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从上财到NUS、NTU商科录取,我的留学申请并非一蹴而就
指南者留学 胡图图 2020年12月14日
阅读量:2588

※ 本文为指南者留学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学员背景

Robert学长

本科背景
上海财经大学 国际会计
GPA:3.41/4  雅思:7.5  G:700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南洋理工大学 会计学
申请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录取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新加坡国立大学 定量金融
申请时间:2020年10月19日
录取时间:2020年11月25日

 

大家好,我是Robert,本科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国际会计专业,今年通过指南者留学申请到了NUS QF和NTU会计专业。

 

在一些同学看来,以我的本科院校申到新两所,似乎只是一件“不费吹灰之力”的事情。但作为当事人,我自己清楚地知道在这两张offer背后,我遇到了多少困难,又付出了多少努力和坚持。
在我看来,留学申请其实更像一段“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过程:制定了合理的目标,选择了合适的搭档,付出了持之以恒的努力,最终才能收获甜美的果实。
 

01

制定目标

哪里才是适合我的留学地区?

 

我对留学的想法可以追溯到大一暑假,当时我想申请的是英国地区的学校。在有了初步想法后,我开始了解起留学相关的信息,并且试水了雅思考试。说来运气也不错,在第一次雅思考试中我就取得了7(6),这也让我对自身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信心,坚定了我去留学的打算。

 
然而,在与一些留学中介初步沟通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英国高校对GPA的重视程度(而我的GPA却不怎么理想);加之我希望申请的是英国名校最热门的商科方向,竞争尤为激烈,我的背景在一众申请者中完全没有优势,这让我一度陷入了焦虑。
 
步入大三之后,我的GPA虽然有所提升,但仍算不上不突出。随着英国放开工作签证,申请热度和难度又明显增加,这时如果再一味追求英国学校就显得不那么明智了。查阅了不少资料后,我把新的目标放在了新加坡和香港地区

 

首先,港新地区的学校不会像英国高校那么卡GPA,对候选人的评估会更加全面,很多商科专业还会设置面试环节,这对我这类GPA不占优势但实习、科研、社会实践等经历丰富的同学相对来说更加友好。其次,相比英美地区,在港新留学期间也更容易找到一份当地的实习,这对我的个人履历而言无疑也将是一大加分项。此外,在疫情之下,新加坡和香港的疫情控制也是更加有效的,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我的选择。
 

 

02

选择搭档

什么样的留学中介值得信任?

 

制定下这个目标之后,我就开始走访上海大大小小的留学中介,希望找到一家合适的中介帮助我拿到新二港三的商科录取。然而,得到的回复却令我很失望。这些中介往往都说我的GPA偏低(没到3.5+),申请港三新二的商科专业有很大的困难,我也为此陷入极大的焦虑和迷茫。
 
后来,在网上搜索留学资讯时,我无意中了解到指南者留学App,对我而言这真是一个宝藏App,其中整理了港新学校几乎所有硕士课程的中文介绍及主要的申请要求,省去了我上学校官网挨个去查的时间,关键还免费公开!在该App中,我还惊喜地发现很多背景和我类似的同学在指南者的帮助下也都拿到了港新名校的offer。在我看来,愿意为申请者们做出这样一个实用App的留学中介在服务方面应该也不会差。因此,我进一步添加了指南者顾问老师的微信。
 
在与指南者顾问老师深入交流中,我了解到指南者在港新学校申请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包括文书撰写、模拟面试等方面(之后的服务也确实如此,甚至超出了我的预期)。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指南者顾问老师在详细了解我的背景和申请意向后在咨询当天便给出了具体的选校组合方案(我接触过的其他所有留学中介都没有做到),并且组合中都是由我心仪的新二港三的会计、经济、金融项目组成。

 

于是,经过反复考量,我最终选择了指南者留学作为我的申请搭档。
 

 

03

付出努力

申请准备:标化、实习、竞赛

 

这里先给大家看一下我的申请时间线:
 
4月: 签约指南者留学
5-6月:定稿CV、寻找推荐信老师
7月:GMAT一战650、实习、完成PS提纲
8月:雅思出分7.5、实习、定稿PS
9月:GMAT二战650、完善申请材料
10月:GMAT出分700、递交申请、NTU会计面试
11月:9日收到NTU会计offer、NUS QF面试
12月:4日收到NUS QF offer
接下来,我就从标化考试实习竞赛这3个方面具体说一下我的申请准备和建议。
标化考试

 

从上面的时间线里大家也能看出来我的申请时间总体还是非常紧的,尤其是7-8月,期间既要准备雅思、GMAT考试,又要兼顾实习和申请材料准备,忙得飞起。

 

