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躺平”差点放弃面试,尝试后收获NUS金融offer!
朱静(Sky) 2022年11月14日
阅读量:2514

#22fall最印象 vol.12

指南者留学申请主导师们印象最深刻的22fall学员,他们都有着怎样特别的故事~

本期作者:

指南者留学金牌申请主导师——朱静老师

 

学员背景—C同学

本科背景

里士满大学 金融经济数学

GPA 3.89 GRE:328

offer

哥伦比亚大学 商业分析

新加坡国立大学 金融学

上海纽约大学 定量金融

 

 

抱最低的期待,收获最大的喜悦。C同学这个申请季的心路历程可能就是这样吧。

 

 

  • 别样钟情新加坡,目标明确顺利定校

 

 

C同学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早年在新加坡当过兵,后来去美国读本科,自己有新加坡的绿卡,对新加坡有别样的亲切感,算是第二故乡。所以在选校的时候也是毫不犹豫选了新加坡,甚至在最后拿到哥大BA offer的情况下,也是果断放弃哥大,选择了NUS,不得不说是真爱。


早期定校的时候,C同学就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意向,美国主要考虑冲刺,父母也是想让自己留在国内或者新加坡,加上主要考虑金工金数,商业分析方向,在项目选择上并没有过多纠结,一开始目标就很明确。


最后确定整体方案是港中深、上纽大、NTU和NUS,美国主要冲刺哥大、USC和杜克的BA。根据他的具体项目,我们给他做了申请季的规划,主要包含标化准备,面试准备,文书准备等。

收拒信后想“躺平”,差点放弃NUS面试

C同学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学校活动相对比较多,参与度并不是很高,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出现,整个进程靠我们这边掌控。非美的项目基本在11月份就已经全部递交完成,因为递交的早,相对出结果也更早一些,因为先来的是2个拒信,心理上不免焦急起来,对待申请瞬间重视了很多。
同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C同学在1月收到NUS金融项目的面试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波折。虽然这是他比较想去的项目,但是因为这个项目录取率很低加上size很小,信心确实备受打击,一度想要放弃这个项目。再加上他当时已经也收到一个offer,有点躺平心态,自我感觉与其被项目放弃,还不如自己主动放弃,这样心理上更容易接受一些,就不用被项目打击了。
但是我们并没有允许他的摆烂心态,统一觉得他是有比较大的机会的,NUS面试本身就相对稀缺,能收到就已经赢了一半,经过我们轮番劝说后,C同学最终同意一试,当然他担心的点还有一个,担心面试说不好。但是这个有办法解决。

全力准备面试,收获高含金量offer

Vivi老师帮其安排了在金融行业工作经验非常丰富的Mentor——Bruce老师,帮他做面试辅导和模拟面试,讨论假设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总结答题思路。C同学自己也很认真,一旦决定也是投入百分百精力,不断练习,熟能生巧。
努力并没有白费,很快C同学便收到NUS这枚含金量很高的offer,当然最后学生也顺利入读了这个项目。指南者在此提醒模拟面试在申请中还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多听老师的建议。我们会根据申请的项目找在这个行业里有过相关经历的mentor来辅导,指出回答问题的同事,也会给对应问题的答案一些建设性意见,让回答更符合逻辑。但是更多的也需要靠自己平时多练习,才能在真正的实战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收到NUS金融录取后的一个月,3月23日,C同学又顺利收获了哥大BA的录取,虽然最后是选了NUS,但是哥大BA也是C同学的dream offer。也祝愿C同学在新的学习旅途中更上一层楼。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朱静(Sky)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朱静(Sky)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