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超强背景学生合集(二)| C9学霸一个月拿下港中深经济学录取!
赵翔 2022年05月21日
阅读量:3638

九校联盟,简称C9,是中国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于2009年10月正式启动。联盟成员都是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一流大学,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共9所高校。

 

留学申请时,我们通常把C9院校放在港新地区认可度的第一档,申请商科的话一般还会在第一梯队加上人大和武大。确实从22fall录取情况来看,这几所学校真的是港三新二非常喜欢的本科背景。超强背景学生合集第二期,赵老师就结合南京大学L同学的案例来说一下,C9院校的学生该如何制定申请方案。

 

学员背景—L同学

本科背景

南京大学 保险学

GPA:86.4 雅思:7.0

录取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 经济学

香港科技大学 经济学

 

南大的保险学专业比较特殊,每年的招生名额很少,一个专业一届就20多名学生,其中9个保研名额,所以我们之前很少会遇到南大保险学专业的学生。L同学比较可惜,只差一分就可以保研,所以找到我的时候,已经快要大三期末考试了。

 

当时是去年的6月份,如果他这个时候同时备考雅思和G,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定选校方案时,我们商讨后果断放弃了强制要求G的项目,比如NTU和港中文的商学院我们就直接放弃了,没有必要浪费精力在G上面。转而去优先申请不要求G的项目,比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就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院校。原因是港中深有着优秀的地理位置,有着内地两大证券交易所之一的深交所,就业选择比较丰富。另外深高金也算是“土豪”学院,奖学金项目也比较多~

 

在确定了学校和专业后,L同学还比较担心的一点就是——自己9月份能否考出雅思6.5分这个申请门槛。记得当时面谈的时候,他就问了我好几遍:确定这个方案没问题吗?我都是非常自信地回复他没问题,L同学的英语底子并不弱,学习能力也很强,只要制定好学习计划,稳住心态,雅思这一关不会成为我们焦虑的问题。给予L同学多次鼓励和肯定后,他也是选择了相信我,并在去年6月底和我们正式签约。

 

之后我们就开始全面准备申请材料,期间L同学的雅思也顺利出分7分,10月份我们便为他提交了申请。

 

10月13日,提交申请的第二天,港中深就给L同学发了面试邀请邮件!这代表学校迫切想要接触学生的意愿了。很少见到港中深这么积极的样子,破纪录式的速度发面试邀请,面试两周后L同学顺利收到offer。港科大也在去年12月份第二轮的录取中发放了经济学offer。

 

 

11月初L同学顺利收到港中深推研

 

除此之外,港中文本校是没有给L同学发录取的,但也没有拒信。其实港中文的审理官也清楚,以L同学的条件,就算发了录取,学生也大概率不会去的,所以干脆面试邀请都懒得发了。这也提醒大家,以后拿港中文作保底校要慎重一些了,条件太好的他未必给offer。

 

另外据小道消息,港中深DS的就业前景真“香”:

 

 

港中文的老师们看看吧,多开一些专业行嘛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赵翔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赵翔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