其实,按照我之前的规划,我是计划在大三寒假先考出雅思,之后再专心准备GMAT考试的。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的计划,雅思上半年连续停考数月,导致我最终不得不同时准备雅思和GMAT考试,万幸这期间指南者的老师及时帮我重新规划了各项工作的准备时间和顺序,才让我能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最终成功出分。
 
在这里,我也想奉劝各位学弟学妹,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尽早开始留学准备,尤其是GMAT/GRE(有效期为5年,不易过期,甚至可以大一大二就提前备考),因为真得,难度巨大!在我看来,GMAT它对英语阅读能力的要求是远远高于雅思的,因为除了词汇量、阅读能力外,GMAT还会涉及对文本逻辑的理解,真得是需要花时间好好琢磨的。

 

同时,根据我的经验,建议大家在备考GMAT的时候,最好能够集中精力,不要兼顾实习等其他重要的任务,不然真得会感到崩溃;冲刺阶段一定要在电脑上计时练习整套题,题目选择上官方的PREP必练,雷哥GMAT中的免费模拟考试也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雅思考试也尽量不要拖到最后(有效期只有2年,也不要像我一样太早考出来最后过期…),最好在大三结束前搞定,为后续的实习、竞赛、申请材料准备等预留宝贵的时间,争取在申请开放后尽快提交申请,毕竟越早递交申请成功的机会也越大!

 

 

实习
大二暑假,我通过网申得到了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实习的机会,在为期1周的集中培训后,有幸参加了一些真实的审计项目。

 

在我看来,四大就像是学校和职场的过渡地带,虽然会面临不小的压力和挑战,但各种实战技能和基本工作能力真得可以得到突飞猛进的进步(尤其是Excel技能!)而且项目里的前辈也都很热心,会一直不厌其烦地指导我们这些“菜鸟”。如果大家对审计行业或者项目制工作模式感兴趣的话,我还是很推荐来四大体验一下的。
 

普华永道实习

 

大三暑假,我又参与了一份券商研究所的实习,相比上一份实习,这份实习的深度和含金量我觉得是更高一些的。尽管部门也会不定期举办培训会,但更多的内容其实是需要我们实习生自己主动去找资料学习和探索的,这对大家的self-learning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工作期间,我也参与了不少上市公司的交流会,从中了解了很多行业中优秀公司的经营管理策略,领略了投资者对于公司/行业的关注重心,这对我自己的商业视野有很大的提升。同时,尽管是实习生,我们也是可以参与课题研究的,并且可以在分析师的指导下尝试半年报点评;如果表现足够优秀的话甚至还有机会撰写部分公司深度研究报告,这对我们的数据分析能力、写作能力的提升大有帮助。而上述种种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无论是在我们的申请过程中还是之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过程中都是大有裨益的。
 

券商研究所实习

 

考虑到大家也会对如何寻找高质量的实习有一些疑问,这里我也再拎出来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建议
 
寻找第一份实习的时候,我更推荐实习帖的渠道,因为这些往往是公司项目急招实习生的时发出的,筛选的门槛相对会比较较低。获取实习信息的渠道包括公司官方招聘网站求职App(如实习僧)、校友/老师转发的实习帖(如果能获得转发人的推荐,那么成功的概率将会很大)、校友/同学组建的实习微信群等等。
 
此外,很多大公司会对大三学生开放寒暑假实习机会,这种实习的培训体系会更完善,不少还有转正机,这是大家一定要争取的机会!这些实习主要通过公司的官方招聘网站进行申请,会经过笔试、面试层层筛选,流程甚至接近招聘全职员工。
 
在投递实习简历的时候得不到回应也是平常事,建议大家还是放平心态,多多投递,相信可以获得满意的offer~
 

 

竞赛

 

除了实习,商科的同学也可以选择通过商赛/建模大赛来提升自己的软背景。

 

我自己就在大三上参与了香港会计师公会的商业个案比赛,并且获得了全国优胜奖最佳报告写作奖。这次比赛主要要求我们为一家公司所面临的困境提供解决方案,并以英文报告的形式呈现,对大家的信息搜集、数据分析、报告撰写、英语演讲等技都有显著的锻炼作用。

 

就我个人的感受来说,这类比赛经历在硕士申请中还是很加分的,比如我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就对我的商赛经历很感兴趣,因此大家可以在保证GPA和标化成绩前提下适当参加一些商赛(这也是向团队大佬学习的好机会)。
 
商赛获奖
以上就是我对于留学申请的一些想法和总结了,希望大家在面临申请的时候也能早早地确定好自己的目标、找到一个合适的搭档、并且为之不懈地努力,最终迎来心仪的录取。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