想给自己多一些时间准备语言成绩和申请材料。所以我并没有着急签约,而是想着先把雅思考了,再考虑下一年的申请。


后来,我向mia老师咨询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她都会非常热情耐心地给我解答,并分享一些和我同专业同学的申请成功案例。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老师的专业素养,未来也一定能帮我申请到我想去的学校,因此选择了签约。

 

 

02

地区与专业选择

 

 

确定留学的第一步就是选择留学国家或地区。英港新的授课类硕士项目一直是近些年来的申请热门,因为它的学制较短,教学内容也更加集中和突出。我自己更想去香港和新加坡,于是前期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港三新二,觉得既然想要留学,就一定要选择QS排名靠前的学校。


定校后专业的选择也很重要。对于英语专业来说,留学专业选择大概有几个方向:首先是纯英语类,大家可以选择文学、语言学,也可以选择翻译学;其次是教育类,很多英专同学未来会从事教育行业,也是很好的选择,教育学一般会有很多分支,例如偏教学的tesol就是非常热门的申请专业;再有则是社科类,英专同学可以选择国际关系、传媒、人类学、社会学等专业,这些专业一般对语言的要求没有纯语言类那么高。当然,同学们也可以尝试商科等跨方向较大的专业。


因为我未来想从事英语相关的工作,所以确定了语言和教育这两个方向,决定主申语言学和英语教育两类专业。这时mia老师告诉我,除了23fall,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春季项目也是一个选择。南洋理工大学的QS排名是19,教育学排名是亚洲第二,而且春季项目比秋季项目的竞争会小一些。所以我把这个也列入了选择,准备将它作为第一个申请的项目。

 

 

03

曲折的语言考试

 

 

作为已经毕业的同学,无论是学分绩还是竞赛实习都无法改变,语言成绩就成了我最需要补充的条件。


但是,准备语言考试的过程是无比曲折的。我相信在疫情期间,一定有无数同学和我一样,经历过无法考雅思的痛苦。我所在的省份只有笔考,没有机考,但上半年的疫情导致雅思笔考被取消了一次又一次,等到5月底,我的考试已经第三次被取消。那时我便决定不再等笔考,而是选择外省6月的机考。


这次考试我发挥的并不理想,只拿到6.5分,达到了南洋理工教育学方向的最低门槛。此时已是南洋理工大学春季申请的尾声,所以我准备用这个成绩试试,后面申请香港再继续刷分。

 

 

04

前期与文书材料准备

 

 

准备雅思期间,指南者Chris老师有帮我规划好前期材料、以及最重要的文书材料的准备。


关于文书,希望大家可以尽量早些准备,因为一旦等到申请季开始,看到其他同学已经准备好所有材料早早投递,自己的文书还没准备好,可能会有一些焦虑。文书准备是留学申请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因为这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展示自己具有与申请专业相关的技能与知识、展示自己的学术和研究能力、展示自己的实习与工作经验,可以让招生官对自己留下好印象。好的文书可以让自己在申请过程中脱颖而出,提高被录取的机会。


关于简历,我认为个人陈述没有办法详细提到的都可以在简历上列出来,但是要突出重点,不可以太过冗长。除了自己的学分绩、优秀专业成绩,我将在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以及参加过的翻译大赛国家级奖项都列在了上面,以此全方位的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增强申请竞争力。


对于个人陈述,我的建议是一定要事先头脑风暴,根据所申请的专业发掘自己与之相匹配的闪光点,举出实际例子,不能太空泛。而且一定要用流利清晰的思路来写,反映自己出色的英语写作能力。因为南洋理工大学的教育学专业需要有一年的工作经历,所以在个人陈述中我除了介绍自己在本科期间课程中能力的提升,也着重介绍了自己的教育实习经历、教师资格证的考取,以及我担任高中听力英语编辑的经历。这可以证明自己已经有了在教育领域发展的一些技能与经验。


对于推荐信,我的建议是首先是找到最了解自己的老师,比如上过老师的专业课、与老师一起做过项目、或者老师指导过自己写论文,这样老师可以对自己的学术能力、学习表现、以及品质精神方面有更加真实、权威的评价;其次,我们可以找院系的教授、副教授来写推荐信,他们一般在学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可能会给申请加分。


我当时找了两位老师,一位是给自己上过两门专业课外加实习指导、论文指导的老师,她对我的了解是最深的,这样推荐信中的内容可以很丰富,另一位则是上过一门专业课的教授,对我来说是比较权威的。对于还在上学期间的同学,我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和任课老师多交流,加深老师对自己的印象,这样后期可以请老师帮忙写推荐信或者签字。


除了文书材料,双语版证件材料也要提前准备好。以我自己举例,临到要开始申请南洋理工大学,我才赶着时间找到本科院校的学妹帮我办理一些材料,比如毕业证学位证的英文版、评分标准、成绩单英文版等等。当时学校其实已经放暑假了,幸好办公室还有老师办理这些材料,所以才没有耽误进程。


所以,对于已经毕业的人来说,如果想要申请留学,可以早些和学校联系准备这些材料,特别是香港有部分学校是需要纸质版的。在申请季开始前准备好,就不会影响自己的申请进度。好在南洋理工大学的申请阶段不需要邮递纸质材料,所以我只需要准备好电子版材料就可以了。


投递环节非常顺利。我只需要把资料打包好交给Chris老师,她会全程帮我网申并把账号和密码给我,在我检查后她才会提交。

 

 

05

心得与体验分享

 

 

往年南洋理工大学的春季录取大概要到10月下旬,但是这一年提前了一个月,9月18号就发了录取通知。在我看来,这也是一次抢人大战哈哈。可以说我其实非常幸运,没有经历任何等待录取的焦急心情,投递完第一个学校后,我基本上已经把它抛开,准备雅思刷分和港校的申请材料。所以收到录取的那一天,我感到非常惊喜。

 

当然我也非常纠结,因为自己最想去的是香港的院校。但是考虑到南洋理工大学的排名很好,我录取的教育学(英语)专业与我未来的就业方向也非常符合,以及越来越卷的香港申请形势下,我只有考到一个很高的雅思成绩才能冲一冲港三语言类专业,所以我决定接受这个offer,不再继续gap。选择很重要,也许一个等待就会错过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留学的路其实并不难,同考研或者考公等应试考试不一样,你不用把自己的希望都寄予在一个专业或者一个岗位上,反而会有很多条路可以走,根据自己的背景来选择冲的、稳的、保底的学校和专业。对于和我一样不太喜欢高压考试的同学来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