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6月还能发offer?港大新专业来了解一下!
赵翔 2022年07月14日
阅读量:5050

学员背景—Z同学

本科背景

北京外国语大学 英语专业
GPA:84.5 雅思:7

录取专业

香港大学 创意传播

面试时间:2022.6.15

推研信发放时间:2022.6.16

 

我们知道香港地区的大学一般都是先到先得的申请流程,通常港大4月份以后就会很少发了,就算发也基本上都是补录的情况 。

 

而Z同学在六月中旬的时间收到了来自港大创意传播专业的推研信,港大6月15日发放面试邀请,仅仅第二天就收到了推研信邮件,这与以往的经验相比实属罕见。在此赵老师分析了Z同学能在如此晚的时间收到港大offer的原因,我认为“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原因一:“天时”

 

港大的社科院一直都是我心目中难申的部分。一方面是因为专业少、选择少、接受跨申的幅度比较低;另一方面是专业招生名额很少,且要和香港本地生竞争。很多专业据我所知一年招的大陆生都不到5人,也会遇到有的专业一年零录取的情况。

 

但创意传播专业属于22fall新开专业,且不限本科专业。学校新专业以往来看都是比较容易申请,竞争小,录取范围广,审核周期时间长等等因素,所以到了6月份 ,学校依然在很认真的审核材料。Z同学的面试时间是6月15日,属第三轮面试也就是最后一轮面试。

 

原因二:“地利”

 

Z同学的本科院校是坐拥国内三大A+外国语言学专业之一的北外(另外两个学校分别是北大和上外),毫无疑问是符合我的优势院校专业理论的。学校的王牌专业带来的优势,一直都十分受香港院校青睐。因此本科院校具备优势的学员,在申港时无疑拥有了有力的助推器。

 

原因三:“人和”

 

因为Z同学的本科是英语专业,雅思考试一次性达到了7分。且有了英专背景,口语能力自然是很棒的,我们在面试前期也针对性地做了面试模拟。包括面试官会非常仔细的去看申请者的作品集,Z同学也是凭借优秀的作品集以及面试表现,争取到了这个难度极高的专业录取。

 

最后赵老师想说,如果是准备申请较晚的同学,港大创意传播专业申请战线长的特殊性能够提供多一份机会,但同学们也需注意申请节奏以及面试的问题,防止申请的时候走弯路。善于挖掘并发挥自身优势,祝同学们都能收获心仪的offer!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赵翔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赵翔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